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迷失城市一角

 





已很久沒有踏足大型建設商場,  一間大型商場可通往幾間相鄰的大型商場。


今午我獨個兒出門,  想到海港城那裡去,  去找在海洋中心的藝廊,  想去看靳埭強先生
的意動雲山展覽。他是香港有名的平面設計大師,  顧名思義他的作品以城市生活模
式為標誌,  是商業味重為主要的設計對象。既然是這樣,  我只能期望看到的是:  廣告
包裝藝術,  城市商場的鮮明擺設畫意裝飾藝品,  我想大概是如此了。但這次的展覽主
題是:  意動雲山,  我再想會不會是新派山水畫風呢!


我這個經常閉戶不出的城市隱士,  如今乘搭地鐵來到尖沙咀站A1出口轉右沿著九龍
公園外牆直行到盡頭,  看見海港城幾個大字在對面靠左的建築外牆貼著。過了馬路
便走進海港城,  上了兩行自動扶手電梯到二樓。


人很多,  商舖也很多 ...


若果只是閒逛而來的,  真的很愜意,  太多可以參觀選購的商舖,  日常衣飾用品,  美容
化妝品,  男士女士 OL vs OG服裝用品,  食肆 ...    一個商場又一個商場連結通道在我眼
中變成了大大的八爪魚般,  轉來轉去也是差不多的舖樣,  要去一個特定的目的地必須
看商場內的平面地圖指南,  原來也有一些人像我那樣在地圖上搜索。


沒有什麼方向感的這個我,  記著從這個商號的數碼走到那個特別名稱的位置再向那個
商號數碼再向什麼方向轉再直走 ...


突然心中想:  假如這裡所有的商舖也叫相同的名字,  沒有數碼,  而商場的名字也相同,
單停留在這城市一角,  相信我這個方向盲是會迷失在這樣的迷宮裡。


城市規劃,  街道圖,  座標指示牌 ... 看來的確要心細如微塵地標示清析,  才使人不易迷
途了。


終於找到了在海洋中心的藝廊,  展品不多,  雖然說是水墨字畫,  但真的是設計味濃的
城市山水設計,  而我比較喜歡純藝術美的作品。 藝術,  各有特色喜好,  來看過了,  心
也是愉悅。



葉子       20-3-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