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臨虞恭公 ~ 水墨花

 


4月27日臨虞恭公


臨虞恭公2704_2011.jpg


4月26日臨虞恭公


臨虞恭公_2604_2011.jpg
 


4月25日的水墨花練習


花卉練習_2504_2011_b.jpg


4月24日的練習


楷書練習_2404_2011.jpg


 


 


 


 


 


103 則留言:

  1. 師妹越寫越精致!!!

    回覆刪除
  2. Hello!葉子....感恩平安、復活日喜樂!寫得好!

    回覆刪除
  3. 葉子,沒上街嗎? Happy Easter

    回覆刪除
  4. 沒有呀 ~
    今晚在家裡煮飯, 
    Happy Easter

    回覆刪除
  5. 未能寫到位的字有太多呢 ~
    不過,  我想練習寫小楷 ...
    明天會寫回 大的字,  要打好基礎呀 ~
    暫時嘗試,  一天寫小楷,  一天寫大楷,  覺得這樣練習會容易看到自己的缺點 ^^
     

    回覆刪除
  6. 葉珠真係好勤力

    回覆刪除
  7. 學了新的,  要練習 ...
    寫書法要用比較多的時間去練習
     

    回覆刪除
  8. ♚ 樂寶公主 ♚2011年4月24日 下午11:16

     



     
    Happy Easter
     

    回覆刪除
  9. 葉子功力非凡, 字纖細而巧奪天工!  恭喜你大功告成!!!  「巧奪天工葉裡紅,       奪目耀眼非凡葉,         天之驕葉心謙讓,           工藝美術冠雲頂,             葉葉佳詩皆美妙,               裡裡外外非凡心,                 红日照耀葉脈動...」

    回覆刪除
  10. 葉子, 你好!  請恕我一見到你的「詩詞佳句」, 忍不住手癢... 模仿你的筆觸寫了以下一首詩:  拙作而已, 為博葉子一笑... 「獨醒」 風散風散 不吹足印下... 重圍芳心於掌心中輕吻 散亂心律 醒步穩健 風捲殘雲哀遍野 地下豹林 人世凡塵金屋藏心底 顛沛 狠狠在心胸間搥打 一下跌落金星直冒白雲霞 到了到了 不遠離咫尺 想彎腰哈背 伸出豹爪 緊攬吻红唇瓣 豹影蹤可尋 永遠甜 永遠笑 煙雨飄 且聽且訴 不從一而終 偶遇在多變的胭脂扣 默然不語 獨醒煙雨淒迷 寒傲雪飛 風流風流        ...      

    回覆刪除
  11. 民國近代第一書法家 , 于右任說 : 寫字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
    葉子的書法, 進步神速  一日千里 實在不得不佩服 !
    假以時日 開個書法展  一定不成問題  加油ㄚ 祝妳馬到成功 !

    回覆刪除
  12. 哈 ~
    似乎你寫的意思跟我那首詩的意思在意識上是不同喎 ...
    做人又怎能三心兩意呀,  你要專心一致愛你的太太呀 ~ 總喜歡說笑 ~ 激壞她啦 ~~
    ..................................
    天上 和 人間 總有分別 ,, 幻想在天上的浮雲去嬉戲,  真寫意,  有什麼煩憂呢?  躺在雲層看 人間,  天上一秒,  人間已萬年 ,,, 一彎下腰,  人世間已轉了多世,  還可以隨心所欲嗎??
    雲上雲下 各有  天 地 ,,, ,,,
    作為一個人,  要頂天立地 ,  不作歪想,  幻想是很美的境 ,, 而現實真是 一步一腳印 ,,, 如果你認識我,  便會知 我是一位 正直的人 ,, 所遇的人事物,  我是感激在心 ,, 無論別人怎待我,  我也會以正直的行為 看待他們 ,,, 至於 愛情,  我暫時是 空白一片 ... 真是一片白雲 飄飄 在天上 ~
    我何來有跟網上人 有 談情說愛 呢??  
    你實在太貪玩 ,, 雖然 我不知你是誰 ... 當然 ,, 你和一些網友喜歡 說 風流話,  想做一個風流人物,  但我知道您們是不會做下流的事,  你們志在交流彼此想法,  收集意見,  互相學習 等等 ...
    你確實寫得好笑 ~ 多謝您的詩作,  難得難得呵 ~
     
     

    回覆刪除
  13. 多謝您的一番美意 ...
    但 ,,, 我哪有這麼快便可以寫得好呢 ??
    希望 十年 ~ 或者 二十年後會愈寫愈進步,  已夠我 開心啦 ^^~~

    回覆刪除
  14.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4月25日 上午6:38

    三更睡醒 鳥吱 吱 , 跳躍唱歌 在樹 枝 ;
    眾人同行 有我 師 , 星辰夜遊 口誦 詩 。
     
            韻:吱;枝;師;詩.

