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漸次消失











冬寒說來便來了。


這個星期天,我站在惟一可供佇立望著街景的小窗前,剛好迎接上這午間陽光的普照。


街上穿著長袖厚衣的行人,一雙雙、三五成群、也有獨行的人走過這正對的街道,走過
右面的街道,走過遠處的轉角。車輛穿插時把我的視線所及的物像隔開,一段一段劃去
,我又一次轉移視點的投放。伸出頭往窗右側看那幾棵不經意長得茂密的樹頂,幾朵寥
寥無幾的紫荊花在垂掛。陽光揮灑一片片頂葉亮光,送來短暫的溫暖,短暫的感覺就是
當我一個轉身去做點小事再回到窗前的時候,太陽便如此快的閃藏在對面的廈舍,空氣
中明顯地冷了起來。


這個初冬還不算是太冷的日子,剛開始感到有點微冷的寒風只吹了一星期,只是早晚的
寒氣凝住思緒,思想比較遲鈍,外面的冷空氣似乎想叫我提早休眠,我只好拋出會心的
微笑。



一隻野鴿子飛來
駐足平台上
那戶人家搭建的布蓬頂
喝了數口殘留污水
感到津津有味
滿足地
振動翅翼
啪啪啪的響聲清晰傳出
一霎眼
向對街的屋頂飛去
消失影蹤



我將長髮束起在頭頂上,然後任由髮梢隨意垂放,樣子看來精神得多了,思想開始暖起
一團溫熱來迎接今夜的漸次消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