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章草練習 ~ 篆刻練習 ~ 隸書練習 ~ 篆刻練習 ~

8月30日篆刻練習 ~ ( 隱士一床書)



8月27日隸書練習 ~





8月26日篆刻練習 ~



8月24日章草練習 ~

黃庭堅    西江月

斷送一生惟有,破除萬事無過。遠山橫黛蘸秋波,不飲旁人笑我。
花病等閑瘦弱,春愁沒處遮攔。杯行到手莫留殘,不道月斜人散。


75 則留言:

  1. 葉子晚安安....好開心你來和詩....作得好好....加油....甜添不啱韻...改為錢鮮可好
    一‧ 葉子 七絕
    稻花香裏說豐年, 河水擔來灌溉田。
    汗流披面不怕苦, 收成豐盛耀滿天。
    二‧葉子 七絕
    耕牛作息浮水天, 稻花香裏說豐年。
    遠山翠綠映眼簾, 風動金子笑意錢。
    三‧葉子 七絕
    花姿百態伴桑田, 婀娜搖擺甘穗鮮。
    蜜蜂蝴蝶探花忙, 稻花香裏說豐年。

    回覆刪除
  2. 唔覺眼, 還以為香港導演張堅庭

    你呀sir, 真係對北宋文人情有獨鐘, 又係係詩裡呻...... 你阿sir係咪好喜歡呻人生乜乜物物呢?

    回覆刪除
  3. 感恩:
    上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木一點露;
    破繭而出人之初,五方雜處人才出。
    千叮萬囑師催促,書中自有黃金屋;
    允文允武有後福。高官厚祿他必屬。

    回覆刪除
  4. 看些美事開心些 ^^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5. 秋山女!:)2012年8月25日 下午2:28

    那種書法?草書?

    回覆刪除
  6. 葉子..週未日快樂.....好開心你來和詩.....作得好好....多些來玩呀...謝謝你的佳詩

    回覆刪除
  7. 一生何求這首歌是陳百強的經典作品呢 ~
    謝謝 您貼來的書法短片, 使我穫益, 從中學習 ...

    回覆刪除
  8. 又可以欣賞你的詩作呢~
    謝謝 ~~

    回覆刪除
  9. 我幾滿意今次的練習呀 ~ 當然不足的地方有很多, 不過, 是初學, 所以不會給自己學習的壓力 ...

    回覆刪除
  10. 是章草 ,,
    我很喜歡寫呢~^^~

    回覆刪除
  11. 天天愉快 ~
    晚安囉~
    也謝謝您呵~

    回覆刪除
  12. 你說得對, 基本上, 我是不懂政事的呢...
    政事太複雜, 不合我的性情的 ...
    心中只希望人人快樂, 世界和平, 彼此守望相助, 我也很快樂 ...

    回覆刪除
  13. 葉子 是書法名家 天下第一 無人與其爭峰 假日要愉快喔~~~

    回覆刪除
  14. 葉子:謝謝分享!祝週日快樂!

    回覆刪除
  15. 謝謝,
    是很好的 " 中華藝術家 " 網 ~
    天天美好 ~~

    回覆刪除
  16. 哈哈 ~ 小龍, 你又亂讚人啦~
    這又怎會呀 ~ 我連發夢都無夢過喎 ~~ 你真貪玩, 要罰你寫字先得 ~~

    回覆刪除
  17. 你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呵~
    看來, 你是一位無求的人了 ...
    你經常那麼快樂, 已富足啦~

    回覆刪除
  18. 師妹勤力!讚!!!

    回覆刪除
  19. 想多做一些閑章來用呢 ~^^~

    回覆刪除
  20. 古車馬印已刻得不錯 , 但鈐印工夫不好 , 朱白對比 突顯不出來 . 哈哈 常提醒你們 , 要在細微處下功夫 . 鈐印看起來簡單 , 其實 , 在用力 ; 墊底等等細節都要考究 . 鈐白文印 , 下面不要太滑硬 , 再試試

    回覆刪除
  21. 印有古樸味........

    回覆刪除
  22. 知道, 謝謝您的指導, 會再嘗試呢 ~

    回覆刪除
  23. 謝謝你的鼓勵 ~
    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呢 ~

    回覆刪除
  24.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8月27日 下午3:47

    d字好襯西江月^^

    回覆刪除
  25. 做開就唔想停手,所以我好耐冇刻 。

    回覆刪除
  26. ◦º⌣º◦(̾●̮̮̃̾•̃̾2012年8月27日 下午9:38

    My Freverss
    ngủ ngon mộng xinh nhé kaka

    回覆刪除
  27. ◦º⌣º◦(̾●̮̮̃̾•̃̾2012年8月27日 下午9:44

    music

    回覆刪除
  28. 葉子晚安安....好開心你來和佳詩

    回覆刪除
  29.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8月28日 上午7:22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輪明月掛頭頂;



    抬頭望月百家姓,酒酣耳熱此晚上。



    織女美麗人聰明,牛郎勤勞又多情;



    恩愛夫妻難形容,月圓人圓好家庭。

    回覆刪除
  30. 葉子:謝謝您!我祝您開心快樂每一天!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31. 不懂得你在說什麼呢 ~

    回覆刪除
  32. Yes, I like musics ~~

    回覆刪除
  33. 是我要多謝您呢 ...
    讓我可嘗試寫~

    回覆刪除
  34. 你的創意無限, 而且上載資料飛快的, 真使我大開眼界呢~
    而我, 什麼也沒怎去想的人,
    相信你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有很多很多, 祝您事事成功 ...

