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風吹向東了






風吹向東了,  順著風勢把我也吹向東去。


我回頭望向西,  那曾經是翠綠氣色的景象漸漸變得深沉和遙遠。我將頭轉回過
來,  又再向著東方,  風忽然駛勁狂奔起來,  我踉踉蹌蹌迫不得已地跟著風疾走, 
風力太強,  感到有點不支,  想抓緊一些什麼可以給我依傍的援撐,  可是,  在空中, 
什麼也是空空的,  沒有一個實在點。現在我比懸空飄浮的感覺更不能自我,  有
些慌亂 ...


一把聲音說:  " 你為了什麼會心生害怕 ... "


就是這麼一句話反使我冷靜下來,  只要放輕身段順著風向,  那怕去到天涯,  那怕
去到海角,  何況心懷不安又有什麼用,  不如靜賞四周事物,  心裡悠覺平復下來。


我是附在微塵裡的小蟲,  活在這無窮的天地間,  隨風起落,  有時掛在葉上,  有時
吊在石崖旁,  最驚險的一次是貼在蜘蛛網上,  幸好那次下了場雨,  又刮起大風,  我
才可脫身。那次之後,  我相信命運,  什麼困難也不再害怕,  因為我已懂得將任何
事交給命運,  這樣我便不用去多想什麼,  這樣我便容易感到滿足和快樂,  這樣的
順理成章全是上天的巧妙安排,  然而有時我也會想:  生命有什麼啟示?  生命帶著
什麼玄機?  我這麼小的驅體,  太微不足道了,  遇到很多事情,  我總是無能為力,  那
麼,  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


這時一陣強風又起,  我順勢給吹到泥地上,  突然間我興奮莫名,  一頭栽鑽到濕泥
土裡。那裡有芳草氣味,  那裡有可口食物,  我在泥土裡翻爬,  陣陣的喜悅湧上心
頭,  我感受到生命是充滿意義,  因為我同時感受到植物也向著我呼歡,  給我展露
讚賞的微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