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我的小秘密


我的小秘密



相信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秘密,而我,也有一些小秘密,不過說出來不知別人會怎麼想我
。而這些所謂秘密可能跟我喜歡藝術,又或者是我的性情比較幼稚有關,也可能是因為
我喜歡感受過程中的柔靜有關。


每個子女在嬰孩時期,我總抱著他們站在廳中吊燈下,輕輕把他們的頭托起,然後讓他
們看著自己的反影在天花板的銅鏡燈蓋,接著我便慢慢地跟他們一起旋轉,就像玩團團
轉那樣,不同的是我和他們會看到旋轉中大家的笑臉,那種感覺是很愉快的。到孩子長
大了,我依然喜歡在廳中旋轉,甚至將雙手放得很輕很輕的在擺動,有時模仿飛鳥拍動
翅膀的姿態,有時卻又喜歡擺動如指揮家的雙手,有時又擺出輕巧的自由舞蹈者的姿勢
,每個動作的輕舒與展動是那麼的柔和緩慢,好讓我感受到一種說不出來的甜美和恬靜
愉悅感覺,時常使我不自覺或自覺地淺笑自己的幼稚,當然我這個習慣,這個秘密是我
在獨自一人的時候,還要把布簾拉上的時候,放著我喜歡聽的音樂時而慢慢起舞,而慢
慢進行了。


自從廳裡放了一張比較大的茶几後,而且每當我做完家務的時候,孩子也放學回家啦,
慚慚我只可以躲在房裡,靜靜地躺在床上,思緒放得空空的,什麼也沒想那樣提起雙手
輕輕擺動,閉起雙眼,只感覺那雙手在空中輕擺起落的恬舒祥和心境,那種說不出的自
在有點像禪修的感覺。不知不覺我這個小秘密已收藏了很多年呢。不過,我剛發覺自己
在無意間也曾將這種感覺寫在新詩裡啊!現將那首詩貼在下面:



心靈的恬靜



我閉上了我的眼睛
在這漆黑的房子裹
獨個兒站在客廳的中央
窗簾己經拉上
放下所有的雜念
要有平靜的心境
身體也要放鬆
要有輕的感覺
整個人就陷於
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之中
我站在原地上
緩緩地擺動著身體
慢慢地感受一下
那擺動的搖晃
無邊無際的舒泰感覺
悠然而生
身體緩慢地來回旋著旋著
一雙打著拍子的手掌
就在半空中飛揚
像指揮家
正在演奏一篇優美的樂章
而柔柔擺動的雙手
但一忽兒又化作
飛鳥拍著翅膀的雙手
隨著心中的節奏舞蹈著
感覺到自己像已置身於
虛無的宇宙之中
沒有方向的辨別的一片寂寥
像置身於一個無限大的空間裹的
一個無限小的一個我
漸漸地感覺什麼也不是
什麼也沒有
所有的一切一切
都不復存在
擁有這種感覺只是短暫的
也不會是經常可以得著的
舒暢的感覺
活現了好一會兒
一種無形的推動力
像在叫喚著我
要積極面對生活所帶來的
困難、苦惱與哀傷
放下所有的煩擾
放下心中的顧慮
無助又沮喪的時候
也要做一個
開開心心快樂的人
當下就是放下
讓心靈的恬靜
撫慰那隱隱的憂傷


14-6-20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