    回覆刪除
  35. 葉珠 ... 近日好嗎 ? 隻熊回來啦

    回覆刪除
  36. 妳很有耐性,寫得一手好字。如果妳不寫出西江月,我完全看不懂。努力!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37. 知道妳這次旅遊很愉快呢 ~

    回覆刪除
  38. " 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 " 演奏出色, 音樂使人感到舒服呢~

    回覆刪除
  39. 張橫幅幾有味道.

    回覆刪除
  40.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8月29日 下午9:26

    花農:
    思如湧泉平常談,志同道合心計生;
    性情相近一點通,隨興下鄉為莊農。
    翻土播種百忙中,灌溉施肥工輕鬆;
    巧奪天工花修容,百花齊放田野紅。

    回覆刪除
  41. 葉子 您練習書法的精神 在下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呢 要追上你 十年都跟不上 汗顏呀

    回覆刪除
  42. 葉葉 晚安 等著妳書法功成名就 成為宇宙超級無敵 第一書法家 加油

    回覆刪除
  43. 葉子早晨呀!我祝您開心快樂身體安康常伴隨!

    回覆刪除
  44. 最近又練習0左咩新0野呢 葉珠

    回覆刪除
  45. 妳是開心的人我是個專門暴露社會不平的事.我是偽術窕咯...凡是虛偽我一面放在妳眼前,等妳更加明白妳眼唔見的事情...

    回覆刪除
  46. 葉子你好
    這次作《臨江仙‧ 凌雲志》
    雙調六十字,前後闋各三平韻,,上下片各五句,一韻到底。
    一先韻(天牽眠篇堅研天前千賢填燕肩仙然....)
    歡迎網友湧躍參與和
    請多多指教
    《臨江仙‧ 凌雲志》
    滾滾長江推巨浪, 凌雲志氣衝天。
    天宮神九手相牽。
    成功飛宇宙,星月伴同眠。
    盛事流傳千古頌,追求歷史新篇。
    攀登卓越自強堅。
    中華兒女傑,刻苦奮科研。

    回覆刪除
  47. 師妹勤力、天份過人,〝隱士一床書〞進步非凡!對角紅白呼應。書、士,有括弧之感,媚咗少少,隱字下部太緊了一點,

    回覆刪除
  48. 你太謙啦~
    我沒你說的那麼好呢~
    晚安~~

    回覆刪除
  49. 你說得太誇張, 是想引我發笑嗎~~

    回覆刪除
  50. 你真是非常忙呢 ~
    仍來關心我, 謝謝呵 ~~

    回覆刪除
  51. 就是已放在網上這些呢~
    另起扇面畫稿, 但仍未畫完喎 ~

    回覆刪除
  52. 謝謝你的反面教材的示範 ~~
    一有時間便去探您, 慢慢欣賞, 因為你的網誌內容是飛快地行啊 ~~

    回覆刪除
  53. 多謝您指出我要改善的地方呢 ~
    我的印刻工夫比較弱, 仍未能掌握得好呀 ...
    會努力嘗試的 ~~

    回覆刪除
  54. 早晨,勤力的葉子!~long time no see!~

    回覆刪除
  55. 有空不妨出外走走。加油學習。

    回覆刪除
  56. 好勤力呀 葉珠

    回覆刪除
  57. 在人生中個個都話遺忘自己一切,是自希希人.社會上每天不停發生事情.妳地成日都懷想曲,現在有三個青少年絕食..為了國文教育,有個女人個仔手術出錯死亡了..唉我唔明..我地自細受教育古典歷史,一直以來..點解我學唔到妳們心中清淨無塵...唔明...打擾啦..2012/8/31/

    回覆刪除
  58. 能有一床書,並非容易。

    回覆刪除
  59. 葉子週未快樂....好...慢慢寫等你....我作每首詩都會好耐...常改了又改呢

    回覆刪除
  60. 又偷懶了一天呀 ~

    回覆刪除
  61. 而我, 沒有什麼書 ...

    回覆刪除
  62. 不用等我啦~
    如果寫了便會貼到你那裡 ~

    回覆刪除
  63. 一會兒會去大會堂看書法展 ...
    是我哥哥的老師的師生展 ~~~

    回覆刪除
  64. 葉子晚安安....好...隨時歡迎你到和詩

    回覆刪除
  65. 你的字越寫越好

    回覆刪除
  66. 可能佢地那代人個個都係走難落來, 生活得好艱難, 個個都有點憤世嫉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