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旋渦




 









  
 

我看見那裏 有一個美麗的圓圈
便跑了過去
當我站在那圓圈的中央
我站立的地方
一忽然變成了 旋渦的中心
一忽然卻變成了 旋渦的外圍
我努力地掙扎著 想遠離它
可是有一種無情的力量
卻把我旋得愈緊


旋渦的範圍愈轉愈大
我不停地被那龐大的力量
拉扯著 不能自主
那旋渦的中心 愈來愈深
但 距離我 也愈來愈遠
過了多久 我也不知道
我大聲地呼叫至筋疲力竭
環望四周 只得我孤單的一個
但 我已看不見
那旋渦的中心
就這樣
又過了不知多久了


我的心情已平復下來
我已不察覺我在旋渦裏
雖然我知道
我還在那旋渦的最最最外圍
應該是 還有微微的引力的
但我連丁點兒的拉引力也不再感覺到
現在的我
可以叫 可以跳 可以走 可以游
但我究竟站立在那裏
這兒四通八達
我可以有自己的自由選擇
應該是開心的啊
但是
那漫無目的的方向
那無奈的尋覓
那個站立在人群中的我
想做些什麼 想得到些什麼呢
雖然我是被這個美麗的星體所吸引
而來了這裏
但在這裹生活一點兒也不容易
當然這也是時候讓我好好地學習
起初我也不知道這裏 叫什麼名字
現在我知道人人都叫這裏做
地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