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扇畫~白雪寒梅 ~ 金文練習

3月31日金文練習




3月30日金文練習 ~
李煜詞 _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3月26日扇畫~ 白雪寒梅



105 則留言:

  1. 白雪紛紛風共舞、寒梅點點迎春早,師妹日夜習書画,筆墨淋漓飛進步

    回覆刪除
  2. 葉子 晚上好!畫功真棒!謝謝您的分享!
    祝您新的一週喜樂平安!

    回覆刪除
  3. 晚安!謝謝分享!祝新的星期安康快樂!

    回覆刪除
  4. 很喜歡啊!!白雪和寒梅都很美啊!我記得一次止國畫班,畫風景,我選了遍地點點花瓣的一幅畫,老師問我為什麼選這畫,我說就是喜歡那點點‥‥‥

    回覆刪除
  5. 阿水, 你出口成詩啦 ~~
    這兩句有意景, 使人聯想到漫天飛雪, 梅花點綴視野, 像在鼓勵在寒風蕭瑟的路人, 不怕孤寂前行似的 ...

    回覆刪除
  6. 晚上好 ~
    仍在練習中摸索呢 ~
    天天美好愉快 ~^^~

    回覆刪除
  7. 晚上好 ~
    天天美好愉快 ~^^~

    回覆刪除
  8. 似乎所有一點點一點點的東西也特別惹人喜愛啊 ~~

    回覆刪除
  9. 葉子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工作愉快身體安康!開開心心每一天!

    回覆刪除
  10. ☀早晨.好朋友..開心新一天...☀░H░A░P░P░Y░☀...陽光充滿...溫暖....☀
    ~~很美的白雪寒梅~~
    謝謝您分享!

    回覆刪除
  11. 蜓子.............2012年3月27日 上午10:47

    嗯..........我喜歡白雪寒梅...............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回覆刪除
  12. 葉子: 令我想起我的老師”林建同”,他是個梅癡,號自家為”梅花書屋主人”,終生繪梅無數,絪絪纍纍的,有時排山倒海的迫人 。。 我喜歡你這個”空中無雪,雪在心中”的氛圍。 左右兩方的連繫,若柔淡一些便更好了 。。

    回覆刪除
  13. 葉子: 另 ~ 關於你說: 一點點一點點東西,特別惹人喜愛,我最近也有這體會。 天下有大美,但小美亦美 。。

    回覆刪除
  14. 葉子晚上好!書畫可陶冶性情!好欽佩您啊!
    祝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15. 葉子晚安
    畫得好靚靚

    回覆刪除
  16. 葉子晚安!
    你的白雪寒梅好靚呀!筆鋒精彩,維妙維肖!

    回覆刪除
  17. ☀早晨 哦..好朋友..願平淡中能見喜樂..平安便是福..享受今天的一切...
    ~◥██~..飲茶啦.....

    回覆刪除
  18. 早晨呀!我祝您開心快樂又一天!祝您身體安康愉快!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19. 你真是一位天才文人, 詩詞說寫便寫了出來, 而且喜逗人笑呢, 富幽默感的你, 必然很受人歡迎 ...
    謝謝您呀 ~^^~

    回覆刪除
  20. 祝你遊愉快 ~~^^~~

    回覆刪除
  21. 天天美好~^^~
    謝謝欣賞 ~

    回覆刪除
  22. 謝謝欣賞 ~
    想嘗試如此畫, 不過技巧上仍有很多的不足, 有待改善 ...

    回覆刪除
  23. 看了你這則回應, 於是我便上網搜尋林建同先生的作品, 找來了好幾幅精彩的梅花和山水畫 ,, 從畫中可見他的筆墨功夫了得, 梅的形態非常硬朗, 蒼勁有力呢 ~~
    原來他是你的老師, 你可不可以將你的畫作上載讓我們欣賞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4. 你是一位藝術才華了得的人, 而且有學養, 從你的文筆和拍攝便感受得到深刻的印象了~

    回覆刪除
  25. 天天美好~^^~
    謝謝欣賞 ~

    回覆刪除
  26. 天天美好~^^~
    謝謝欣賞 ~

    回覆刪除
  27. ~◥██~..飲茶啦
    天天美好~^^~

    回覆刪除
  28. 秋山女!:)2012年3月28日 下午7:40

    wow what a very sophisticated fan !!

    回覆刪除
  29. 好俊俏又柔美兩者兼備的白雪寒梅。

    回覆刪除
  30. 姐姐,康復了沒有?