    回覆刪除
  15. 老友記:早晨!今天好天氣!好好利用!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16. 早晨葉子 , 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17. 回覆 刪除
    葉子 2011-04-24 21:46
    加入BLOG友 加入黑名單


     
    這張章草,  字那麼小,  而你也可寫出章草味,  寫得很吸引呢 ...
    這幅不是章草呀傻瓜!  是碑     我巳把它删去,會比人笑呀!!!

    回覆刪除
  18. 葉子,不單書畫漂亮,而且作詩也得喔!!

    回覆刪除
  19. 葉子,晚上好     

    回覆刪除
  20. 葉子, 你好!  ...葉子最難畫葉子, 皆因... ...黑豹最難寫黑豹, 皆因最不瞭解自己... 「賞花賞葉賞秋香...       花葉招展浪蝶來,         賞心悅目心甜蜜,           葉葉佳詩葉茂盛,             賞心樂事花盛放,                秋高氣爽精神爽,                  香濃郁馥採蜜忙...」

    回覆刪除
  21. 假期愉快 ~
    天天美好 ~~

    回覆刪除
  22. 是呀,  我一時大意,  看錯了
    應該是 楷書 來啊 ~
    謝謝你刪去我的回應 ~
    不過,  人,  可以犯小錯嘛 ... 哈哈 ~~

    回覆刪除
  23. 你真是一位開心快樂的人呢 ~
    水墨畫,  我不懂得的 實在太多太多 ,,, 不容易畫呀 ...
     

    回覆刪除
  24. 秋山女!:)2011年4月26日 上午2:44

    give me the link so I can watch too la...please !

    回覆刪除
  25. 復活節假期完了 , 要投入工作了。

    回覆刪除
  26. 牡丹的葉子畫出了韻味 , 很好的進步 , 花球還沒表現出球形 , 加油 . "書畫人網"上不了圖片 , 大陸的設計者很不負責任 , 麻煩你請教一下你的女兒 , 可有辦法修复 ?

    回覆刪除
  27. 葉子,臨水墨花畫得有韻味.兩朵花兒夠生動!

    回覆刪除
  28. 耶和華應許大祭司2011年4月26日 下午6:29

    葉子每事問,此幅無雖問,否則成葉問,柔拳筆底生花.臨得好

    回覆刪除
  29. 花    姿   招展!!!!!!     

    回覆刪除
  30. ...項項全能... ...

    回覆刪除
  31. 那麼快便放完假 ,,
    工作愉快 ~~

    回覆刪除
  32. 春風 吹青草, 夕陽 落閣 樓 ;
    心情 似此水, 永遠 向東 流 。

     
         韻:樓;流。

    回覆刪除
  33. 師妹d楷書進步得好!!!!!!!犀利!!

    回覆刪除
  34. 問了女兒,  她說要有 新的 書畫人網址 和 舊的 書畫人的 登入密碼  ,, 才可以將那些內文和圖片 上載
    如果你有,  便讓我知,  再轉告女兒 , 由她 上載 ...

    回覆刪除
  35. 哈哈 ~ 我是 葉問 ,,, 那麼 ,,, 我懂得武功啦 ~
    只可惜,  我什麼武功也不懂,  連曾經學過的 太極 也忘了怎麼耍呢 ..

    回覆刪除
  36. 花球部分仍未畫出球狀,  有點單薄,  像承受不了那張開的花瓣呢 ~ 會再嘗試畫好些 ~
    不過花的色澤算是好些,  但葉片 就  不合格 呀 ~~

    回覆刪除
  37. 葉子, 你好!  葉子書法, 筆法精奇秀麗... 「乘轅南去高麗國...       轅門重重心事重,         南轅北轍配對錯,           去偽存真至誠懇,             高高低低浮沉思,               麗質天生難自棄,                 國度永恆心莫變...」

    回覆刪除
  38. 葉子, 士別三日, 刮目相看呢.......

