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隸書練習 ~ 楷書行書練習 ~ 章草練習 ~

 

3月12日章草練習~

書者散也,  欲書先散懷抱,  任情恣性,  然後書之。
若迫於事,  若迫於事,  雖中山兔,  豪不能佳也。
先默坐靜思,  隨意所適,  言不出口,  氣不盈息, 
沉密神採,  如對至尊,  則無不善矣。

永禪師書,  骨氣深穩,  體兼眾妙,  精能之至,  反造
疏淡。如觀陶彭澤詩,  初若散緩不收,  反覆不已,
乃識其趣。




3月10日楷書行書練習 ~



3月10日隸書練習 ~

 



3月9日楷書行書練習 ~





 


17 則留言:

  1. 師妹.恒心也!讚!!!!!

    回覆刪除
  2. 家中女皇:
    嬌小玲瓏冠群芳,含苞待放妙女郎:
    麗質天生聲嘹亮,牆裡開花牆外香。
    文思泉湧筆順暢,口齒伶俐比人強:
    學識淵博響噹噹,人才出眾排行榜。
    窈窕淑女君欣賞,美男追求一擁上;
    翻來覆去心想郎,姑娘出嫁離爹娘。
    春江如海雲飄蕩,情投意合遊蘇杭;
    付託終身結鴛鴦,永遠愛情倆共享。
    在天比翼鳥飛翔,連理樹枝年年長:
    夫唱婦隨共合唱,結婚誓約不說謊。
    母語教育子女講,論功行賞無誇獎;
    丈夫文雅無粗獷,子女聽話她稱皇。
    攜手同心茶品嚐,日夜相對話閨房;
    白頭偕老齊上網,家庭美滿福同享。

    回覆刪除
  3. 葉珠 乖乖 真勤力

    回覆刪除
  4. 恆心? 自問沒有什麼恆心可言呀 ...
    最近愈來愈沒心機練習呢~
    可能很快便停下來, 休息下, 等自己靜一靜 ~
    您們可以繼續努力喎, 因為老師是很重視您 ~ 閑兵~ 阿寶~ Alice 和他的一些學生的~ ^^ ~

    回覆刪除
  5. 沒你說的那麼好呢~
    我有自知之明喎 ...
    不過, 我真的很感謝你經常來打氣, 只是, 我, 快會停止不學了 ...
    也很感謝老師的教導, 跟他學習使我了解中國傳統書法藝術的追求, 餘生也受用 ~~^^~~

    回覆刪除
  6. 葉子, 很久沒來探妳了, 妳仍是那麼勤力呢...........

    回覆刪除
  7. 我吃都是非常努力呢~^^~

    回覆刪除
  8. 謝謝來訪呵~
    最近我少了上 blog 啦~ 也很少看卜友的網誌呢~ 對不起呀 ~

    回覆刪除
  9. 葉珠 .. 你家中收養的 蟻最後點處置 ?

    回覆刪除
  10. 我, 並不是很努力啊 ~

    回覆刪除
  11. 問過朋友.. 蟻0係盒養就算生0左小蟻咁都會死 . .因為冇天然食物俾佢呢

    回覆刪除
  12. 秋山女!:)2013年3月16日 上午4:50

    喔我望塵莫及了!!

    回覆刪除
  13. 葉子很利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