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小小說_初戀暗戀對象


小小說_初戀暗戀對象




(  畢卡索的戰爭與和平 ... 經過本人修改 )



自從麗娜結婚後,已少了跟她感情要好的中學同學紫妮見面。閒時只通通電話草草談話便收
線。像一般現代都市人的生活,上班工作下班還兼顧家務,哪裡有太多空餘時間。


最近麗娜有幾天假期,又突然想起紫妮從沒有機會來訪她和建邦婚後的新居。而且紫妮和建
邦也未正式見過面,只是她有將二人的照片交換給對方看。於是麗娜邀約紫妮前來相見和吃
晚飯,也順道使家裡增點人氣。


下午約三時紫妮便應約到訪,她們甫見面便很快說得興高采烈起來,難免談到讀書時的逸事
。而麗娜總喜歡提及如何認識建邦,覺得她跟建邦很有夫妻緣才結合一起。


建邦今天提早下班,不像往常不到八時也不能回家。一進門便滿臉笑容跟紫妮打招呼,閒聊
沒多久,突然對紫妮說:


“ 我跟妳是小學同學來啊!妳還記得嗎?我們很早便認識的了,比起麗娜更早認識呢!”


麗娜和紫妮同時也感驚愕,


“是嗎?我真的想不起來呢!”


此時建邦走了開去,很快從房間拿了一張小六全級畢業照和兩張排練舞步的照片來,還立即
指出紫妮的位置。但見麗娜臉色一沉,不悅地說:


“為什麼從未聽你說過?”


“那個女孩的確是我噢!原來我們曾經是同學,我也不知道呢!你真是記憶力很好!難怪
 麗娜讚你讀書成績那麼好呀!”紫妮圓滑地回應。


可這位建邦還不識趣,繼續說:


“我還記得妳很多事呢!”


“是嗎?我自己也想不起小學的事,也記不起跟你是同班同學 ... ”


“妳真的沒印象? 我們小學同班也有幾年了, 妳,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真的記不起啦 ... ”


“建邦,你眼中還有我在嗎?你是不是在我面前宣佈,她是你的初戀暗戀對象吧!”


氣氛立時僵起來,紫妮感到不好意思,只好藉詞臨時有事不吃晚飯,先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