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綺雅_10




  晚上約九時半,綺雅照顧祖母上床後,本想這晚將剩下來的暑期作業完成,可是她常只
管看牆上的掛鐘,心總是定不下來。於是她將暑期作業收回放進書包,而心情恍似鐘擺滴滴
嗒嗒的走,當她感覺到自己心情起了變化,便對自己說:《我是不是已戀上了他呢?難道這
就是戀愛的感覺?還是我只想有人關心我呢?而德志可說像一位大哥哥般愛護我,使我感到
親切溫馨。》綺雅想得入神,不防給人拍了一下手臂,原來是小弟在叫喚她。


  『姐,妳在想什麼啊!呆呆的坐著,眼定定的 ... 』


  『沒什麼,天純,已夜了,還不去睡!』


  『我想一邊睡一邊聽妳說故事 ... 』天純嚷著,用雙手不停地拉著他姐姐的手。


  『先別吵,一會兒姐姐會上天台跟朋友見面,你也一起來吧!』



  綺雅噓聲說,還用食指放在唇上示意。小弟一向乖巧,很聽姐話兒,晚上可走到天台也
是頭一樁事,有些好奇,似探險心情,很是興奮,高興地拍起手來。當下給綺雅將小手捉著
,笑笑地向他輕聲說:


  『不要這樣,吵醒祖母便不能上去,還有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此事,這是我們的秘密,知
   道嗎?』


  綺雅拿了鎖匙,輕聲地把大門開了,剛好見到德志站在門外正想敲門,他們相視而笑。
綺雅把門關上,帶同小弟和德志走到天台去。


  天台上,有戶人家將屬於自己的私人範圍建了一座小型花園。用盆栽擺放在範圍四邊的
鐵網牆內,只留一個空間給開啟的鐵閘。看,中間位放置一張圓桌,還有幾張椅子。想來這
家人很會享受悠閒。其餘天台住戶讓屬於他們的空間閒置著,有一處只簡簡單單放了幾盆蘭
花,有一處放了幾張半舊靠背籐椅,還有幾張膠矮凳。


  綺雅拉著天純坐在籐椅上,德志也坐在旁邊。這晚德志已換上棉質上衣牛布褲,很是輕
鬆。夏日夜裡,溫熱的風慢慢吹拂,吹來微微茉莉花香,陣陣清香撲鼻,散發著天然的香水
氣味,恍惚在漆黑的空氣中靜悄悄地塗抹迷人幻色。抬頭望向藍湛湛的夜空,點點星光漸收
漸放一閃一眨淺淺浮浮在波動,月兒搖曳飄流半臉照人。夜只用蒼茫的黯調來替代言語,恍
惚用沉鬱的色階籠罩大地,禁止聲浪來騷擾。背後遠山的廈舍亮著疏落燈彩,廖廖落寞,右
面遠方霓虹燈仍熱熾熾放耀倒著彩色銀粉浮盪海面。


  天純很是開心,坐沒多久拍著手走來走去,興奮地放聲叫起來。


  『姐,我們來探險嗎?』


  『天純不要那麼吵,忘了嗎?夜了,不能吵著別人,這裡空曠,很響呢 ... 』


  天純走到綺雅身旁,在她耳邊細聲說:『知道啦!我不吵喇!』他說話時呵出絲絲水氣
弄得綺雅的耳朵痕痕癢癢,忍不住掩嘴笑了起來。此刻,誰也忍不住笑了,三個人也用手大
力掩著嘴巴,笑聲從手縫隙中溜出,像吹著啞氣的喇叭,全笑得歪倒身子。他們比手劃足玩
了很久,夜漸深,已十一時過後,開始累,德志待綺雅和天純進了門才道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