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雜想曲






這幾天天色有點昏昏沉沉,  而我的思緒也跟著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


讓家居的一切擺放雜亂,  讓塵埃把任物蓋上薄紗,  亂,  隨它吧!


這陣子厭倦了打掃的工作,  我想暫時讓身心休息一會兒,  讓精神抖擻起來。


在街上走著的時候,  遠近廈舍的線條讓我想像是一棵棵樹幹,  那些綠葉在哪裡啊!


禿禿的樹枝伸向哪裡,  展示石冷的質感。


一格格方的窗在劃分界線,  彼此確立自己的位置。 窗背後的簾幕在訴說什麼,  窗還沒
打開,  沒有風可以流動穿梭,  揚不起來的布簾,  只能保持沉默不語,  默守原地。


當我拿起赫拉巴爾的《過於喧囂的孤獨》,  我邊看邊回想之前的文字,  想像設身在他工
作的地方,  跳進他的思維世界裡,  回望這現實的境況。 這個人類文明的世界從來就是如
他所說那樣地進行著,  運動著,  似乎那個必然的運轉是很難有什麼改變 ... 剛看完第三章, 
讓我再慢慢咀嚼他的思潮,  我現在看書已沒有以往般著急了 ...


走在街上,  看著滿街的行人,  我知道自己只是踏進自己的步伐中,  聽不見任何音聲,  也
沒有看見什麼,  路是自然地向後退去,  感覺自己也只不過是呆站在那裡,  從來沒有舉起
一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