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一個龐大的公園






小時侯愛上那麼一個龐大的公園,感覺是一個很好的過路地方,也感覺是一個獨享
寧靜態的好地方。每每經過,閒逛,走動或坐下,便會使我產生一種特別的想像,
四周的風景物象恍惚擁著我,使我明白寧靜之中其實是熱鬧非常。


那年夏季剛遷家到這公園附近居住,放學時總會選擇穿過公園返家,有時會停下幾
分鐘的時間去看人踢足球和打籃球,也喜愛欣賞花草樹木和黃昏時的夕陽。在那裡
居住的第一個冬季,有天天色已漸灰暗,視野仍感清晰,一個美麗的花圃就在眼前
的彎位處,深棗紅色的雞冠花,紅色和粉紅色的玫瑰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和葉
賞植物堆放出一種高雅魅感,一層一層花與葉互相輝映共融美姿。看那花圃設計造
型配襯出花王充滿獨創圜藝觸感,相信那位花王是一位富有優雅情愫的人。我將鼻
子湊近,陣陣花香飄進我的意識感覺,一凜凜寒風迎面吹來,冷凍感覺,清冷氣氛
,放眼四看不見一人那種獨攬美景的喜悅狂跳舞躍心情,每次想起仍泛起陶醉的情
懷。想起那段日子,我像站立在天地浩然之間悠然地深深呼吸著既寒且冷的空氣,
感受著飄氣中隱藏著難喻的浪漫迷人的景緻。


柔目四看,整座花園的行道上空寂無人,樹木一叢一叢地直立著,原本是養草的地
方展露一大塊泥土。風陣陣吹起,急著把樹上的葉子紛紛吹響哨音,地上的沙粒貼
著地面或虛浮起來在滾動,也有部分在空中隨風散揚。椅子安靜地讓離樹的葉片稍
為安頓一會兒,然後定睛望著那些落葉飄飛在冷色之中。


站住腳步讓風迎著吹,想伸出雙手去擁抱眼前任意的風景,一陣陣冷風吹得我脹鼓
鼓的,校服裡裡外外也充塞著風,吹起衣衫的我活像一個汽球人般,很想有一種自
我飛升的本領,隨意在空中自由飛翔。站在園子裡,有時會突然覺得所有的風景似
擁著我,而我擁著陣陣歡快的心情,滿懷喜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