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鍾繇練習 ~ 金文練習

 



4月9日金文練習


李煜詞_浪淘沙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暮憑欄,無限江山。
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4月7日鍾繇練習


117 則留言:

  1. 用無格宣紙寫會有不同效果.

    回覆刪除
  2. 鍾繇的練習, 暫時也不會用宣紙來書寫, 因為志在學識多一樣書體呢 ~

    回覆刪除
  3. 鍾繇體學了多久?試寫在日產的月宮殿紙上,看看效果怎樣?

    回覆刪除
  4. 好朋友 早晨!祝願您佳節愉快!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5. 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支持!我今早同家人去拜祭先人呀!祝您復活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師妹:要去買本鍾繇小楷,放大本亦好,按照虎哥教筆法去臨,效果更佳,凡字中間的長竪如:建、事、重、易板滯,要留意,陽字左右要拉開D,師妹好叻,巳寫得好有韻致,還向高層次追求!加油!!!

    回覆刪除
  7. 師妹:明天冇雨,郊遊好嗎?你約啤啤,正午12點大埔火車站,

    回覆刪除
  8. ☀H░A░P░P░Y░D░A░Y, MY LѼve Friend, 大家天天都過得開☀H░A░P░P░Y░MY LѼve Friend, 大家天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啊!
    ....(¯`•´¯).............HAPPY ...
    .........`*•.,(¯`•´¯)...EASTER.*.`•*.,.•´..!!!

    回覆刪除
  9. 葉子復活節快樂
    睇到你越寫越靚真心思思呢

    回覆刪除
  10. 要學這麼多字體,真的不簡單啊!~~ 俾我一定亂晒龍~~

    回覆刪除
  11. 對不起呀 ~ 我仍未病癒, 不能去郊遊呢~
    你自己約啤啤啦 ~

    回覆刪除
  12. 可以過來看看我的新詩嗎?這是我的新嘗試。

    回覆刪除
  13. 葉子你好 這次玩數字詩
    你都要玩呀
    請多多指教
    魚兒《數字詩‧齊學詩》
    一同上網學詩詞,二不疑言志不移。
    三友當歌常頌語,四方網友展優辭。
    五湖四海皆兄弟,六六無窮道禮儀。
    七夕銀河書美意,八仙過海各多姿。

    回覆刪除
  14. --<-<-<@ 感冒多飲水好好休息啦 .早日康復 呀 葉珠

    回覆刪除
  15. 有機會便嘗試 ~

    回覆刪除
  16. Thanks for sharing ~

    回覆刪除
  17. 復活節快樂 ~
    謝謝 ~

    回覆刪除
  18. 妳太謙虛呢~
    妳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人, 而且很有愛心~^^~

    回覆刪除
  19. 好呀 ~
    不過, 要遲些才寫看後感呵~

    回覆刪除
  20. 謝謝關心 ~
    再唔好, 我便去看醫生啦~

    回覆刪除
  21. 早晨,近來都是忙於工作.
    已沒心情寫詩了。
    祝您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2. 鍾繇? 是什麼來? 好奇一問, 我d中文不佳, 理解唔到當中意思, 願能一解, 謝謝!

    回覆刪除
  23. 個個星期都要練字,好有恆心。

    回覆刪除
  24. 我的弦樂天地2012年4月9日 上午10:35

    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25. 葉子早晨呀!我祝您復活節快樂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26. 你好~
    因為知道你仍關心我才上載文章, 所以便去回應您和閒情, 同時也想跟您們說聲多謝, 我們彼此已溝通了好幾年, 大家也算是朋友, 心中有時是會惦記著您們呢~ 工作忙也需要抽些時間休息或娛樂,,
    至於我, 能認識虎哥和阿水他們, 已是我的最大福氣,, 能跟他們學習詩書畫印是我最意料不及的收穫, 而我的現在未來也會以學習詩書畫印為我的終生學習 , 我跟他們在一起已感滿足和快樂, 因為他們待我真好呢~
    希望大家仍可保持聯絡, 祝你工作愉快, 身心舒暢 ~

    回覆刪除
  27. 是要有一定的恆心才可以, 有興趣是動力呢~
    不過, 也不能將所有時間放在裡, 因為人也是需要做些運動 ~ 娛樂 ~ 社交活動, 才不會生活過於單調, 同時也能讓自己有新的活躍思潮 ~~

    回覆刪除
  28. 惦掛住師妹,好返D未呀?

    回覆刪除
  29. 中文市場正在爆炸的網路創業自動跟進系統,
    如果你對網路居家創業有興趣,歡迎免費註冊試用系統的威力
    完完全全在家工作、不推銷、不囤貨
    別猶豫了!歡迎複製右邊網址登記註冊>>>http://qtup6.ugo.com.tw
    合法經營,非誠勿試。
    *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祝版主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30. 別怪我見識淺薄!

