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山水畫練習

 


6月8日山水畫 ( 完成 )


山水畫_08062011.jpg
 


6月7日臨化度寺碑


臨化度寺碑_07062011.jpg
 


6月6日的練習 ( 未完成 ... )   


山水練習_06062011.jpg


 


 


 


 


 


71 則留言:

  1. 好.......似西遊記取经d山喎??

    回覆刪除
  2. 人哋要憑空想著去畫,  一邊畫一邊想,  構想一個境 真是很難的 ~
    所以畫到這裡仍未想到如何畫下去呢 ~~
    要停一停,  想一想 ... 才可以繼續 ...
    下次要想好構圖,  起一算稿會比較好 d  ~~
    我等著空空妙想去取經啦 ~~

    回覆刪除
  3. 孫悟空他們係咪被夭怪捉晒入D屋仔呢???

    回覆刪除
  4. 画上只馬,猪八怪個扒,在屋仔邊就得啦!!好嘢!

    回覆刪除
  5.  哈哈 ~ 你講得好好笑呀 ~ 可能係啦 ~
    孫悟空被夭怪捉入屋仔做 咩呢?  困得住孫悟空才怪呀 ^^~~

    回覆刪除
  6. 以我嘅畫技,  哪有這麼容易畫嘜就畫到嘜呀 ~
     

    回覆刪除
  7. 山同山之間會有河?

    回覆刪除
  8. 葉子, 你好!  ...我家中的 網絡連線出了問題... ...幸好有 流動寬頻  ( 手指 ) 補救...否則不能上網... ...未完成快速上網... ... 可能在明媚風光的山與水之間... 獨欠一個 網絡... 「網中山脈水中月...       中流砥柱山大王,         山明水秀葉茂盛,          脈脈含情畫中仙,            水波盪漾春心動,              中空地帶用途廣,                月地雲階嫦娥奔...」

    回覆刪除
  9.  
    最長的電影好像一個長長的影子
    拉得長長是投放在實物上的
    而短的影子在中心地央
    走多遠,  再走多遠呢
    離不開什麼
    什麼也在
    而影子
    是最親切的
    連繫著
    愛 ...
     

    回覆刪除
  10. 秋山女!:)2011年6月7日 上午2:11

    I love it ! Can I reserve one ar !

    回覆刪除
  11. 早晨 葉珠.. 期待下星期呢

    回覆刪除
  12.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6月7日 上午10:30

     春播 一種 籽 , 秋收 百顆 子 ;
     蓮蓬 成熟 時 , 地下 莖可 食 。
             荷花周身寶

    回覆刪除
  13.    !                                                 
           

    回覆刪除
  14. 葉子午安﹗好熱呀,食杯雪糕先啦﹗

    回覆刪除
  15.      
           
    是呀 ~
    山山水水,  有很多山,  有很多水呀 ^^~~
     

    回覆刪除
  16.  
    吓 ~~
    那麼你到那裡上網呀 ~
    你回應我的時間已很夜喎 ~
         
           
     

    回覆刪除
  17. ok ~ you take one house la ~~
    but ,, this picture is drawn for my art teacher ,,, because I promised him last week ...
    and ,, I must finish it in time ~~~
         
           

    回覆刪除
  18. 我畫的 妳是全部看過呀 ~~
    早已放在網上,  不過,  裝裱後感覺可能又有點不同 ,,  我也不太清楚呢 ~~
         
           

    回覆刪除
  19.      
           
    呵呵 ~~
    是百寶荷呀 ^^~~

    回覆刪除
  20.      
           
    呵呵 ~~
    哈囉 ~~ 圖片很可愛呀 ~~ ^^~~

    回覆刪除
  21.      
           
    謝謝   ~~ ^^~~

    回覆刪除
  22. ........................... Good !

    回覆刪除
  23. 秋山 2011-06-07 02:07
    最短的故事放在兩個最長的生命中 落得灑灑的眼淚都藏在心中了 最長的年日都在這瞬間 變得最短不了 而最動人的 原因 是
    愛 ...

