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綺雅_5



  最近綺雅發覺隔鄰大廈對戶屋裡有位婆婆總是站近窗前,而視線卻老是追著她似的。有
一次綺雅在廚房裡一邊洗菜一邊哼著從音樂課學來的新歌,突然感到有一個黑影在左面前不
遠處閃動。她抬高頭來向幌影瞧望,原來是對面那位婆婆踏高身子在一椅子上,她整個身體
比以往高了許多,還探頭往窗外。那扇窗,她依稀記得平常日子是上了鎖,綺雅奇怪的是為
什麼這刻會打開了鎖,而那位婆婆這樣探頭在沒有窗花外面,還站得高高的,會不會很危險
呢?她想做什麼啦?正當綺雅想提醒那位婆婆不要那麼危險的時候,那位婆婆卻興高采烈地
向她展露笑容,


  並跟她說:『妳叫什麼名字呀?小妹妹 ... ...妳真乖巧啊!』


  『妳很危險呢!妳不要這樣站在椅上 ... ...太危險啦!』


  『哦,我叫綺雅啊!有什麼事嗎?』


  『呵呵!沒有什麼,我只想跟妳說說話!常見妳在做家務,很難得啊!真是個乖孩子。』


  綺雅紅著臉,有點難為情地輕聲回應過去說:『不要這樣說,我沒有妳說那麼好呢!那
  會讚壞我啊!』



  自從這次事件之後,綺雅便開始發覺當她走到廳裡的時候,那位婆婆便在另一面窗側頭
看她,當她走到祖母房中的時候,她也會看到那位婆婆走到斜對的窗角偷看她,使她有點怕
起來了。但綺雅又不想將這種情形告知祖母,於是綺雅開始刻意躲藏自己,逃避那位婆婆的
視線追蹤。她有時全身蹲下,沿著牆身半爬半走的往廚房裡去,然後將廚房那幅百葉簾全放
下來,還將葉簾拉扯半閉。過了數天,有次無意之間在廳中又看見那位婆婆,發覺她有點不
開心的模樣,只見她望見綺雅便立即躲閃開去,這使綺雅有點後悔,覺得先前用那種態度對
待這位老人是不是有點過分呢!


  這天綺雅鼓起勇氣朝那位婆婆裂嘴而笑,並大聲向她說:『早晨呀,婆婆!』


  只見那位婆婆立時打從心底笑出來的樣子多燦爛,也跟綺雅說:『早晨,早晨 ... 妳吃了
早餐嗎?』


  『唔,我吃了一片麵包,妳呢?』


  『我?我吃了一碗粥 ... 』



  一向充滿好奇心的綺雅開始留意對戶人家的起居情況,也好奇有什麼人在那裡居住,除
了那位婆婆,還有什麼人住在那裡呢?自從那天跟那位婆婆打過招呼後,好像連續過了幾天
綺雅也沒見過那位婆婆的蹤影。她似乎不在這裡居住了,她去了哪裡呢?綺雅沒法知道究竟
是怎麼一回事,她愈來愈對那位老人家思念起來,而她的好奇心也愈來愈大起來了。


  這晚綺雅照顧祖母上床後,便開始做暑期家課,直至凌晨才去洗澡,而兄弟們不知在哪
時已去睡了。綺雅沐浴後,拖著疲軟的身體攀上她那靠窗的上隔床,因窗簾布沒有完全拉上
的關係,她突然看到對窗那戶人家的屋內燈火通明,光亮無比,最使她感到驚訝的是有一群
為數不少的彪形大漢,那一班人身材魁梧,看上去高度差距不大,應該也有六呎高,全穿著
白襯衫黑褲子,神情肅穆,氣氛像有些緊張。綺雅給眼前的情景嚇呆了,睡意全消,她假裝
睡著,用手放在額前,利用空隙偷看他們。她併住呼吸,看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