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在舊物件中,  竟然發現有幾首新詩,  全是在 19 歲時寫的。說是新詩,  不如說是當時的心境 ...




想起了墳墓的一層層
聳立着的都是一塊塊的砂白
埋藏着的是一種過去
懷念過去,   就是這等的腐臭嗎


你為何在我面前消失呢

自然
你曾經給我一格子
我不拒絕,   我不多謝
因為我不知曉


現在是將來的過去
我現在該懷念現在


還是切開那一角子的砂
掘去現在的深淵

葉子

.....................................................................................................


這是我19歲時的作品,  與其說是作品,  不如說是我當時的心境 ...

對存在著的意義探討...

對曾經在這個世界生活過的人存有一份存在的意義質疑 ...

對於生存在這空間,  我只能默默接受所謂 "自然"  的安排 ...

或者我可以作出改變,   如切割一角子的砂,  但誰也知用人手如何將那又細又硬的沙粒切開呢 ...

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   現在便要作好準備,  為未來的逝去埋葬 ...

人一生應盡什麼責任,   才不枉虛度呢?   那個深淵好比這個人世間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