    回覆刪除
  24. 歐洲衛生官員說,大腸桿菌疫情的感染率已下降;儘管一個歐洲實驗室懷疑黃瓜是污染的源頭,但德國人得到建議不要食用生鮮蔬菜。

    回覆刪除
  25. ....     神要我們喜樂!
    .......

    回覆刪除
  26. 共期待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27. 葉子,真有點世外桃源的意境.

    回覆刪除
  28. 葉葉... 你會邊日出現呀 ?

    回覆刪除
  29. 多謝告知 ~~
    現今世界 環境污染程度愈來愈厲害呢 ~~
    維有盡量注意清潔衛生,  但有些污染是避無可避 ...

    回覆刪除
  30. 神要我們喜樂!
    那麼 ~  讓人人也快樂 ~~
    .......

    回覆刪除
  31. 哩幅字寫得好..............................好有韻味呢!!                          

    回覆刪除
  32. 似乎 ,, 我仍未能畫到妳說的意境 ...

    回覆刪除
  33. 可能 三天也會在的呢 ~~

    回覆刪除
  34. 今晚有點頭痛,  所以寫得不太好呢 ~
    謝謝您經常鼓勵我呀 ^^~~

    回覆刪除
  35. 葉子, 你好!  ...明晚才有 PCCW 師傅上門檢查和修理... ...暫時用 流動寬頻的手指  上網, 但速度太慢... ...為何你仍未完成那幅山水畫?  「心神澄照玄天禪,       神釆飛揚雲飛揚,         澄照心靈純潔性,           照螢映雪丹青圖,            玄圃積玉珍珠港,              天與人歸夜歸航,                禪院鐘聲風信子...」






       

    回覆刪除
  36. 因為今天抹窗和家居清潔,  又買餸煮飯,  加上又有點頭痛,  所以只選擇了寫書法, 
    書法也未能寫好呢 ~
    希望明天能完成畫作啦 ~
    既然你的電腦要維修,  你順便多些休息吧 ~
    晚安啦 ~~

    回覆刪除
  37. 早上好:葉子,很忙碌吧~ 在下也敬佩您那好學不倦的精神。

    回覆刪除
  38. 田舍 Idyllic Life2011年6月8日 上午10:50

    浣溪沙 . 初夏
    剛過端午吃糭時,黐粘糯米纏胃氣。
    驚聞初夏炎炎日,張口結舌不成句。
    一年容易又秋天,此心憂憶魂夢牽。
          ( 二○一一年六月八日 ) 田舍

    回覆刪除
  39. 師妹:點解個個山都係咁大個嘅??好似6几年果時食D窩窩头

    回覆刪除
  40. 你不要吃太多糉,  要注意健康啊 ~~

    回覆刪除
  41. 窩窩头 ??
    是什麼來的呢?
    即是窩貼??

    回覆刪除
  42.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6月8日 下午10:47

       百世流芳 做好事
       清官難審 家庭事
       平生不做 虧心事
       樂善好施 千古事

             晚安

    回覆刪除
  43. 晚安 ~~
    看來 你事事俱圓 ~~
    你真是一位快樂人呢 ~~
     

    回覆刪除
  44. 話明係山水畫...點解祗見山來不見水... ...
    呀...梗係呢排少落雨...好似我個荷包咁...乾晒塘... ...

    回覆刪除
  45. 水是透明,  所以沒有畫出來呀 ~
    其實我想用淡墨畫山的倒影,  但後來又想,  不畫也沒什麼問題,  所以便沒有畫倒影了 ...
    還在想,  加不加淡墨的倒影好呢,  上不上一些顏色在山 ~ 樹 ~ 屋 好呢 ...

