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虎頭


 


戴上一頂虎頭帽想湊湊熱鬧,在市中心走走看。


看不見有什麼人戴著虎頭帽,只在年宵市場看過即買即戴的人。老外也來襯襯這虎年熱
風,湊湊人氣旺盛的年宵市。


回家戴上虎頭帽,拍一些照片,看自己像一隻虎嗎?


沒半點威嚴,那裡像!



不像虎,反像一隻柔順貓。反正虎也是貓科屬,我是不像虎的貓,很好,那不是更合適
嗎? 我做一隻貓好了。



依偎在主人身邊,喜歡跳上跳落,心情好嘛便會高高興興地應啋幾聲: 


『 喵噢 ~ 喵噢 ... 』,


看我多風騷;心情不好嘛,眼珠兒板起高竇的樣子,不屑看一眼,還不讓你知難而退。


『嘿,嘿,看本小貓的本事,非比等閒,還不乖乖來逗我開心!看我虎虎生威的樣子,
    不就是很虎頭,不過會不會是蛇尾,要看情況,誰叫您是我的主人,我也不能做得太
    過分。』


 


主人今天帶了誰來家中,看她頭上頂著一個虎頭樣,毛茸茸的大頭有點傻瓜子模樣 ...


『唏,你好嗎?虎大哥 ... 』柔順貓試探著,打了一個招呼。


『嗨,你是啞的嗎?為什麼不應我一聲呢 ... 』


柔順貓用激緒法再來一次,還走到虎頭前喵喵幾聲,看有沒有什麼反應。


那虎頭只跟著主人女友的頭搖動,點點低點點高點點左點點右地擺來擺去,真沒性格。


於是,柔順貓發起嬌嗔伸出貓抓子去逗逗虎頭,嚇得那女友尖叫起來。但見主人從未有
過的怒氣粗音彈來一陣咆吼,柔順貓像受了委屈般沒精打釆地望著主人,等候看他下一
個表情。他會收回剛才的粗氣來安撫我嗎?我只是好奇跟那虎頭兒耍著玩,為什麼對我
那麼兇啊!


『都是她,主人為了她,便 ... 』柔順貓心傷透,心裡飲泣著。


『她只是頭上有個虎頭便與別不同,哪我是誰?牠有毛毛衣,我也有,可不是因為牠是
    虎,我是貓的原故。唉!誰叫自己不是虎呢?』


柔順貓想得入神的時候,虎頭突然掉在牠的頭上,嚇得貓本能的逞強反應也走出來,伸
手搔抓一把。虎頭的毛毛也給搔脫了一小撮一小撮的,而虎頭毫無反抗能力任由她嬉弄
。這時柔順貓再瞟主人一眼,瞇起雙眼,心想:


『看虎頭不堪一擊啊!我像虎多些,我是虎不是貓!』


『喵噢,喵噢 ... 』


『就留給牠做玩偶吧 ... 反正我不會再戴 ... 』


 


葉子       2002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