2006年7月22日星期六

小時候_浪漫篇



記得小時候, 當時我大約是九歲吧, 因為我經常都會走上那舊式的樓房的天台去幫忙晾衣服曬棉
被,很多時還要看守著衣物, 所以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也會在天台上度過的。


無聊的我坐著坐著, 走著走著, 便不經意地喜歡看著剌眼耀目的藍天, 亦曾因為見到天空有一
度光白的光團在一片白雲當中出現, 而心裹在想: 天主是不是躲在那片白雲裹看著我, 又或許那
是外星智者藏匿在那裹,看誰人發現 '他' 便會達成這個人的一個願望哩!


無論我哪個想法是對的, '他們' 也會守望我, 成全我的! 於是我在心裹祈求: 願所有人都開心快樂,
心想事成, 也要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和讓我也可以開心快樂啊!


記得我經常躺在那通往天台的樓梯上蓋用來遮擋雨水的石造斜面上, 是我看著日與夜的星空和睡
夢的好地方。剛好那塊石造斜面的位置正正是向著太平山頂, 而我常常喜歡在傍晚時分便躺在斜
石面上注視著太平山頂的冬與夏的不一樣的景色。 數著橙色的霧燈也是我的好節目,不過隨著年
齡的增長, 總會帶來驚喜,  霧燈的數目又給我發現了多一些。 山頂上的山色剪影隨著陽光和月光
的明暗變化便帶動出如國畫般的墨化山秀,  多采多姿的不同面貌神韻很是動人心弦。   數著那些
在山頂上晃動著的黑默默的人影,  我常常用手指向著某一個人影,  追隨那身影行走路線,  因山勢
路線或角度問題,  總會失去那蹤影,  我便嘗試搜尋他會在哪兒再出現呢!  這些玩意兒總讓我樂此
不疲, 到現在還使我很綣戀和回味呢!


在四周的潛移默化下,  我已對天空產生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一種虛空的感
覺, 一種不能用言語可以表達出宇宙的穹蒼浩大和那藍藍的吸引。 還有不知為什麼我對月亮也有
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歡, 那黃澄澄的顏色, 有時是金橙黃色的, 圓圓的滿月都使我著迷和沉醉。


 


P.S.(小時候的我曾相信有神的, 可能是我從小在教會學校就讀的原故吧, 不過長大後在不知不覺
       中便不再相信有神的存在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