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小小說 _ 騙子


這篇小說是我響應李華川先生提議在網上寫小小說而寫成的,  感謝李華川先生對文藝推廣
請大家有興趣寫小小說的網友也一起參與啦 ~ 祝各位快樂 ^^~~



  騙子


     一個窮畫家畫了很多畫,一幅也沒有賣出,當他發悶的時候,來了一個


畫商;畫商看了他的畫之後說


 


       你的作品很差  ,不過我願意幫助你解決目前生活。


 


       畫商買了畫家兩幅未簽上名字的新畫作,三個月後,畫商辦了一個畫


展,畫家去參觀,赫然發現被畫商買去的兩幅畫簽上畫商的名字,而且很


快就賣出,畫商花了幾百元的本錢,現在獲得多幾十倍的利潤。


       畫家知道被利用,憤怒把自己所有畫燒掉,然後找一個荒山隱居去了。


       畫商知道,自盡。


       警察在畫商的家裡發現一疊欠單。


                                                                                               1998年作品﹞


         ﹝ 上面的故事,還可以寫成一篇小小說。﹞


 


 


    提倡寫小小說,請大家一起參予。


    作品題材、寫作技巧無限,我會把選出作品寫一則賞析文字,


        作品請電郵:       siuwah726@yahoo.com.hk


李華川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siuwah726/article?mid=3485&prev=3587&next=3556


......................................................................................................................................


小小說 _ 騙子


作者:  葉子


沉江是一位外表沉實的畫家,  他自少習畫,  尤以繪畫人物最為出色,  可惜個性有點孤癖,  只躲
一角作畫。他的畫作頗多,  專心一致畫了不少名人頭像,  那些逝去的英雄人物,  有毛澤東、鄧
小平、林肯、戴安娜王妃 ... 還有現時的知名政治家、文學家等等他也喜愛繪繪畫畫,  而且畫
面構圖也有他的意像表達。


沉江租了一間小型商舖,  一邊賣畫一邊繪畫,  可惜生意不隹。 一殷人歡喜購買風景畫作為家居
裝置,  甚少人喜愛人物畫,  於是他投市場需要才畫幾幅擺賣。某天,   一位畫商經過,   發覺他的
人物畫像有一定的市場潛力,  於是即時向他買了兩幅畫。 自從發覺這位畫家的人物畫作應該
可以打入歐洲市場成為一大熱買焦點,  畫商經常走來跟沉江閒聊。


最近經常有一位樣貌清純年青女子來到沉江畫舖看畫,  每次也來買他繪的人物畫作,  漸漸大家
便熟悉,  經常閒談。 沉江發覺自己已愛上這名叫小珊的年輕女子。他們互生情愫,  小珊還可隨
意拿去他繪的任何人物畫作,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認識了差不多一年時間。


沉江不明白近來小珊像是人間蒸發,  已一個星期不見影蹤,  手機電話總是未能接上,  號碼像已
被取消,  響著嘟嘟不通的聲音。


這天沉江滿面鬍鬚落寞的樣子,  連舖也沒心情開,  無無聊聊地走進一小型藝展會。在場內逛了
一會兒,  突然有幾幅熟悉的畫作展現眼前。


" 那不是我的畫作嗎?  為什麼會填上別人的名子?  張實?  哪不是年多前來畫室買了我兩幅畫的
畫商嗎?  但為什麼還有幾幅我的作品也填上他的名字?  所有我的畫作也已在這展場售出,  還賣
上高幾十倍的價錢,   張實,  你這個騙子,  還有我的愛人,  小珊,  原來也是個騙子!  他們倆是一伙
的,  有意來騙我,  真是豈有此理 ... "



沉江繼續向調查的探員說:  " 我真的不知為什麼張實會自殺,  他盜了我的畫名,  還派個女的來
騙走我的人物畫,  他們給我的住址也是假的,  我也想找他們出來,  想向他們追討呢!  "


探員在畫商家搜集資料,  看可不可以搜出一些線索。雖然畫商表面是服食過量安眠藥至死,  但
從他的日常生活調查,  發覺這位畫商一向沒有胡亂吃藥的習慣,  而且日常注意健康,  性格也算
是個開朗型,  只是比較貪財和好勝。而畫商住在村屋,  沒有安裝閉路視錄機,  只有幾戶鄰舍相
連。警方調查探員憑著沉江描畫的小珊畫像,  終於有一鄰人說出畫商死亡那天曾見過該名女子
在他的家出出入入數次,  還拿走一批相當多的畫幅上車。


探員細心在屋內作地毯式的搜集,  發現在一抽屜內有一疊借據,  相信張實欠下多間機構相當借
款。偵查員還在一些物件上掃上不同粉末來套取完整指紋。終於發現屋內有多個相同樣本的
指紋。警方很快便揖拿小珊回警署問話。


" 我那天是去了張實家訪,  因為他是一個騙子,  竟然將我寄存男友的畫當是他的作品,  簽了他的
名字在藝展售賣,  我覺得受騙才上門追討,  取回我寄存的畫。當我去到時,  只見他像睡著了,  所
以靜悄悄將畫拿走。  我不知道他那時是睡著還是死掉啊! "


" 妳是怎樣認識死者的?  又為什麼將男友的畫放在他家裡? "


" 有天,  在路上偶然相識了張實,  知他是畫商,   而他知道我是沉江的女友,  手上有大量畫作。他
   說可使我男友一夜成名,  於是我便將所有的畫寄存在他家中。"


" 那妳為什麼不跟男友說,  連手機號碼也換了? "


" 因為不知怎麼面對他所以才換了手機號碼啊! "



最後警方因證據不足只好放人,  而這件案的真相也沒有確定。



沈江雖然可領回送給女友的畫作,  但他忿然將畫作燒掉,  因不再信任小珊,  覺得她是使計騙他
感情和畫作。在心灰意冷的心情影響下,  毅然去了隱居,  再沒有人知他居何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