    回覆刪除
  31. 葉子,好些了嗎?這樣的天氣很易感冒.多保重!!

    回覆刪除
  32. ∪0∪ 今日又落大雨又霧. .葉珠好點未呀 ? 小心保重 ..明日隻熊又開工啦..

    回覆刪除
  33. 春天寫浪淘沙, 真係好應d感覺

    回覆刪除
  34. 金文寫得好,富意趣,虛实相生,落款寫得好,師妹天份過人!!

    回覆刪除
  35. 要向你學習呢 ~

    回覆刪除
  36. 做好哩份工啦,下屆突手倫到啤啤啦,哈哈

    回覆刪除
  37. 葉子 晚上好!謝謝您的分享!祝您愉快安康每一天!

    回覆刪除
  38. 詞是越讀越更喜歡,字是越看越覺有味。詞與字,相得益彰。

    回覆刪除
  39. 晚安!葉子。
    風格獨特,意味不同!

    回覆刪除
  40. 我那會比任何人更懂? 只是中學時學過, 跟任何人一樣囉

    回覆刪除
  41. 先知先覺是機會的擁有者2012年4月11日 上午10:46

    什麼事業可以讓我們~立足家裡`胸懷華人市場`放眼全世界?
    想知道详情请点击( http://linfan99.weebly.com )
    看完如有意願,請在網站留下資料,再做線上交談!
    祝您順心 愉快!~

    回覆刪除
  42. 葉子 早晨呀!送上數字詩一首:
    一早同來問君安,二度相隔心中懷,
    三五成群來歡聚,四處觀光樂悠悠,
    五花八門眼花花,六根清淨雖難求,
    七步成詩成詩聖,八陣圖中藏珍品,
    九里傳來百花香,+全+美佳樂事。

    回覆刪除
  43. 是啊~ 喜與悲是個人的感受, 有時因所遇的人~ 事~ 物而作出一些情緒反應, 無論是什麼情緒, 能自我明白, 有顆明白心, 就算當刻有不好的情緒反應也好, 讓心裡好好體會, 平復, 也是好的呢 ~
    至於景物, 只要用心觀賞和跟它們交流, 也會感到景物也有情, 也會說話, 也會對外界有反應的... 如植物有水飲的時候, 你會察覺它的飽滿滋潤, 當風吹過也會讓葉片們發聲, 而花樹的色彩也是想吸引昆蟲~ 動物去欣賞它們的艷麗美態, 也有些是借助風力~ 水流~昆蟲助它們繁衍 ... 天氣也有它的生命力, 在訴說季節時令, 讓人有不同感受, 至於各自的投放感覺又是另一回事了~~^^~~

    回覆刪除
  44. "流水落花春去也" ~
    但....花將再開春又再來,
    只是....人別去便不再見,
    獨自暮憑欄,愁緒無限....
    只因一個 "痴".....

    回覆刪除
  45. 師妹:好返晒未呢?星期五去郊遊呀,

    回覆刪除
  46. 現在仍有少許喉痛和咳呢~
    若不行得快, 應該都可以的~

    回覆刪除
  47. 哈哈,葉子的詩詞是有兩下的.

    回覆刪除
  48. 謝謝你的鼓勵呀 ~~

    回覆刪除
  49. 晚安~
    看過妳的網誌, 寫得很出色呢~

    回覆刪除
  50. 師妹好正綱,准備下屆做突手??

    回覆刪除
  51. 哈哈 ~ 我不懂得寫這類詞呀 ~
    只是嘗試寫 ...

    回覆刪除
  52. 晚安:妳好!來探妳...祝平安快樂!字寫得好靚!

    回覆刪除
  53. 你真攪笑呀 ~

    以我嘅性情, 又怎會吖, 定氣死好多人呢 ~~

    回覆刪除
  54. 為什麼感到 無奈呢~
    妳的作品是那麼出色, 而且有生活藝感, 也有寫意的情懷 ~~

    回覆刪除
  55. 。>】至尊神探。狄賽西【<。2012年4月12日 上午8:23

    葉子小姐妳好!〝餓蝦唷〞~生活一起加油共勉!笑…

    回覆刪除
  56. 葉子早晨呀!哈哈哈.....................因為我要保護我Boss是我工作之一嘛!謝謝您的關心!我祝您工作愉快!

    回覆刪除
  57. 其實, 我喜歡公寓練習於娛樂, 上網留下言, 咁就慢慢學中文輸入法, 慢慢就上手, 慢慢就寫番好d中文囉, 都係日子有功.

    回覆刪除
  58. 我就唔多清楚現在國內的事情, 不過, 中國歷史裡, 大多都是成王敗寇,

    回覆刪除
  59. 葉子晚上好!謝謝您的分享!祝您愉快安康每一天!

