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星期一

一些片斷

記憶中, 有些片斷場面間中浮現, 就好像是剛剛發生, 多清晰的畫面啊~~

不過我從來也不會跟別人說起~~我的身世~~我的家庭狀況~~

因為我只願意跟別人分享快樂的一面, 而不開心的事, 在我來說.......
很快便變成了過去~~

現在嘗試與你們分享幾個兒時片斷吧~~不過這些記憶畫面對我來說~~
不是不快的經歷~~而是一種淡淡然的過渡場面~~

第一個片段:

對父親的印象~~
我大約兩歲多點點的某日~~父親買了一件糕點回來, 只給哥哥吃的, 而我
沒有分享少許, 便嚷著他也去多買一件回來給我......但父親說他剛回來
不會再出去的了, 他很倦而且再出去也未必買到的~~

第二個片段:

對母親的印象~~也開始對生死的疑惑種下了種子~~
在我四歲的時候, 父親因心臟病去世了~~ 在那間香港殯儀館出殯那一天,
在蓋棺前要看遺容的那一刻~~母親痛哭得像死去活來的樣子, 攬著棺木不
放~~悲痛欲絕的號啕大哭~~當時母親懷了五個月身孕呢~~親戚一邊安慰她,
一邊把她拉開, 好讓喪事完成~~而我當時在表姑母旁也跟著哭泣的, 表姑母
說: 你這樣小的年紀...這麼懂性...但你不應該什麼也不吃...小孩子不要抵肚
餓的啊~~

第三個片斷:

在我五歲的時候~~母親也離開我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