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幻想未來人類的世界



這幅舊作品使我想起什麼?   年輕時的我總愛想無聊的事,   而且無端便想一些總沒有答
案的事情。 比如我曾想過有一天未來人類會利用科技植入微型電子進初生嬰兒的手裡,
全球人也編碼方便辯識,   甚至銀行存款的賬戶碼,  車牌 ... 各類什麼身份的識別也是同
一編碼。而到時那些犯罪手法便不同現在,   那時將會是要有新的對策和防衛制定了。

未來人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讀書,   只要植入一些資料源便能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瀏覽知識,
深入人腦裡的記憶倉庫內。到時教育是分析能力的配合和資源的善巧運用,   還有技術
操作不同類型的科技工具訓練,   只要頭腦和身手動作機敏靈活超卓便是不可多得的奇
才。

幻想中的事物總是十全十美,   就算不完美也好,   只要嘗試幻想一下那未來的科幻世界
的奇異域境,   我便不禁笑了出來呢!   又比如幻想一下每個家庭的內外設計完全不像現
在世界的模式,   美化家居將會是以無損害人體健康的冷光製造光化立體效果形體裝置,   
有浪漫的、藝術性的、科幻的 ...總之就像各人喜愛的空中花園般設計出來,   任用家挑
選。 而室內簡潔無塵,   傢俱也是按鈕式變形組合,   顏色質感的視覺效果也可一一配合
室內空間需求。

我常從幻想中走回現實,   發覺自己是一個無聊的做夢者 ... 但誰說未來一定不會呢^^~~

*  當然我這幅畫作不是說以上的想像概念 ... 而是我好奇 地球的核心是一團什麼物質,
    而這些物質的燃燒來源是怎麼形成,   地球熔岩部分是相等推動地球轉動的能量所在。
    即地球早也會有停定下來的一日,   而不轉動的時候即相等於我們在電子學裡所說的
    隋性粒子了。但停了下來的地球依然在宇宙起一定的作用,   所以生命如何介定終與
    始呢?   生命是生生不息,  此來彼往 ...      (  這是我的夢話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