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杜牧詩_隸書 ~ 楷書隸書練習 ~

8月10日隸書練習 ~


8月10日楷書練習~


8月6日杜牧詩_ 隸書










72 則留言:

  1. 秋山女!:)2013年8月7日 上午3:27

    《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回覆刪除
  2. 唔叫楓葉, 卻叫霜葉, 教人想起天氣凍到楓葉都變紅色, 比二月花更紅

    回覆刪除
  3. 葉子..你好..也來祝賀逸飛新翁之喜..
    大家一齊高興高興..
    【七律‧天祐家妍鸞鳯和鳴】魚兒
    天呵美事好姻緣,
    祐賞佳兒喜耦牽。
    家貴同心同理樹,
    妍花滿葉滿紅蓮。
    鸞歡碧水齊眉老,
    鳯舞藍田種玉仙。
    和氣生財甜蜜蜜,
    鳴歌福祿樂年年。

    回覆刪除
  4. 是呀 ~
    這首詩是這麼寫的 ...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好意和鼓勵 ~~

    回覆刪除
  6. 老師 閉關 創作呢 ..

    回覆刪除
  7. 午安呀 ~ 葉子您好嗎?祝周日愉快!

    回覆刪除
  8. 朋友(一韻押尾詩):
    四海之內皆兄弟,好人好事傳千里;
    無分彼此聚雅集,桃園結義送筆跡。
    一見如故心惦記,意氣相投交情誼;
    傾吐真心言盡意,知音識趣語俏皮。
    你講天文我地理,性情相近話投機;
    口齒伶俐多話題,妳能彈琴他吹笛。
    好友約定下象棋,用盡心機比高低;
    棋逢敵手我著迷,通宵達旦不肯離。
    談天說地話佳麗,俊男美女把手攜;
    天從人願二合一,春風得意腦記憶。

    回覆刪除
  9. 葉子, 士別三日, 刮目相看!

    回覆刪除
  10. 又好快好快, 有好多好嘢食啦 ~ 哈哈 ~^^~

    回覆刪除
  11. 將會有新作欣賞啦 ~~

    回覆刪除
  12. 謝謝 ~
    寫得一般呢~~

    回覆刪除
  13. 「春去秋来不相待」年年有,「水中月色长不改」並不多。

    回覆刪除
  14. 多才多藝的葉子 ....寫得一手好美的隸書啊!

    回覆刪除
  15. 春去秋來, 時間一年又一年地過去了, 而詩人覺得水中月色卻從沒改變 ...
    是詩人借物擬人的深情??

    回覆刪除
  16. 只寫得一般呢 ~
    最近愈來愈覺得自己對書法的學識和認知實在貧乏 ...
    謝謝妳的鼓勵啦~~

    回覆刪除
  17. 打風啦.. 葉珠

    回覆刪除
  18. 葉子,晚上好,第三幅寫得不錯啊!

    回覆刪除
  19. 係呀 ~
    看颱風的吹勢, 似乎不會影響香港呢 ~~

    回覆刪除
  20. 晚上好, 謝謝妳的意見呢 ~~

    回覆刪除
  21. 今 日放假啦. 葉珠

    回覆刪除
  22. 今天, 我女兒放了半天假, 返半日工 呢 ~~

    回覆刪除
  23. 又開工.. 八月轉轉眼又過了兩星期呢

    回覆刪除
  24. 又有新作 ... 你好像開新風格了!

    回覆刪除
  25. 星期日 有冇咩搞作..

    回覆刪除
  26. 秋山女!:)2013年8月19日 下午1:27

    剛回來

    回覆刪除
  27. 寫得只曷一般呢 ~~

    回覆刪除
  28. 光仔網上隨筆2013年8月20日 上午9:53

    聚會:
    秋日雲煙景迷濛,金風送爽夜裡夢;
    黃菊盛開吃月餅,八月十五約高朋。
    桂花飄香茶品茗,落英繽紛月底燈;
    人間佳節廣寒宮,嫦娥離宮人間情。
    江水滾滾空中星,日落西園詩雅興;
    風俗習慣字美稱,荷花枯萎面愁容。
    池塘水清人倒影,華燈初上百家姓;
    高朋滿座吃月餅,通宵聚會觀月亭。
    此時那刻聚會朋,濟濟一堂久別逢;
    盛況空前大活動,水洩不通接客廳。
    習俗相傳異鄉同,嫦娥生日月餅送;
    把酒言歡主出迎,珍饈百味有供應。
    千杯不醉食指動,眼花耳熱不倒翁,
    舞文弄墨文思湧,心有靈犀一點通。
    酒過三巡繞口令,對酒當歌友誼恭;
    思維似海主人公,吟詩賞月對天空。
    過眼雲煙不夜城,曲終人散萬種情;
    各奔前程步不停,明年今日再邀請。

    回覆刪除
  29. 黑鬼水約去行山呀 !

