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潘老太


 




昨天下午從外返家,  正在等升降機,  怎知機門一開便看見常


跟她打招呼的潘老太,  她臉色有點慌張又蒼白,  一看見我便


氣喘喘地跟我說:  「我開不到門呀...  妳...妳... 」 


我連忙對她說:「妳不用著急,  我幫妳,  妳幾樓啊...」


幫完她之後回到家裡,  心裡不禁有點唏噓,  想起這位潘老太


近來身體是愈來愈差了,  走路緩慢了許多,  她用幾隻腳的金


屬拐杖一步一步拖著身子走,  我想幫她也沒可能的,  因為她


是依賴拐杖前行而她才曉得怎樣配合她的步伐。 她氣若柔


絲的聲調和那怪可憐的蒼白臉容一忽然便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無奈的感覺像氣球上升上升又有一度氣流把它壓了一下下來


的感覺吧!


心裡想送上祝福給她,  想她有平靜和舒暢的心境,  慢慢行是沒


要緊的,  凡事不用著急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