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大埔碗窰遊 _ 1






昨早十時十五分來到大埔火車站大堂跟老子, 李華川和麗雨會合, 然後起行到
上碗窰。


途經一所學校, 走到盡頭轉左便看見樊仙宮。


在樊仙宮廟前, 老子便開始像個小孩子般雀躍, 每到一個新地方總是探頭四處
張看, 像要去發掘一些什麼與文物、歷史扯上關係的考古研真的線索, 離遠看
見他的神情和舉動也使我忍不住笑了起來。而麗雨很溫文地一邊看一邊拍照,
我也是這裡看看那裡看看, 然後也取景拍拍拍, 當我轉頭提起相機從廟內向著
繪有左右門神紅色木門拍照的時候, 才發覺李華川已在廟外遠處的空地上正在
速寫, 神態專注。其後我和老子也取景寫生, 我畫樊仙宮廟前外貌, 老子畫了
一棵樹, 我們畫了約五分鐘的時間又繼續下一個景點。


在樊仙宮廟側拾級而上是碾磨作坊遺跡, 地方很小卻給鐵絲網包圍著。雖然沒
有找到一個完整的瓷碗碟, 但隨處也可看見製成品的碎片, 老子拾來一碎片,
我們又忙著拍攝起來, 感到滿意了才離去。



回到樊仙宮廟前的空地, 再一次跟李華川進入樊仙宮廟內看。李華川很開心地
指著屋頂上的天窗露出天空說那是天井, 雨水從天井灑下同時會從有坑的地面
疏水去了。接著在樊仙宮廟前由那裡的女管理員為我們的相機拍合照, 最好笑
的是那位女管理員總是不懂得按老子的相機, 拍極也拍不到一張照片, 老子攪
笑地向女管理員說"它不聽妳的話呀..." 跟女管理員道別後, 我們跟著李華川
走回大埔市中心, 來到一間酒樓吃午膳, 時間已是下午一時五十分了。


吃飽飽, 也算是順便休息, 我們又跟著李華川在福善街的市集穿梭, 來到文武
二帝廟參觀。





途經一所學校



轉左便看見樊仙宮



可愛的老子,  像個小孩子 ^^


 
  


樊仙宮的瑰寶之一、二



老子看看左也看看右望望前望望後在研究 ...





李華川已在廟外遠處的空地上正在速寫






從樊仙宮側走上石級到碾磨作坊遺跡






廟內天井



天井下收集雨水導水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