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我與你


 




有時,  我會在心內無端的問問自己,  最近懷有一種怎樣的心情呢?


很多時,  只管問一下,  跟自己在內心對話,  這是從小的習慣,  也是一種意識


跟潛意識之間的一種默契。不禁使我想起以往曾寫過的一首詩 《 我與你 》,


這首詩正正是我當時自己跟自己內心的對話,  也便是外在意識跟內在意識的


交談。習慣這樣的形式去了解自己,  習慣沉醉在那默言淺笑中的認知裡。


而喜歡聽音樂,  也是另一種方式讓自己沉醉,  迷戀那音聲裡的情懷,  自我陶


醉在音域裡,  感到輕快愉悅,  悠然自得的無拘無束的感覺使人心靈恬舒無慮。


.......................................................................................................


 




我與你



你又一次揭起那白透的紗窗簾
窗開
又閉
窗又開
外面霧光般的城市進入眼簾
沒有太多的顏色
你一直未有發言
祇望著遠景


我又一次揭起我那黑透的面紗
眼開
又閉
眼又開
滲溢所有的霧光
繽紛的顏色均給予我無端的希望
亦賜我無緒的失望
我似乎永遠站在你的背面
注視著你不同角度的姿態
神韻


你想我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想你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窗開
又閉
窗又開


你總望著遠景
一言不發


雖然我們是在淺淡中的城市
但我仍幻想著城市化染了紅色的感覺


眼開
又閉
眼又開



(  這是我廿幾歲時寫的一首自言自語的新詩 ... ... 不經不覺,  時間卻沒有將我改變這份心情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