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篆刻練習 ~ 扇面練習 ~ 章草練習 ~ 七絕(試寫) ~ 篆刻練習

5月28日篆刻練習 ~

以書會友



5月28日的練習 ~



5月27日   七絕 ( 試寫 )

舊韻新曲 ~ 葉子詩

春去紅梅影殘淺
新釀舊醅不成雙
綠野人渺草長生
夏日橋水添新唱

5月26日章草練習 ~

騁,  恥,  殘,  對,  參

測,  倒,  帝,  操,  龍



5月25日扇面練習  ~

陸游詩兩首

其一

路近城南已怕行,沈家園裏更傷情。
香穿客袖梅花在,綠蘸寺橋春水生。
其二

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見梅花不見人。
玉骨久沉泉下土,墨痕猶鎖壁間塵。



5月23日篆刻練習 ~


98 則留言:

  1. 秋山女!:)2012年5月24日 上午1:50

    Is it good fun ??

    回覆刪除
  2. 篆刻非常難 難於登上青天 葉子 妳真的 猴賽雷呀!

    回覆刪除
  3. 葉子 有時間教我篆刻好嗎 ? 好想學 苦惱沒人教呀!

    回覆刪除
  4. 在學校玩過1次咁多……

    回覆刪除
  5. 嘩!!師妹只四脚蛇,好鬼生猛啫?

    回覆刪除
  6.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5月25日 上午9:57

    一曲新詞一杯酒,出口成文無荒謬;
    千般惦記網中友,志同道合齊加油。
    雅俗共賞蓮花藕,咬文嚼字順口溜;
    行雲流水風吹奏,明月清風心離愁。

    回覆刪除
  7. 這是吉祥獸?

    回覆刪除
  8. 是兵符的虎?

    回覆刪除
  9. 感謝您的分享!祝你有個愉快的週末!

    回覆刪除
  10. 葉子,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11. 讀了好詩。

    其一

    路近城南已怕行,沈家園裏更傷情。
    香穿客袖梅花在,綠蘸寺橋春水生。

    其二


    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見梅花不見人。
    玉骨久成泉下土,墨痕猶鎖壁間塵。

    回覆刪除
  12. I try to carve a dog, but my skill of carving is too bad ...

    回覆刪除
  13. 玉骨久成泉下土, 應是 : 玉骨久沉泉下土
    沉與瀋在篆文中通假 .

    回覆刪除
  14. 似咁多個樣o野, 咪知我又幾叻囉 ...
    我這個人, 不一定要是好作品才上載的 ...

    回覆刪除
  15. 不是呀, 是隻o王o王狗呀 ~

    回覆刪除
  16. 我哪有這麼本領刻到你所說的呢?
    希望篆刻技術在未來可以有些許成績啦 ~
    謝謝鼓勵呵~

    回覆刪除
  17. 晚安 葉子, 謝謝分享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18. 陸游為了唐婉寫了不少傷感和情深的詩呢~

    回覆刪除
  19. 謝謝您 ~
    我太不小心呢~
    忘了對詩詞的字 ...
    只因最近我處事太不主謹慎了...

    回覆刪除
  20. 晚安 ~
    天天愉快 ~

    回覆刪除
  21. 梗係啦 ~ 唔講得笑就自討沒趣啦 ~ 無咁傻喎 ~~

    回覆刪除
  22. 睇陸遊真係有風流才子典範呀.

    回覆刪除
  23. 我每返香港, 如果去黃大仙廟參觀, 我都好怕d人拿著香, 怕被人燒件衫, 我想以前古代d人衫袖咁長, 一定好易被燒穿衫袖.

    回覆刪除
  24. 至少比起我,什麼都不懂,強上1000 倍唄~

    回覆刪除
  25. 猴賽雷呀!!是粵語 !讚賞妳好厲害~很行呀~~~

    回覆刪除
  26. 早晨 . .好快又展會啦.. 準備準備 !

