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倒思逆行

 






倒思逆行



或者此刻我有點遲鈍
或者最近我未能用上常規概念
給你回應
轉另一角度思考
將認定的好壞倒想
原來也不錯


我不怕批也不怕評
來倒思逆行吧
用手來走路
用腳拿筆
從新開始反向學習會如何
的確是很難適應
的確是很難協調
讓我鬧鬧笑話
不行嗎


鏡中我的影子在裂嘴而笑
而我站著鏡前卻在哭泣
哪個是假象
聰明的人說兩個也是假象
愚昧的人說兩個也是真象
逆思的人說兩個也是真相


我拿起一支筆來比劃
並把這面鏡子刺穿
一下子所有影像變成液體
當中包括了我的實體


當光源下再沒有影子的出現
那個未來世界的光可會是低溫光
還是可以被身體吸收和消化
那時有誰會明白什麼叫做影子
沒有明暗的世界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創意想像裡的假設會成真嗎
未來某個宇宙奇觀的世態對我來說
是謎


讓想像的靈魂虛構一下吧
此刻
熱光和冷光在互照中
對衡


 


15-5-20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