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篆刻練習 ~ 松樹練習 ~ 章草練習 ~ 金文練習

4月28日金文練習 ~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悵然。



4月27日章草練習 ~

愛  ~  筆 ~ 邊  ~

4月25日松樹練習 ~



4月25日篆刻練習 ~ 思無邪





67 則留言:

  1. 第一 劃這麼多畫參過賽嗎? .. 晚安

    回覆刪除
  2. 嘩!好有韻味,兩樹干平直了少許?樹脚緊些有争讓之感?

    回覆刪除
  3. 篆刻和松樹都不錯,學了多久?

    回覆刪除
  4. 仍畫得不好, 是練習來呢~
    水墨畫, 學習時間尚淺呢 ~
    多謝妳的鼓勵, 我要加倍努力才是啦~

    回覆刪除
  5. 是嗎? 我再嘗試揣摩下啦~
    實在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要時間浸出成果啊~~

    回覆刪除
  6. 篆刻, 約七 ~ 八個月, 不過我才刻了廿多個印 ...
    至於松樹, 剛了很少次數, 上上星期因病沒上堂, 沒有看老師的示範喎, 而且主要是教書法為主呢~
    早期畫畫時間很少, 最近半年比較時間長啊~~^^~~

    回覆刪除
  7. 這次的水墨畫,真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呢!

    回覆刪除
  8. 哈哈, 給你讚到飄飄然呢~~^^~~

    回覆刪除
  9. 早晨:祝天天開心過每一天!謝謝分享!松樹畫得好靚!

    回覆刪除
  10. ∪▽∪ 思無邪 ? .. 要專注 練字 ??? 今日出太陽啦 葉珠

    回覆刪除
  11. 呀, 你識刻印章嗎?

    回覆刪除
  12. 早晨呀! 擺正自己的心態,
    你便會在一個愉悅輕鬆的環境中生活、
    你感覺­到每天都陽光燦爛,
    從而能完全地放鬆身心,享受那美好的人生。
    祝您開心快活每一天!謝謝您的好分享!

    回覆刪除
  13. 那幅松樹是你繪畫的 ??!! 真羨慕懂畫水墨畫的人....

    回覆刪除
  14. 去了上書法課 ~
    陽光普照, 也只限在室內上課, 您們去多曬曬太陽吧, 因為您們是屬於陽光的~~
    不寫字也要心正的~ 做人當然要行得正啦~

    回覆刪除
  15. 水墨畫我超喜歡滴 ~~€只可惜沒學過 ! 唉!!!!

    回覆刪除
  16. 我的好朋友!!!!!!!早晨~~~~發表新作品 ~歡迎各位朋友走一趟路~謝謝!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7. 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凈係畫松針都唔少啦。

    回覆刪除
  18. 早晨呀!謝謝您!天氣一時暖一時凍,請保重身體!又到星期五我祝您週末快樂!

    回覆刪除
  19. 個印是創作或臨摹?應該是創作吧?

    回覆刪除
  20. 好靚啊!!我~~放棄咗國畫喇~~姐姐妳加油呀!

    回覆刪除
  21. 哈哈 ~ 妳又未試過又怎知吖 ~~

    回覆刪除
  22. 晚安葉子, 謝謝分享, 筆法古樸, 著色清雅
    週末愉快佛誕吉祥

    回覆刪除
  23. 哈~ 你一定有天分呀 ~ 全班最高分, 不易喎 ~^^~

    回覆刪除
  24. 畫了約五個小時呀 ~~

    回覆刪除
  25. 那是不容易呢 ~
    我未去過張家界, 如果找到好的圖片, 也想試畫~~

    回覆刪除
  26. 呵呵 ~ 我會努力, 盡我所能啦 ~~

    回覆刪除
  27. 週末愉快 ~~
    佛誕吉祥 ~~^^~~

    回覆刪除
  28. 葉子 早晨:謝謝您的好分享呀!我祝您週末快樂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29. 草書寫的是哪三個字?

