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因工受傷

 



(網上圖片)


 


 




  認識了一年多的學佛朋友,最近因工受傷,跌傷了左手腕。在瑪麗醫院打了石
膏約兩個月,拆石膏照X 光片後發覺接駁不吻合,骨與骨的接口疊起,醫生提意她
做手術移正位置,但不知怎的她去了看跌打醫生,聽她說是另有兩位學佛師兄強迫
她去看的。她向我吐苦水,說她不想看那位跌打醫師,想回瑪麗醫院做手術。她還
說了兩個原因出來,那就是公司買的工傷保險是不會賠償跌打醫療費用,另外是她
覺得做手術會比敷跌打藥會舒服得多,因為敷跌打藥和定位緊繃的包紥使她感到疼
痛難奈,而且痕癢,痊癒時間似乎很長,至少要忍痛達40天之久。


 


  她向我抱怨說是那兩位師兄強迫她去看跌打醫師,我真的不知如何回應她好了
,我只說:『我對這方面真是沒有什麼認識的,西醫做的手術好,還是中醫的跌打
好,我完全沒有任何意見,因為從來也未有這方面的經驗和見聞。』況且我不能亂
給人意見,事關做錯決定,她的左手可能會殘廢的。但那兩位師兄卻嚴詞厲色說她
一定要看跌打醫師,因為打石膏兩月竟然可以接駁移位,怎信得過?而且近日公立
醫院常出錯,人也醫死的。


 


  陪她去看那位跌打醫師,從他的言行,鑑貌辨識,感覺他應該是一位賢醫,他
很有信心治好她,所以我最後也說出自己對這位醫師的想法,若網友對這類情況有
認識的,希望能給點意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