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一位自視平凡女子的某天日誌內容



 


一位自視平凡女子的某天日誌內容


 




你是誰?


你來自哪?


我們有見過面嗎?


不要老是這樣看著我,  久不久側起頭,  那扭曲的肢體使人感到有點不自然 ...


看!  你身旁的女子,  現在也跟你側著身體,  扭動的姿勢不是有點怪異和狐疑的
表情嗎?


我們是彼此不認識的 ... ...



惟有假裝沒覺察到你們的存在比較好,  惟有將視線移開 ...



看著遠處的視像在播放,  其實 ... 我一點也聽不到視像裡的任何聲響,  太遠了吧!
為什麼你仍然那麼好奇,  疑惑我在張望什麼呢?  你竟然扭動更大的身體肢架轉向
視像的方向,  尋找我在看什麼?   你我只是陌生人,  雖然在我的記憶中,  我們曾偶
爾在這裡,  或者在街角某處,  視線曾碰上,  那又如何?  我跟你只是陌生過客,  你叫
什麼名字呢?  你身旁的女子,  我看她應該是你的妻子,  你們的態度已表明了你們
的關係,  可是,  為了什麼,  你一再如此這樣,  偷望我,  偷看一個如斯平凡的我。 你
看,  我比你年長,  看不出來嗎?  沒可能吧!  



你身型粗壯,  白皮膚,  高個子,  看似是一位美國人?  而你的妻子是一位中國女子, 
在這年代異國人通婚是非常非常普遍,  我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特別的感覺剛出
現了,  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你總要想轉動你的頭側瞟看我,  你的目光,  我不敢直視, 
現在連你穿著紅衣的妻子也在你的頭後用半遮掩的方式露了一只眼來偷望我了 ...
我只覺無奈,  我望向同桌不認識的搭檯食客,  扮成一個愛聽別人說閒話的無聊人 ...
而我卻又是實在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的,  於是我又假裝張望其他食客 ...  間中回看你
一眼,  真想問你:  你想怎樣,  我們有認識嗎?  我沒有穿奇裝異服,  我又沒有濃妝艷
抹,  而且這天也沒有洗髮便出門,  這樣平平無奇的我,  有什麼值得你那樣偷看我, 
打量我呢?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