    回覆刪除
  30.  ∩0∩ 今日紅日有假放 .. 有冇節目呀 葉珠 ?

    回覆刪除
  31. 師妹你聽日精神嗎?好天我會去新娘譚,

    回覆刪除
  32. 嘩!師妹学章草啦!寫得有古味呢,加油!!!

    回覆刪除
  33. 葉子 晚上好!您的書法及畫作都好靚!謝謝分享!祝您愉快安康每一天!

    回覆刪除
  34. 晚安呀 ~ 葉子,您好嗎?松樹畫得很好。如果後面的山色調輕淡一些,空間感會增強,松樹更加突出。愚見謹供參考。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35. 真係好美好美的書法,
    祝你有個愉快的周日阿老友記,
    今日係佛誔,我佛慈悲、慈悲為懷。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回覆刪除
  36. 天天學習是最忙~ 家務小忙~間中去 遊玩是大樂,
    平衡番囉~^^~

    回覆刪除
  37. 喜歡學呢~
    因為章草不易學, 但有它的韻律, 嘗試了解它的韻律是很有趣味的~~

    回覆刪除
  38. 謝謝意見, 會參考你的見解呢~

    回覆刪除
  39. 妳是一位佛教徒嗎??
    現在去欣賞妳的大作~~

    回覆刪除
  40. 好呀 ~ 你又不讓人在你哪裡留言 ...
    祝您一切順利, 天天愉快 ~^^~

    回覆刪除
  41. 秋山女!:)2012年4月29日 上午6:53

    多謝你啊!我好點點了但是我的Tinky 有點早衰退的現象,我好難過啊

    好厲害!要向你學習常常努力啊

    回覆刪除
  42. 謝謝兩位~~

    回覆刪除
  43. 晚安葉子, 總覺得金文好有趣, 每個字都像一幅畫, 謝謝分享,
    ░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44. 依稀記得香港曾經有叮噹的橡皮圖章在市面賣呢 ~
    你好喜歡叮噹咩 ~
    我好喜歡聽叮噹那首卡通歌呀 ~

    回覆刪除
  45. 秋山女!:)2012年4月30日 上午1:21

    今天整天都在低谷中哭泣

    回覆刪除
  46. 好詩好詩,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回覆刪除
  47. 葉子 午安呀!謝謝您的分享!今早晨的陽光加上清風撲面,個人都爽啲呀!我祝您們工作愉快!身體安康笑口常開哈哈哈................................

    回覆刪除
  48.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4月30日 下午7:31

    出門遇到大風雨:
    夏天孕育萬種樹,串串果實肥沃土;
    夾竹桃花來蜘蛛,色彩斑斕難口述。
    雲霧彌漫入山谷,溪水滾滾浸入屋;
    大雨打掃青草木,狂吹落葉山光禿。

    回覆刪除
  49. ╭ ╯╭╯╭╯
    ██████ ═╮
    █☆★☆█ ▏ ▏
    ██████ ═╯
    ◥████☆
    葉珠 .. 飲杯茶先再寫字啦.

    回覆刪除
  50. 葉子早上好 ! 翹翹祝您五一勞動節快樂!

    回覆刪除
  51. 葉子, 祝勞動節快樂!

    回覆刪除
  52. 在大風雨中行走, 我相信那感覺也不錯的, 不過最好沒有行雷閃電, 因為會很危險呢~~

    回覆刪除
  53. 五一快樂 ~~
    那天我們很開心, 真多謝阿水和他的太太, 他們對我真好呢 ~~
    如果妳來, 會更開心呀 ~ 阿水跟妳開玩笑咋~

    回覆刪除
  54. 無呀, 我唔知點解, 只覺得字句華麗, 意境抽象

    回覆刪除
  55.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5月3日 下午12:00

    天天都是母親節,人人也是孝順子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