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迷宮遊戲文字__3

 





我試圖剖析自己,這個我,發現意識裡的我夾雜著一些無法抗拒的習性依附。在那些
依附裡存在著不同大小的迷宮圖像,一格格的方、圓和不規則的圖塊,當中有這個你
那個你,這個他那個他,這個那個,也有這裡和那裡,亦有哪裡和哪些。同時也有時
間性,即這時那時,這些累累經驗的積存印象,在腦記憶體的意識流裡隨時隨地便可
以隨意翻開,讓自己一覽無遺。而部分潛藏意識隱藏在腦部另一迷糊區域,低調地隱
匿,看來這部分意識是不願意被了解,也即是不容易被察覺與被翻閱。


只要一個不經意的觸碰,意識流便會因應對象而產生思維的反應和情緒變化,當中也
難免牽扯著過往經驗的紛飛翻閱,資料搜尋和反應表現,在過程中思想和情緒的轉換
速度是多麼快和流暢自如啊!你緊隨著我,來到這個站口,與我一起,肩並肩地走著
,一面專心專注地觀察,細味著一個個的表情變化表達,一句接一句的話語言詞內容
詮釋,語調的轉變運用。這一切一切的變化符號,正是念念相逐相隨的思維考量的顯
識,心念心識在記憶倉庫裡不停地搜資翻讀,然後運用外在身體行為以口意展示配合
來表達。面對不同的人物關係、事件,便會因應這個當下的心識而呈現這個當下的自
己了。在這種意識的表達過程中,我和你一同細心觀察,那裡已劃分了很多不同的範
圍,那裡已劃分了濃淡的情愛關係,那裡已張揚了關係的親疏密度。


此刻,你試圖感應我內在的思想模式和範疇,雖然我們是肩並肩地走在一起,我們看
同一系列的事件浮游在現前,可是我知道你此刻的心情,你不敢肯定我的想象跟你的
想象是否一致啊!從你輕微顫動的髮膚悄悄彈跳的時候,我讀懂了你給我的訊息。要
知道,儘管我告訴所有屬於我腦裡腦外的一切經驗見解和思想秘密,毫無保留地讓你
分享認知,可是你依然未能掌握全部和全面,因為言語、文字不能盡錄我的想像、思
維和記憶 ...還有的是你不可能取代我,當然我也不能取代你,只是我在這方面略勝
你一籌,忘了嗎?因為這是我預設的迷宮,這是遊戲的一種,也是文字、語言不足的
地方。


設立迷宮遊戲文字的創意念頭,並不是為了要讓走進迷宮的人陷入一個個會活會動的
阱,請不要這麼想呢。這純粹是一個嘗試,嘗試在互動過程中互勉學習,也可以在溝
通的過程中去欣賞彼此交流產生化學作用的花火,反正現代人在現實生活中感覺沉悶
、孤單、無聊... 才會踏進這預設的虛擬世界的立體空間迷宮裡,就讓你和給你用文
字或創作思維創新藝術吸引而來的讀者或過客一起在這裡共渡,共渡一些歡快時光吧
!不過,別忘記,要各自找尋屬於自己的人生圓滿的出口,一個無形無相的思想出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