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綺雅_9



  走到轉角處刻意望向右面,那間超市的出入口門裡門外依然沒有看見那張親善溫純的笑
臉。懷著失望的心正回頭看交通燈的燈示,突然一陣嬉笑聲從後哈了出來,有人用手輕輕搭
著她的肩膀,



  『喂,綺雅,妳剛才在看什麼啊!想找我嗎?』


  綺雅驚愕一下,心怦怦然臉也給跳紅了,幾乎沒有回頭的勇氣,心暗喘:《可尷尬死啦
... 》    但心立時又一陣喜悅揚在笑意的眼裡。她轉身向著德志忍不住笑得眉也開透,她這一
回頭看,卻給德志的外表當下嚇住。眼前的這位仍笑得天真瀾漫帶點揮不去童稚的大男孩為
什麼今天像變了一個模樣,看他身穿硬領白恤,米白套裝西服,外套右上方小型口袋用金線
和深深淺淺的藍線繡上一個帆船圖像,三顆金屬紐扣也有帆船的凹凸圖紋刻樣,修身的設計
使穿著的人更覺高雅,而西褲褲管由貼身的臀部漸漸放寬至褲腳呈小喇叭模樣子。看德志現
在的裝束穿著成熟,再看他那白晢透紅的肌膚和一張充滿孩子氣的笑臉,使人看得眼前放亮
,但也讓人有一種滑稽惹笑的感覺,真使人忍俊不禁。綺雅笑不攏嘴笑出淚來。平靜下來才
發現德志依然用了一條紅橡皮筋把頭髮蓄起在頸背上,在胸前垂掛一條銀藍幼暗斜紋底色上
有黑色和深灰色的拉長人形圖案領呔,只幾個人形線條圖案使人覺得領呔設計生動活潑,很
是瀟灑。


  『你今天為了什麼穿起套裝來啊!看你的樣子,很怪趣呢!』


  『不好看嗎?就是想給妳一個驚喜 ...看我多成功,想妳以後也不能忘掉我,多好 ... 』


  『今天又是來探望你的叔父嗎?』


  德志目不轉睛地看著綺雅,那迷漾的笑容露出可愛的大白牙一排整潔,說話時像呵出清
新的口香薄荷草涼空氣 ...


  『妳說呢?』


  『我就是問你說說啊!怎麼反問我 ... 你真是 ...總愛鬧著玩呢 ... 』


  『我是想給妳一個驚喜,剛才不是已對妳說了一遍嗎?當然是專程在這兒等妳 ... 妳開心
   嗎?是不是覺得很意外呢?』


  綺雅聽得心也開闊笑甜甜的,雖然保持沉默,但德志看在心裡,也一起感受歡快溫馨氣
氛。他們一邊走一邊說,很快便買完餸菜走著回家的路,德志伸手想幫綺雅拿物品,可是遭
她拒絕,怕弄髒他的套裝。


  『德志,我真想知為什麼你經常用一條紅橡皮筋將頭髮束起呢?有什麼原因嗎?』


  『這 ... 應該是我懷念媽媽的情意結。記得我讀幼稚園高班不用上學時,媽媽便喜歡用一
條紅橡皮筋把我的頭髮束起在頭上, 還替我拍照留念。媽媽說我把髮束起來樣子很可愛,我
常懷念媽媽那溫柔的雙手和她那親切的表情, 這些小動作常使我心感溫暖,好像媽媽對我的
愛永遠與我一起呢!』


  『你的意思是,那麼,你的媽媽現在 ... 』


  『我媽在幾年前因心臟病已去世 ... 那年之後我才出國讀書 ... 』


  彼此默言不語走著,一會兒便來到綺雅的大廈門前,德志抬頭看著綺雅,然後笑笑說:


  『妳總是那麼忙,跟妳相聚的時間總是那麼短,想與妳一起去遊玩也更難了!』


  『我也不想這樣子!家裡實在有很多事等著我來做啊!』


  『那麼,妳在晚上有空嗎?』


  『每晚約十時我便可閒下來,因為祖母每晚也會在九時半上床睡覺。』


  『那麼好,今晚我來妳家,可以嗎?』


  『好啦,我們今晚見,不過我想在大廈天台見面比較好,因為我怕祖母知道會不高興,
   而且我也不想我們的談話聲浪會騷擾她呢!』
  
  他們倆約定了晚上十時見面後,便開心地揮手暫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