    回覆刪除
  30. 呵呵呵, 你好嗎, 夏天香港好熱, 保重身體啊

    回覆刪除
  31. 晚安葉子,這次的字體很公整!

    回覆刪除
  32. 晚安啦~~
    這已是多天前的練習, 寫得不好啊~~

    回覆刪除
  33. 葉子:早晨!謝謝分享!寫得好靚

    回覆刪除
  34. 謝謝鼓勵 ~~
    真的是寫得一般呢~~

    回覆刪除
  35. 秋山女!:)2013年8月23日 上午3:39

    一天一天過得快啊!

    回覆刪除
  36. 大食會葉珠 去嗎 /?

    回覆刪除
  37. 會去呢~
    到時又可以見到妳啦~^^~

    回覆刪除
  38. 葉珠 負責整咩食 ?

    回覆刪除
  39. 先生精神可敬,加油!

    回覆刪除
  40. 秋山女!:)2013年8月27日 上午4:17

    我近來沒有寫毛筆啊。。。

    回覆刪除
  41. 沒有叫我帶食物呀 ~
    有沒有通知妳帶呢??
    應該跟以往那樣吧, 不會太夜的 ~~

    回覆刪除
  42. 自問沒有資格做老師呢 ~
    謝謝妳的來訪~~

    回覆刪除
  43. 妳要去旅遊, 又要上教堂, 又要寫文章, 好忙哩 ~
    有時間便寫啦~~

    回覆刪除
  44. 光仔網上隨筆2013年8月29日 下午6:53

    緣分:(ㄢ「讀安」韻)
    事非經過不知難,一手包辦挑重擔;
    創業不是紙上談,老婆喃喃常指點。
    撥開雲霧見青天,有錢買屋又買田;
    心無二用夫妻聯,惟命是從娘子言。
    愛人句句說話甜,如意郎君心靈善;
    不同凡響同心圓,花燭夫妻情萬千。
    前世姻緣一線牽,情人眼裡妻子豔;
    巧婦常伴老公眠,海枯石爛情不變。

    回覆刪除
  45. 多休息啦~
    腰痛好了嗎??

    回覆刪除
  46. 秋山女!:)2013年9月1日 上午5:03

    葉子, 再見啦。。。我去了這兒呀!!
    http://bygone123.blogspot.co.uk/

    你又開一個啦, 主要是存著作品和照片, 雅虎, 不保了。

    回覆刪除
  47. 花香處處有人家
    落花流水也是家

    回覆刪除
  48. 原來妳今晚要上機, 祝妳行程愉快 ~^^~

    回覆刪除
  49. 再見! 不知有沒有緣再看你寫毛筆字了!

    回覆刪除
  50. ~我的新Blog 有緣再見~!!

    http://blog.qooza.hk/spinnerboy

    回覆刪除
  51. 你好啊!原來我早前在google開了個mail,現在東碰西撞又開了個blog,請copy下面的網址http://beeleebloglog.blogspot.com然後paste到google,這樣就可能會找到我的,記著是新一頁google,不是版頭的google小格子,我說得很糊塗,因為我自己還在摸索中,但也請試試。
    至於yahoo blog我會繼續寫post,直至關門時,有空請來探我。g

    回覆刪除
  52. 秋山女!:)2013年9月4日 下午7:45

    http://bygone123.blogspot.co.uk/

    我在這兒。 若按備份, 立刻不能再留言, 希望日後再在blogspot 見你。 我的頭像有些分別。
    你不改頭像, 我是會認得你的, 保重。

    回覆刪除
  53. 葉珠 會搬家嗎 ?

    回覆刪除
  54. 會搬, 但我不太清楚如何能轉到新網址呢~
    我這網誌的篇幅頗多 ...
    我上星期試將另一網家的文章轉去新網址( 網文數量很少的), 但一星期過去了仍未轉, 不知發生了什麼問題,, 所以這個網家仍不敢向YB 提出轉啊 ...
    ...............................

    妳呢??
    ..............................

    開了新網址: http://yipyip2020yip.blogspot.hk/

    隨便開了幾篇 試放著呢 ...

    回覆刪除
  55. Hi, 新屋好住嗎? 這舊居舒服得多, 可惜就要拆啦....

    回覆刪除
  56. 我已在Google 開了新Blog , 正在搬家中.
    網址 http://Loji2013blogspot.hk
    歡迎光臨指導 , 侃侃而談 .

    回覆刪除
  57. 搬屋到 taolol.com

    回覆刪除
  58. 你搬屋 咁新住址呢 ?

    回覆刪除
  59. 再見啦~
    謝謝妳曾與我交流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