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睏起來的假寐中


 




 


窗外風景在疾走,  定睛看,  定睛看著,  眼睛開始睏起來 ...


樹, 山, 草, 地, 屋宇,  人影 ...  總之能目到的物像正在橫向消失 ...


有一點點兒的沮喪感覺,  風景不會在看我,  只管快速地遠去,  而目的地正不斷在縮短著距離。


一個個的分途站暫將視覺拉回真實感的定鏡,  這不代表時間是止靜不動,  靜與動之間只是
錯失了交疊縱橫變化的取代。謬誤的假借在賣弄虛擬的關係,  我正掉進無休止的假寐中尋
求思想解體的出路。


一對說著越南話的夫婦站在我坐下來的位置右方邊說家鄉話邊望著我微笑,  坐在對座一直相
偎打瞌睡中的年輕人儘情依賴對方的肩膀昏睡著,  男的以單手按著手推行李箱。電氣化火車
的車廂內乘客並不爆滿,  你眼看我眼,  我眼望你眼的逐一追蹤無聊表情消磨時間流逝,  像窗外
白雲剛飄過山嶺隨風消隱,  不期然我的嘴角微翹竊笑告別自我遐想的白夢輕弄。


車廂內的廣播重複著早作安排的新聞重點,  半小時的行車時間可來來回回重複多少遍既定新
聞呢?  沒有數算,  今午的心念或者是多了一些,  但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  思緒有時是這樣的,
也不算浪費時間,  反正在車程中可以怎樣?  看書比無所事事般的浮想善用時間嗎?  可我今天沒
有攜書外出,  思想浮浮游游一下,  欣賞飛逝疾走的風物,  也是一種情趣,  用得著去作比較嗎?


放棄再自我腦際思潮,  閉目口呆蓄神放寬,  目的地一頓便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