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綺雅_4



  『綺雅,綺碓,怎麼叫妳那麼大聲也聽不到啊!』


  穿著碎花背心裙的一位少女追到綺雅的瞼前,一手拉著綺雅的手臂喘著氣在說。綺雅驚
訝地望著仍在氣呼呼的惠儀,感到託異,為什麼惠儀會在這裡出現的!心裡正狐疑著,此刻
惠儀倒已回過氣來,


  笑著說:『妳拿著那麼多的東西,不倦嗎?又買菜又買報紙,兩手也拿得滿滿,不可分
開買嗎?』


  『因為要省點時間的原故,一次過買兩餐餸菜,同時也一併買祖母要吃的那些,所以便
這麼多了 ... ...噢!還沒問妳,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啊?真給妳嚇了一跳呢!』


  『很久沒有妳的消息,走來碰碰運氣嘛!』惠儀扮了個鬼臉說。


  綺雅垂下了頭,有點害羞,不知如何回應好,只見她臉露生生歉歉的模樣子。


  惠儀跳皮地說:『跟妳說笑說笑吧,用不著那麼認真,說真的,因跟剛從美國回來放暑
假的表兄在附近探親,所以便在這兒出現啊!』


  這時在不遠處有位俊俏青年,頭髮蠻長的用一條幼紅橡皮筋蓄起在後頭,朝向她們倆走
來。看他昴然闊步,臉色紅潤,額頭飽飽闊闊,整個人看起來充滿神采,走起路來穩健而輕
快,轉眼間便走到她們身旁。


  他向惠儀說:『原來妳在這邊,我差點兒轉向那街角便看不到妳喇 ... 』說時再轉向瞟了
綺雅一眼,然後問惠儀道:『這位是 ... 』


  經過一輪介紹,原來惠儀的表兄叫德志,比惠儀年長六歲,正在美國一間大學就讀工商
管理系,暑假後便是大三了。


  德志見綺雅拿著那麼多物品便跟她說:『看妳很累的樣子,讓我幫妳拿一會兒吧!』


  綺雅臉蛋紅了起來,低聲回應:『不用了,我正趕時間呢!要返家弄晚飯哦!』


  
  惠儀朝表兄笑著答腔說:『她呀,永遠也沒空的,每次邀約她來我家玩玩聊聊也不能的
,我呀,今天好運才可以碰見她啦!時時刻刻也嚷著忙,不能來,我真拿她沒辦法。跟她說
我會吩咐司機來接她,她也不願意來,我呀,幾年也沒見她一次哩!今天我行運啦,可以在
這裡遇上她 ... 表哥,這次全因你,我才會碰上她,你真是我的幸運星 ... 』


  綺雅站著,心裡不知如何應對,正試找說什麼話回過去比較好,同時感到有點窘,微微
低著頭,瞼也發麻了。她想不到說什麼好,便直話直說她真的沒有時間,不是不想見她 ... ...
德志看在眼裡,


  便向他的表妹說:『妳看不到她真的很趕時間嗎?妳看,她比妳懂性,人家那麼勤力和
孝順,綺雅純純的,妳不要說話咄咄逼人吧!』


  聽見了他們倆這麼說,綺雅心裡有點不自在,想立即跟他們告別回家,事實上她真的很
趕時間,因為祖母一向在四時半定時吃晚飯,她看看手上的腕錶,時間已快四時了。她正想
重新說清楚的時候,


  惠儀便開聲回應說:『我又怎會不體諒她呢?我只是說我想跟她聚舊胡扯談天,不是想
挖苦她,我也知她是要照顧她的祖母和親人,可是她也應該跟她的同伴一起輕鬆輕鬆交往,
出外活動一下,感受自由 ... 我又什麼不對哩?』


  這時,綺雅和德志望見惠儀嘴巴嘟著一臉悶氣,忍不住笑起來,齊聲說:『妳呀,真像
個寶寶在撒嬌 ... ...』他們一陣哄笑,然後綺雅認真向他們道別,德志和惠儀只好同意。



  回到家,祖母臉現不悅顏色,問綺雅是不是貪玩才晚了回來。當綺雅將碰到小學同學的
情況告知,祖母便輕責綺雅做事要分輕重,不應只顧自己無謂的應酬而忘記自己的責任。還
叮囑綺雅下次不准再犯同樣的事,不然必需接要受懲罰。這天祖母要在五時半才能吃晚飯,
綺雅心裡感到有點內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