    回覆刪除
  60. 師妹:聽日點呀??

    回覆刪除
  61. 晚安:謝謝來訪!祝平安快樂!開心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62. 晚安葉子, 謝謝分享, 金文靚靚, 鍾繇不錯呀

    回覆刪除
  63. 葉子 晚上好 ! 祝您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64. ∪▽∪ 葉珠好\勤力呀 !

    回覆刪除
  65. 葉子早晨呀!謝謝您!看看我煮的私房菜喇!我祝您週末快樂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66. 咩係“腥風酸雨年”....呀師妹?

    回覆刪除
  67. 田舍 Idyllic Life2012年4月14日 下午12:20

    我分不清是哪種字體,大門外漢了.請指教......

    回覆刪除
  68. 哦 ~ 明白,
    祝工作順意~~

    回覆刪除
  69. 晚上好 ~ 祝妳快樂健康 ~~

    回覆刪除
  70. 已經不斷飲水和休息, 但這個惡流感欺負我, 不願走呀,,,
    哈哈 ~ 明天可能要去覆診,
    真是從未試過病這麼久和那麼辛苦呀 ~
    流感, 流感, 快快跟我說再見喎 ~^^~

    回覆刪除
  71. 也祝福您呢~~^^~~

    回覆刪除
  72. 晚安 ~
    最近流感很利害呀 ~
    要注意健康呢~

    回覆刪除
  73. 係呀, 很快會會來到呀,
    可惜最近患了流感, 鼻水倒流, 咳到傻呢~
    要得好番先有力量做練習喎 ...

    回覆刪除
  74. 葉子 晚上好 !謝謝您抱病都來探望 kiukiu!保重身體啊!
    祝您週日愉快!並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5. 嘗試寫文革時, 人心惶恐 ...
    你又來跟我開玩笑呀 ~

    回覆刪除
  76. 是用楷書來書寫, 不過, 我的楷書所學時間尚淺, 寫得不好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7. 晚安!你好!祝週末快樂!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8. 葉子:Good morning !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 Have a great day !!!

    回覆刪除
  79. +▽+ 早晨葉珠.. 今日好好太陽呢 .. 加油 !

    回覆刪除
  80.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4月15日 下午4:45

    農人生活:
    一月清查鋤頭犁,二月插秧下田地;
    三月養蠶財富來,四月勤務為家計。
    五月知了聲咿咿,六月風順及時雨;
    七月瓜果甜蜜蜜,八月葫蘆綠色皮。
    九月趕工縫冬衣,十月稻穀香撲鼻;
    十一落葉成陳跡,十二豐收有飯吃。

    回覆刪除
  81. 葉子:午安呀!您好!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工作愉快,歡樂健康常伴隨!

    回覆刪除
  82. 個「雨」字好得意呀!一睇就被佢吸引住~~

    回覆刪除
  83. 夢裡不知身是客,別時容易見時難。

    回覆刪除
  84. 金文靚啲,楷書有些斜。

    回覆刪除
  85. 謝謝 ~
    我也想快 d 好番呢~~

    回覆刪除
  86. 晚上去了覆診呢~

    回覆刪除
  87. 一年十二個月, 一眨眼之間又過去了~

    回覆刪除
  88. 的確是智理名言~~

    回覆刪除
  89. 多日不見了,好嗎?笫二篇好特別。

    回覆刪除
  90. 因患了流感, 時好時壞, 醫生昨換了所有的藥, 希望很快痊癒呢~~

    回覆刪除
  91. 葉子病了,快樂的人是會很快痊癒的.

    回覆刪除
  92. 呵呵 ~ 最好啦~~^^~~

    回覆刪除
  93. 秋山女!:)2012年4月17日 上午1:59

    sad poem ....

    回覆刪除
  94. How sad?
    What do you think?

    回覆刪除
  95. 我唔係生活係國內, 沒有國內網上d人咁深刻體會, 所以, 只有佢地才可以講到咁一針見血.

    回覆刪除
  96. 葉子 :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97. 是呢,下雨不太方便~~ 我還要拿畫去鑲架,預備畫展~~

    回覆刪除
  98. 師妹:唔見你練字,仲未好返晒呀?惦掛住你呢

    回覆刪除
  99. ∠※ 睇0左醫生要食藥早點休息啦.. 咪做功課住啦.. 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100. 早晨呀!哈哈哈.....................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喎!我祝您喜樂安康常伴著您!

    回覆刪除
  101. 明天上書法堂啦~

    回覆刪除
  102.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4月19日 上午7:37

    一二三四數字詩:
    獨木高大不成林,雙樹連理亦難分;
    三人同行無愁悶,四海之內有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