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生活情趣_玩笑一則

 



昨夜燈光昏暗,  我自言自語低聲地說了一句話 ...


小兒子從他的座椅轉過頭來問,


" 妳剛才想跟我說什麼嗎? "


" 我說我最近老了 ... "



小兒子先是顫了一下身體,  然後說,



" 為什麼妳會這麼說呢? "


" 最近覺得自己的樣子老了,  你不覺得媽咪最近老了嗎? ... "



小兒子用遲疑的眼神凝望著我,  看得出他在思考用什麼言詞來回應我。



" 不覺得 ... 妳不是跟往日看起來差不多,  沒有什麼分別呀 ... "


" 是嗎? ... "



就這樣我們母子倆結束話題,  他繼續自己的遊戲,  而我轉身後心想,  下次我要用眉


筆再加深額頭的縐紋,  再試試看他的反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