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小小說_遺憾


小小說_遺憾







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母親睡在我旁邊,一面說故事一面用手溫柔地輕掃我的頭髮,
輕輕撫摸我的臉。她說的故事都很動聽,而且很會扮演不同的角色,有時愈聽愈精
神,很多時會不斷要求她說多一些,再多一些,直至真的很累才閣上眼睛睡著了。

每晚十時,母親也是如此要我上床睡覺,日復日,年復年,直至我讀小三才停止說
故事。

現在我躺在這裡,一張高床,在我的左右也是高床,入夜只有一種冷凍的氣氛包圍
著我。想起母親,想起童年時母親給予我的溫馨,心中湧動著無限暖流在體內運行
。這股暖流讓我不能放棄自己,這股暖流驅使我鼓起不能言喻的勇氣去面對兩年前
因交通意外做成身體癱瘓。

我的小寶貝諾維已三歲,真的很想抱他在我的懷裡,逗他笑,跟他說故事,像我的
母親呵護我那般模樣去呵護他。可是,我只能躺在這裡,動彈不能,而且說話口齒
不清。我可以用眼神跟一個兩三歲的孩子溝通嗎?我思想仍然很清晰,可我想笑的
時候,究竟可表達多少訊息呢?我試叫看護給我鏡子照,可我見到什麼?不能彈跳
的呆組織,連淚也不能用自己的手去抹掉。

母親在那次交通意外離開了我,臨終時,她望著我的眼神蘊藏無盡愛的祝禱,要我
堅持活下去。不止是那次的眼神,她的聲音總在我腦中響起歡笑語調,她說故事的
溫聲軟語,她那雙柔軟如綿暖透心的手像在安撫我。我要勇敢活下去是唯一報親恩
的方法,每當我在極無助的時候,母親的愛化成一團光照耀著我心深處,賜予我希
望和奮鬥的力量。

想起母親,我也想起諾維,諾維三歲了,可他得不到他母親的愛,這是我最大的遺
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