    回覆刪除
  31. Σ(⊙▽⊙"a 嘩.. 好靚..葉珠 把扇 呢 ... 突然想起 鄺老師都好似應承 畫把扇 俾隻熊呢 !

    回覆刪除
  32. 葉子: 謝謝你到我那邊寫下多則留言,都很有意思,讓我感到鼓勵。 「林建同」先生,是五十年代,我在「聖保羅男女書院」上學時的美術老師,也是課餘「國畫班」的專師,他那時已是書畫”名家”,就是在校內,也高足不少,獨是我比較愚鈍,卻又過份”興趣多元化”,精神集中不了,最終沒甚所得。 記憶中,寫過的少量字、畫(兼篆刻),曾為甚麼校內展覽,正正當當的鑲裱過,但後來都由學校貯存,我家裡一張也沒有。 之後,筆紙遠離我(或該說我遠離紙筆),就此讓我這方面發展不完全的細胞,全都敗毀了。 ”畫作”麼,就連向人獻醜的一幅也沒有 。。 現今見到別人(如你)的成就,欣賞羨慕之餘,總會自怨、自疚一番 。。

    可幸的是: 老來竟仍可透過攝影鏡頭,去追求美 。。

    回覆刪除
  33. 葉子 , 願您平安愉快!晚安!

    回覆刪除
  34. 梅花似雪?!

    回覆刪除
  35. 畫在布上的水墨畫, 聽人說難度好高

    回覆刪除
  36. ☼☀☆早晨..好朋友..謝謝你..迎接開心星期四來啦..☼☀☆・。゚・..ღ✿ღƸӜƷ★

    回覆刪除
  37. 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開開心心每一天!歡樂安康常伴隨!

    回覆刪除
  38. 蜓子.............2012年3月29日 下午12:57

    葉子,,吃午飯沒有,,,,,,,,

    回覆刪除
  39. 午安葉子, 雖然有道是 "信言不美, 美言不信", 我仍要衷心讚美你的畫功和才華哩.

    回覆刪除
  40. 呵呵,這次真的激起了葉子的詩情畫意,好一個白雪寒梅不染塵.夏日搧涼最合時呢.

    回覆刪除
  41. 葉子 晚上好!祝安康!

    回覆刪除
  42. 晚安!謝謝來訪!對不起現在才回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3. (O ^ ~ ^ O) 早晨 葉珠 .. 忙緊 展會呀 ?

    回覆刪除
  44. 好靚呀! who made it? you?

    回覆刪除
  45. 葉子復活節快樂!謝謝到訪

    回覆刪除
  46. 葉子 , 祝您週末愉快!晚安!

    回覆刪除
  47. 葉子,你的畫大有進步,"白雪寒梅"好有意境!!

    回覆刪除
  48. 多謝欣賞 ...
    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比喻梅花, 我是畫得不好呢 ...

    回覆刪除
  49. 昨天已好得多了~
    不過去了上書畫課~
    現在才回應呵~

    回覆刪除
  50. 妳的人緣真好呢~^^~

    回覆刪除
  51. 喜歡用鏡頭去捕捉美藝,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

    回覆刪除
  52. " 雨下一整晚 - 周杰倫 "
    首歌總是使人聽得,,, 有點點的落幕感 ...
    周杰倫的歌總是唱出一種使人一聽再想聽的唱腔和情感的 ~~

    回覆刪除
  53. 是呢~
    我畫的時候有如此想過 ~
    不過, 我的筆墨技巧仍需要多多磨練 ...

    回覆刪除
  54. 是我的嘗試呢~
    有參考王成喜的梅花, 不過, 我只參看幾眼 那幅畫的部局 ~~^^~~

    回覆刪除
  55. 賞字賞畫也賞詩,多好呢!

    回覆刪除
  56. 早晨呵..好朋友..愉快週末..呀...ღ♪•« ♪ღ♪♪ღ♪•*´¨`*•.¸¸.•*´¨`*•ღ♪•« ♪ღ♪♪ღ♪

    回覆刪除
  57. 金文,令人回味,讚!

    回覆刪除
  58.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3月31日 下午5:34

    o華!!金文!!!

    回覆刪除
  59. 好字!
    扇畫的紙怎麼這樣黃?

