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Happy 仔



 


Carman 的朋友雪玲,  住在深圳。 九月十二日那天我跟 Carman 到深圳時認識了她。
初次見面,  大家相處自然。


雪玲對我們說,  " 由飼養 Happy 仔開始 ,   我的生活改變了不少 ...... "


Happy 仔是她從寵物店買回來的一隻西施狗,  因她的獨生子要在社會工作,  而丈夫又
沒太多時間陪她,  有感生活枯燥,  便決定養狗。自從養了Happy 仔, 以往樓上樓下擦身
而過的人也會停下來跟她的狗仔嬉戲,  話匣子便因 Happy 仔打開了,  接著認識了一班
養狗人仕,  繼而成為好友。人認識多了,  有天,  其中一位朋友在她們家的附近租了菜
田,  月租二佰元,  兩人分擔也只不過是一佰元。  於是她們便兩人一組租一塊菜地,  開
始了種植有機蔬菜的生活。


我問.  " 要看書怎麼種植嗎? "


她說,  " 沒有看書,  只隨便將菜種一灑,  便自然生長,  而且生長的速度驚人,  只要有足夠
              的肥料便可以了。"


我問,  " 那妳用什麼來施肥啊! "


她說,  "  有機肥,  不用錢買,  用自家人的尿液,  便可以啦! "


我問,  "  那要加幾份水來稀釋呢? "


她說,  "  加兩份水便可以 ... "



後來我發覺雪玲的拍檔用煙絲灑在泥上,  相信是用來除蟲。


"  我很佩服妳呢!  天氣那麼熱,  妳也可以忍受,  還可以種出那麼多的菜 ... ... "


雪玲聽到後,  笑笑對我說,  "  我們那會不怕熱啊!  我和朋友們通常在下午四、五時後才
上來。我們的家距離菜地也只不過是十分鐘路程,  很輕鬆。


雪玲繼續說,  " 這一年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  很健康,  而且有很多朋友。現在我的心境比
去年改變了不少,  朋友多了,  興趣多了,  還有Happy 仔陪我,  真是開心得很,  發覺時間過
得很快,  一點也不苦悶呢!


看見雪玲從心裡笑出來的樣子,  我也感受到她的喜悅而心情暢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