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快樂的飛鳥








快樂的飛鳥



我慢慢地撕去蒜皮
然後用刀
把它切成生活的片段重複的片段重複
格式化的沉悶
需要打破
要花一點心思
製一窩冰雕花糖水
弄一個笑不停炒烏冬
除了在食物上
下功夫以外
還要在室內
更換盆栽潻姿彩
農曆年來了
擺年花剪年畫寫揮春
聖誕節來了
放聖誕樹掛上裝飾燈唱聖詩
平常日子
我們 說說笑笑 一同學習


去吧 去吧


改變一下
放縱一下
感受一下
雖然我們的生活已是如斯過著


來吧 來吧


不要這樣拘泥
放鬆一下


笑吧 跳吧


讓歡樂屬於我們
讓歡樂屬於所有人
活著 就是為了帶給別人歡愉
活著 就是為了學習分享
生活就是充滿創意與想像
好讓我們變成一隻隻
快快樂樂的飛鳥



葉子       3 April, 2004



 




從小,  每隔一段日子我便會自問,  活著是為了什麼 ...


當我自問的時候,  我便會更明白和更了解自己當時是在想些什麼 ~


自問自答有它的好處,  就像從新認識自己,  或者是一個好時機讓自己去感恩,  去感受, 
去為未來作更好的心理準備 ...


我是如此的一個人,  既普通又平凡,  但我是我,  這種感覺是愉悅的呢 ~


活著為了什麼?  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有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的想法呢?


而我,  每次的答案也差不多 ~ 就是:  感受所有,  感謝所有,  一切盡是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