    回覆刪除
  46. 你為什麼多謝我,又說我好人呢?我做了什麼好事? 我倒覺得你好好人呢。

    回覆刪除
  47. 葉子, 你好!  ...恭喜你找到了世外桃園... ...還遷移到 那兒 定居呢!  ...「世外桃園愛火花,          外放內斂炊煙裊,            桃花源地桃李滿,              園遊會心一笑呵,                愛之深情款款待,                  火樹銀花艷陽舞,                    花花草草根深夢...」









        

    回覆刪除
  48. 因為妳說為了可以和我多些交流便寫書法,  我便感動了 ...
    就是這樣,  我便說妳好好人呀 ~~

    回覆刪除
  49. 我何時有找到 世外桃園呀 ~
    你指這張畫?  內容是亂畫喎 ~
    不過,  我上星期對老師說一定要畫一張似模似樣的山景畫送給他,  因為我上次那張畫山的功課實在畫得太失敗啦,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畫一張有創意和合格的作品送給他,  多謝他的悉心教導,  做得他的學生,  當然不想他失望 ...
    謝謝您的詩詞和短片 ~~
     

    回覆刪除
  50. 葉子, 你好!  ...未搭建  ( 注意:  並不是僭建 ... ) 房舍前的    世外桃園只供欣賞而已... ...炊煙裊裊,  日出 而 作 ,  日入 而 息  的世外桃園,    才是真正的人間樂土, 樂在其中呢!!!    

    回覆刪除
  51. 古時那些人的生活不正是
    日出而作 ~ 日入而息 ~~~
    但為什麼依然很難尋到 世外桃園 呢 ??
    看,  無論那個時期,  有許多人不斷地在尋找他們心中的 世外桃園 ... 而每個人心中的世外桃園 也不一樣吧 ~~~
     

    回覆刪除
  52. 葉子, 你好!  ...好奇一問:  " 老師給你的評語是... " 

    回覆刪除
  53. 你指的是那一次的評語呀?  有很多不同的家課和畫作 ...
    總的來說,  老師是讚我有藝術天分,,, 不過,  上一次練習繪山的斧擘方法,  我是未合格的,  即以下那張:

     
    不過上一課堂所教的,  即時試做一次,  他說我是過關 ,,,
    但我說會畫一張似模似樣的山景畫給他是在看完以上家課時我回應說要畫張有水準的山景圖給他 ... ( 大概是如此 ~ )
    你滿意我給你的回覆嗎?  希望能滿足到你的好奇心啦 ~~ 哈哈 ~  我蠻喜歡別人有好奇心,  又不怕去問人,  似我呀 ^^~~
     

    回覆刪除
  54. 水可以用淡墨抅波紋表達出來!

    回覆刪除
  55. 葉子午安,探你來了!

    回覆刪除
  56.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6月9日 下午3:03

    青草碧綠 花紅 紫 , 東方嫉妒 氣香 時 ;
    明月好像 昨天 事 , 歌舞盡興 男女 士 。

        祝你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57. 這張畫不合襯呢~
    應該用淡墨掃上水的倒影的,  但我又在想,  可任由人想像,  不更好嗎??
    讓人去憑空想自己的境好了,  我現在,  這張,  是如此想 ...

    回覆刪除
  58. 呵呵 ~
    妳來了 ~
    隨便坐一會兒吧 ~
    沒有什麼招呼妳啦 ~
    謝謝來訪啊 ^^~~

    回覆刪除
  59. 謝謝您呀 ~
    我身體好健康啊 ~
    很美的蓮葉 ~ 有陣陣的清涼感覺 ...
     

    回覆刪除
  60. 葉珠又陪老師日日都0係度呀 ?

    回覆刪除
  61. 云氣太平直,可多渲染.

    回覆刪除
  62. 好似好耐無過來看網誌啦 !!
    葉子 ~ 最近好嗎 ??

    回覆刪除
  63. 我是未有去染呢?
    你看到的是拍攝時的陰影,  有時會讓人以為著染了淡墨色彩 ...

    回覆刪除
  64. 每次展出我差不多也是天天到的 ...
    今次只是三天,  應該會在呢 ~~

    回覆刪除
  65. 妳很忙嗎??
    最近這星期的感覺不錯呢 ~
    謝謝妳的關心 ~~

    回覆刪除
  66. 我看住在這山邊蠻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