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迷宮遊戲文字__2



 


既然已經來到這裡,這個位置,我只是依稀記得自己是在找尋一些什麼的,但現在腦
裡一片空白,像給什麼洗去了腦記憶的一切,愈想尋找失去的記憶,腦部神經體便繃
得緊緊起來了,一陣陣頭脹脹的感覺實在有點難受。算了,想來做什麼呢?但我確實
不明白自己怎會來到這裡,更不明白來到這裡是為了什麼?看著一個個漸漸放大的疑
團問號從腦袋裡亂跳了出來。看!已充塞了整個外在空間浮上浮落,大大小小的疑問
符號,各樣色彩不同質感,彷彿之間還看到不同的透視感,漂蕩在空間的層層交錯疊
影中。


放眼張望四周的人群,四周的環境卻給我似曾來過的感覺,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莫名
襲來。每張臉也有不一樣的容貌,好讓別人能辨認這是不同的個體,代表不同的一個
人,呀!還有其他特徵(高矮胖瘦、男女性別、姓名稱呼...之類)。人的軀體是多麼
的複雜和神奇,單是外在的眼耳鼻舌、手腳、皮膚已叫人驚嘆,各種器官也有不同的
功能和形相,那些複雜的反應感觀神經系統連接腦部中樞指揮站和貯存倉庫更是精細
完美,人的軀體結構活像是宇宙的縮影。但我不想朝這個方向多想什麼,因為這些創
源是無始生滅蛻變而來的幻體,將來也必然有新貌,累累集結眾多牽扯影響孕育變數
而來了現在這個模樣。此際抬頭仰望那片藍天那些白雲,忽然明白到雖然我們在同一
天空下,可是你看的那片藍天和白雲永遠也不會跟我所見的是相同,即使你佔用了我
的軀體,因為你和我的欣賞角度,思考情感也不一樣的原故。


我現在屈起雙腿蹲在椅上,雙手輕輕把臉托著,頭斜斜向天,凝望了一段時間,四周
寂靜,像融化在虛寂中,沒有方向方位的辨別,只是就那麼安靜地凝視,又像不是在
凝視,只知這是本有的柔柔意識。當我回復現實狀態,突發奇想,假如什麼樣的物也
不存在,沒有宇宙,也沒有任何日月,沒有大氣層,沒有任何建築物,沒有地標,沒
有任何特徵,我還能辨別什麼是方向了嗎?方向還有什麼意義呢?目的地究竟如何定
立,雖然我好像發出了一連串的疑問,但實際上我在跟你們瞎扯了些話頭,我開始覺
得自己倒有點像在你們面前想確立自己,標榜自己,眩耀自己,我是有與別不同的智
慧,所以我才可以深入那作者的思維裡,追隨緊貼,像很明瞭作者的複雜思路,跟作
者一起創作,跟作者一起開闢創新思維想像領域,而你們也來湊熱鬧。你們或許是給
我的故弄玄虛文字吸引而來,又或許是偶爾的機緣我們碰在一起。但我以懇切的心告
訴你們,我們必然是同一類屬才會有關聯地停留在這裡。看!你們也不是如我那樣屈
起了雙腿,蹲在長椅上,看!你們也如我的姿態以雙手輕托臉兒,斜看著那藍天白雲
。我們在這裡期待著什麼呢?難道是在守候一個個的奇蹟出現?此刻,我閉起雙目,
暫時什麼也不去想,也不在期待什麼,只慢慢感覺自己的呼吸,自己的脈搏跳動,用
皮膚去感覺四周的氣溫訊息,讓自己的心靈在這個身軀裡暫時休憩,舒適地享受純美
的感覺,一切想像也在心的感舒中輕柔起來,這樣的心靈恬舒也可以說是暫時性的一
個迷漾出口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