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唐狗《黑妹》

 

 



 

 


西貢孟公屋一隻約一歲的唐狗,名叫《黑妹》,被困在兩間祠堂之間的五吋罅隙,經
過四日的" 搶救行動 "  失敗,終於由消防員拉了出來,可惜卻挽救不了牠的生命。


村民在一月廿四日發現《黑妹》被困在只有5吋闊的罅隙,不能動彈,報警求助。消防
員嘗試用竹竿把牠從罅隙推出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用食油淋在牠身上,  村民嘗試燒
炮仗把牠嚇出來,但全不成功。甚至有熱心市民及小童自願走誰罅隙中嘗試把牠救出,
因隙縫實在太窄而不能走近《黑妹》。就這樣擾攘了幾天,黑妹受傷又捱冷的情況下, 
身體變得非常虛弱 ...



看了這則新聞,我覺得為什麼不第一時間在牆身開洞來救牠呢?  生命比什麼也重要,  牆
可以再起的 ...


小弟說: 因為要拆祠堂,  那些村民不易答應,  說影響日後風水 ...


我說:  這些迷信真是害人不淺 ...  救了一條生命不是已積福了嗎?  真不明白為何要 " 黑
                   妹 " 受了四 天苦,  還要如此喪命!


小弟說: 我不可以在那些地方說這樣的話,  不然便會招禍 ...



小弟還說,中國人不會看重狗的性命,美國人才會那麼重視狗。像中國有些地方不常是掛
羊頭賣狗肉嗎?



我無言以對了 ...



同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屋與屋之間會留有這狹小的罉隙呢?很明顯是有人想盡取建築空
間才會如此,但又不埋封這樣的空隙危機。只要封了隙縫的入口,或者多留點穿越的空隙
,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現在是科學文明的時代,  在香港,  有知識和有學問的人也不算少,  受了多年教育的人也如此
辦事,  奈何呢?  可以說什麼好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