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只是如此





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只是來一趟走在地球的表面體悟一段時刻的生活。


如何活?


小時候真的沒有想過:  人,  應該如何活?


只想:  為什麼會有我,  我和其他人是從哪裡來? 


也因為在教會學校讀書的原故,  習慣唸經,  有時祈禱,  也會希望神可幫助我和世界上的人。


長大成人後,  慢慢不再相信有神,  但心裡依然會祝禱,  同時覺得除了是邪教,  所有宗教的道
理也是導人向善,  啟發人包容友愛的心,  助己助人來達至善至美的心境。



每個人的存在價值是同等,  生存的意義在於和諧共存相處,  同心合力建設方便簡樸美好的環
境,  讓每個生命感受愉悅,  而生命的喜悅不是為了個人的偉大成就,  但卻是為了大眾能共享
生活上的方便和擴闊知識領域與及大同的愛。


一個平凡如我的人,  有時自覺很渺小而又微不足道地生活著,  但生活是需要有踏實的感覺才
不會覺得虛度。所以在生命的每個階段生活著,  必然從學習中建立自信和處事的責任和能力,
在活動過程中去了解,  模仿,  鍛鍊,  分析,  改善,  求進步,  協和 ... 


一個平凡如我的人,  有時不會自覺渺小,  因為生存不是為了比較而活著,  而是將自己融入外
在所有。 那裡並沒有虛空,  一切只是合之惟一的和諧美好,  一份安穩寧態的平和境地。而這
樣的平衡境是在不斷的契合感悟和學習中,  以心印心的方式來調和,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只
是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