    回覆刪除
  39. 哪裡會呀 ~
    在學中啊 ...

    回覆刪除
  40. 你的詩常 押韻 ,  真了得啊 ...
    謝謝 ~

    回覆刪除
  41. 你好呀 ~
    你為什麼貼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呀 ~
    我沒有看 這劇 ,, 不知是說什麼的 ...
    你是不是去了韓國 呀 ??

    回覆刪除
  42. 髦字的結構有點怪,為何毛放在右下角,好像偏了。

    回覆刪除
  43. 那四撇應放高一些的 ...
    但我總是寫完才發覺 ~ 不過 毛 字是靠右站的呢 ..

    回覆刪除
  44. 葉子功力非凡

    回覆刪除
  45.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4月27日 上午8:47

    春風 吹青草, 夕陽 落閣 樓 ;
    心情 似此水, 永遠 向東 流 。

       早晨!光仔來探你.

    回覆刪除
  46. 葉子午安﹗ 莫講話毛筆字,我寫既字真係越來越醜了,因為少寫呢  

    回覆刪除
  47. 葉子:晚安!謝謝分享!花畫好靚!

    回覆刪除
  48. 楷字工整,有進步.......

    回覆刪除
  49. 晚安 ~~
    圖片很美 ..

    回覆刪除
  50. 寫字美不美 對現代人來說 已沒什麼所謂了 ~
    最重要是懂按輸入鍵呢 ^.*

    回覆刪除
  51. 進步有少許吧, 
    不過不足的地方 仍有太多啊 ..

    回覆刪除
  52. 師妹D小楷好...........................精到!!

    回覆刪除
  53. 謝謝您 ~
    我會繼續努力呀 ~
     

    回覆刪除
  54. 葉子, 你好!  你的書法功力與日俱增...可喜可賀... 「飛聲振響月光道,       聲如洪鐘萬家傳,         振臂一呼齊響應,          響徹雲霄長空喊,            月白風清颯颯沓,              光陰似箭箭穿雲,                道高一尺豹高嘯...」

    回覆刪除
  55. 浮生若夢 ,, 為歡幾何 ??
    既然明白這道理,  我們便將它擊破好了 ,,
    現在,  大家一起 劃多些幾何圖案啦 ~ 哈哈 ~ 樂一會兒也不錯呢 ...
    人生,  有時要懂得 苦中作樂,  感覺便會好起來 ,, 然後 打起精神,  不要讓心情太壞 ,,,
    有時, 我會如此自我勉勵一番的 ...
     

    回覆刪除
  56. 溫家寶說要積極控制好國內通脹
    (商台)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11:15


    正在 馬來西亞      訪問的總理 溫家寶      ,會見當地過百名華人代表。他說,目前中國經濟面對的困難,是通貨膨脹壓力加大,某些國家實施寬鬆貨幣政策,而西亞及北非國家的局勢,影響油價及糧食價格,現階段要積極控制好通脹。
    溫家寶又呼籲海外華人,對祖國有希望與信心。他說,中國的經濟規模是世界第二,但更重要是,中國走一條「適合國情」的道路,推進科學發展,改善城鄉發展不平衡,建立與完善社會保障,民眾生活無後顧之憂,又會推動政治、經濟及司法體制改革,改變經濟與社會發展不平衡,否則一隻腳長、一隻腳短,不會站得住腳。溫家寶又說,若中國逾十三億人口,只要每人都有獨立思考,就不會被打敗。
     

    回覆刪除
  57. 葉子很用功, 不由得相說兩句....
    看了你的臨作, 欲解決者仍用筆結構方面。欲解決用筆問題, 可拿元以前經典墨跡法帖, 仔細研究其起筆處, 如何用最少的動作寫出法帖的點畫形態, 或許有助。結構者, 臨帖時, 每寫一字一畫, 先找出其重心線位置, 然後依平正規律把點畫佈置在重心線兩傍, 或許有助於結構改善....臨帖, 莫錯誤地重復.........與勸奮的葉小姐參考:)

    回覆刪除
  58. Like your poem 共醉. Feels so light, so free, so good!