    回覆刪除
  60. 已吃了幾餐才回應妳, 真是不好意思啦 ~~

    回覆刪除
  61. 就嚟會很熱呀, 哈哈 ~^^~

    回覆刪除
  62. 晚上好 ~
    假日愉快 ~~

    回覆刪除
  63. 啤啤~ 阿水的書法已入了門啦, 而我要追~追~ 追 ,, 咁囉 ,,
    最近追到無氣呀 ~ 哈哈 ~ 如果啤啤又來參與, 真是非常熱鬧呀 ~^^~

    回覆刪除
  64. Hello, 祝週日愉快!幸福常伴!இ(◉౪◉)。இڿڰۣ Ƹ̵̡Ӝ̵̨̄Ʒ
    ╔══ ೋღ✰ღೋ ══╗
    .....♡♡ Happy Day ♡♡
    ╚══ ೋღ✰ღೋ ══╝

    回覆刪除
  65. 水墨動畫畫得生動 ~
    鄧麗君唱得有韻味 ~ 她的聲音溫柔呢...

    回覆刪除
  66. " 酒杯敲鋼琴 " ,, 酒杯必會碎喇 ...
    你, 明天一家人會去旅行, 祝一切如意 ...
    不要太夜睡呢 ~^^~

    回覆刪除
  67. 金文不容易寫得好呀 ~
    你, 很有天份, 一寫便是那麼吸引耐看, 寫出金文的字韻 ~~

    回覆刪除
  68. 這紙本來是這色呀 ~
    是老師讓給我們的呢~

    回覆刪除
  69. 週日愉快 ~~
    美滿幸福 ~~

    回覆刪除
  70. 張添原老師的金文寫得真是一筆也無呀 ...
    為什麼你擇徐小鳳這首" 夜風中" ?? 似乎不是一首愉快的歌啊 ~~

    回覆刪除
  71. 我係d上堂聽書的學生, 有個問題, 好想問下, 第一個春字和第二個春字, 結構係一樣, 但寫法有點不同, 可否解下畫?

    回覆刪除
  72. 扇面紙? 好似布呀

    回覆刪除
  73. 早晨 葉子!這兩天因要協助親人辦結婚喜事 , 所以很忙 ,
    無暇回覆留言及探訪各網友 ; 但您是我的好網友 , 再忙也要
    來向您問好!祝您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74. 葉子早晨呀!謝謝您的探訪!我祝您假日快樂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75. 你們是智者嗎?你們醒一醒啦,閣下在wendy blog留言的>>>男扮女人PLAYBOY假信徒 的WENDY友記你,上帝將壞蛋、惡蛋自我咒詛、招禍同苦楚報應給誰?多謝我點醒大話精閣下啦.我再點醒你,如你繼續欺騙網民做大話精,小心雙目會盲.何以不見到那自稱信徒的,愛多多插嘴的,留大量的言撐你?難道這假信徒知道你就是其親人同認同真是報應,而不敢再插嘴?閣下又何以不刪除我的留言?文字可以刪除,但不能刪除事實.閣下可以改名換姓、整容及變性,但事實是改不到的.我不會再來,直到閣下雙目失明.

    回覆刪除
  76. 嘻嘻~~也是我的喜好啊~~

    回覆刪除
  77. 金文挫落有致,古意盎然,越睇越有味,左下角加多個印好D?

    回覆刪除
  78. 謝謝你對我那麼關注呢 ~
    祝你們喜事重重 ~~

    回覆刪除
  79. 天天美好愉快 ~~^^~~

    回覆刪除
  80. 呵呵 ~
    你才是智者嘛 ~~

    回覆刪除
  81. 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

    回覆刪除
  82. 葉子, 謝謝妳拆解了下面這個無聊人的留言, 我今年真是好黑, 不知得罪了什麼人, 真是倒霉....

    回覆刪除
  83. 白雪寒梅很美呢....葉子,long time no see!~

    回覆刪除
  84. 哦, 完來係咁, good

    回覆刪除
  85. 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支持!我祝您開開心心每一天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86. 我倒沒有做過什麼呢 ~

    回覆刪除
  87. Same! 書畫要做得出色, 的確係好大學問!

    回覆刪除
  88. 沒有忘記你, 何況你是一位才華洋溢的人呢~
    當然對你印象深刻 ~
    每次看你的網誌, 總是佩服非常 ~~
    只是, 我在網上有時會感到少許混亂吧 ...
    真是對不起呀 ~

    回覆刪除
  89. 金文寫得靚靚

    回覆刪除
  90. 對!我自知是智者.你在咖啡 blog自嘆呢 !要去掃墓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