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24 個比利



好幾年前曾經看過一本書, 書名是: 24 個比利詳細的內容不是記
得很清楚, 大概是說一個精神病患者因小時曾受繼父性侵犯而產
生多重性格的精神分裂者。
他在十多歲開始做案, 強姦和殺害好幾個人, 被捉捕後囚禁在一
間嚴密得來仍有少許自由的監倉, 因為他的案件審理很多年, 而
他的律師不斷幫助他, 後來這位律師在沒有薪酬底下依然幫助他,
在過程中, 發現這個比利基本上是有 24 個分裂出來的性格, 也發
現他是一個有繪畫天分的人。 在獄中他可以給與寬鬆對待, 因那
裡的看守員已跟他熟識了, 而他的病程也慢慢好了許多。 可惜
最後因為當時當地的法官受社會人士的批評和受害者家屬的嚴厲
指責, 終於有機會好轉的比利被安排入住最嚴格和一點自由也沒
有的監獄裡, 還不許可別人探監, 也再不能繪圖來宣洩情緒了。
從這事件上, 最感無奈的算是不怕艱辛波折和不收酬勞積極助他
的那位律師了。 在這名律師心中, 真正的受害人是 : 24 個比利,
這是真人真事的長篇記載文章來的。

人, 為什麼有善惡之分呢~~
我善~~我感恩~~因為有人拿走了我的惡, 所以有人是多惡了
我善~~有人比我更善~~我是小善而已, 也是我有小惡了~~
能寬恕~~包容和諒解別人~~
別人就像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沒有分離切割~~
因為我所付出的永遠是不足夠我所享有別人或前人所給予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