    回覆刪除
  59. http://hk.myblog.yahoo.com/lipearl3006/article?mid=38568
    【非誠勿擾2】劇中插曲
    見與不見
    原著:《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裏,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裏,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裏,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裏,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非誠勿擾2】片尾曲
    最好不相見
    曲:欒樹    詞:改編自倉央嘉措(達賴六世)《十誡詩》,唱:李漠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Love, is simple. Love, in a man and a woman, if it does not work, then ...be friends. Love, in a man and a woman, if it works out, then have a romantic wonderful love. Love, does not need to take a lot of time to let it be formed. Love, pure love, is always love at first sight. Love, though, takes lots of time to keep it and preserve the freshness of love It can go away easily if both sides do not pay effort to keep it. True. If one can experience m

    回覆刪除
  60. ay be once, romantic love. Well deserved a life to live for, true. Thanks. Autumn Leaf. p.s. When will I have a chance to watch this movie ar? Anyone got toudu already ? Let me know please !!

     
     

    回覆刪除
  61. 突然間,  我想 ,, 躺在銀河的迷彩裡,  如花火般璀璨 ...
    想別人比自己更開心,  自己必先 笑起來 ,, 那麼 ,, 所有人的笑臉更光彩奪目了 ...

    回覆刪除
  62. 謝謝您呀 ~
    我會嘗試多些注意結體的問題,  至於用筆,  仍在揣摩中 ...
     

    回覆刪除
  63. I am happy that you enjoy that poem ...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64.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4月28日 下午5:29

    碧波綠水 向東 游 , 花般人面 相伴 遊 ;
    魚兒戲水 池塘 有 , 空中飛翔 鳥清 幽 。

         你好!光仔來探訪你.

    回覆刪除
  65. 耶和華應許大祭司2011年4月28日 下午8:32

    上次葉子問人子.今次到人子問葉子 Sick唔Sick(文字變化的樂趣)?

    回覆刪除
  66. 葉子,妳的字寫得越來越熟練啦!

    回覆刪除
  67. 晚安 葉子, 小字好難寫,不錯呀,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8. 這隻鷺在金光鱗鱗的海上展翅,  真美 呢 ~

    回覆刪除
  69. 無你咁 sick 呀 ^.*

    回覆刪除
  70. 仍不太熟練呢 ~
    今天偷懶,  沒練字呀 ...

    回覆刪除
  71. 晚安 ~
    謝謝妳 ^^

    回覆刪除
  72. ...我不是奇怪的人...只是一個懶惰人... ...
    曾話過...一年半載無閒人...那又何須忙更新... ...

    回覆刪除
  73.  你頗風趣的 ...

    回覆刪除
  74. 雨收雲斷 天空 晴 , 傍晚星星 數不 清 ;
    文期酒會 共同 慶 , 歡天喜地 暢飲 情 。

           酒逢知己千杯少
     

    回覆刪除
  75. 4月25日的水墨花練習

    兩朵牡丹怎麼忽然對賭 (倒 )開來,妳過了澳門嗎?

    回覆刪除
  76. 葉珠又有兩日假啦會 做咩呢

    回覆刪除
  77. 早晨葉子,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78.  
    水哥放大你張字都仍然很耐看,証明寫得很好。
     

    回覆刪除
  79. 葉子 :畫的真好呀!!! 只可惜我只會欣賞~至於畫嘛!!!
    一竅不通~標準的門外漢!!!

    回覆刪除
  80. 週末好!這個週末是不是又再練字畫畫呢?

    回覆刪除
  81. 葉子好勤力呀,寫的字越來越靚.   

    回覆刪除
  82. 午安,葉子!=]
    你真的很勤力,而且畫得好好,值得我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83. 有些花是會如此生長的呀 ~
    未聽過 倒生花 嗎??

    回覆刪除
  84. 我天天也是差不多的呢 ~
     
     

    回覆刪除
  85.  我覺得自己寫得不好呀 ...
    仍在初學階段,  嘗試細心揣摩呢 ~~

    回覆刪除
  86. 水墨畫,  我只學了 四個月 ,,,
    我也是一個 門外漢呢 ~
    你有興趣,  可以去學呀 ~~

    回覆刪除
  87. 今日只寫了一張練習 ...
     

    回覆刪除
  88. 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尤其是在結體方面,  正要下苦功啊 ...

    回覆刪除
  89. 妳太誇獎我啦 ~
    謝謝妳的一番美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