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保障自己



記得小時候, 大約十幾歲的時候吧, 常有一個疑問就是: 假如我遇上
壞人, 而這個人會危害我的生命, 在危險時我會不會為了保護自己
而殺了他呢? 每隔一段日子, 也會浮出這個問題, 近年已不再有這個
疑問浮上來了。

幾星期前一個下午, 跟哥哥和朋友 N 到旺角見面, 後來 N 獨自乘
坐巴士回家, 而我便和哥哥一起向地鐵站走去, 過馬路的時候, 忽
然看見一輛私家車向著我們駛來, 速度看來不是慢的, 我意識到有
危險, 於是我立即用右手疊在我哥哥的膊頭, 用左手拉他的左手,
想把他推離那危險處境, 誰不知原來他是穩站如泰山, 推不動的,
接著看到那輛車也已停了下來, 我們便繼續過馬路。 在接著過馬
路的短短時間裡, 我在心裡默然笑了, 原來我在危險的時候也不
會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而不照顧別人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