    回覆刪除
  27. 早安葉子!~

    回覆刪除
  28. 師妹金文寫得老練,

    回覆刪除
  29. 葉子:午安!您好!祝週末快樂!....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0.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5月26日 下午5:28

    夏:
    朦朧淡月雀啼叫,數點雨聲屋簷鳥;
    芭蕉梳梳牆頭草,長夜甜睡夢逗留。
    紅日徐徐照九洲,芙蓉一笑襯托柳;
    碧潭紅花水蓮藕,荷田添香蝌蚪遊。

    回覆刪除
  31. 葉子.妳好! 篆刻的圖形是不是吉仔啊!

    回覆刪除
  32. 我不覺得他是風流才子, 只感到他是一位悲情人物似的 ... ( 只以寫給唐婉的詩來說 ,, ) 只能說他是一直放不下與唐婉之情呢 ~

    回覆刪除
  33. 你會去黃大仙參觀?
    我未去過那裡參觀過呢 ~
    怕人多, 也怕香火煙燻, 也怕那些信眾拿著燃點著很粗的香, 真是很危險呀 ...

    回覆刪除
  34. 已準備了一部分啦 ~
    謝謝關心呢~

    回覆刪除
  35. 呵呵 ~ 謝謝你的稱讚呢 ~~

    回覆刪除
  36. 像生活在一片田原氣息中, 真舒暢啦~^^~

    回覆刪除
  37. 嘩!!葉珠D章草越嚟越靈動啦!

    回覆刪除
  38. 我的刀法太差啦~
    下次要細心一些, 刻一個好 d 嘅 ~
    晚安啦 ~

    回覆刪除
  39. Hello, good night, ✯S✯L✯E✯E✯P✯
    祝您有個美夢, 週日愉快呀! (^0^) zzzz (~_~) zzzz

    回覆刪除
  40. 無敵呀我晤明呀D字?

    回覆刪除
  41. 印章有古樸味.........

    回覆刪除
  42. 晚安葉子, 章草寫得好好呀
    *** 週日愉快 ***

    回覆刪除
  43.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獲,但是,每一次收獲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回覆刪除
  44. 又怎會是無敵呢??
    初學章草, 我是新學, 要花時間去記怎寫, 不一定會全記得到呀 ...

    回覆刪除
  45. 自知刻得不好呢~
    要多練習才會有進步呵 ...

    回覆刪除
  46. 葉子, 始終喜歡妳寫篆書.....

    回覆刪除
  47. 好呀, 一會兒來看妳啦~

    回覆刪除
  48. 雖然我的楷書仍未能寫得好, 不過, 我依然要嘗試寫寫練練去累積經驗呢~
    謝謝妳呀 ~^^~

    回覆刪除
  49. 春去紅梅影殘淺
    新釀舊醅不成雙
    綠野人渺草長生
    夏日橋水添新唱
    這是一首七絕 , 是詩 . 怎麼能落個"葉子詞"的款呢 ? 不要一再犯淺薄 低級的錯誤 ! 建議刪去 重寫 .

    回覆刪除
  50. 早晨! "葉子詞" 原來你會自己作詩, 真厲害!!

    回覆刪除
  51. 謝謝老師的指導 ~^^~

    回覆刪除
  52. "葉子詞" 應該是 " 葉子詩 " ,, 一時大意寫錯了呢~
    至於嘗試寫, 是學習的一種, 寫得不好啊 ~

    回覆刪除
  53. 首詩係表達D咩意思呀師妹?

    回覆刪除
  54. 哈哈葉子,妳的詩有兒像: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臉桃花相映紅.人臉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點解咁大感觸!

    回覆刪除
  55. 哈哈 ~ 做花好過做人啦 ~^.*~

    是家課, 老師要我們作七言詩呢 ...

    回覆刪除
  56. 每日都有作品!好!

    回覆刪除
  57. 一定是我寫得不好啦 ~
    哈哈 ~
    你想到是什麼便是什麼好了 ~
    反正我寫這詩時原本也沒有想尾兩句的意思, 不過是你問我, 我才如此想來回應你的嘛 ...
    我自己也是亂想一通, 最重要係押韻, 意思完整, 有主題咁啦 ...
    這首詩只用了幾分鐘便寫好, 不要要求太多喎 ~~

    回覆刪除
  58. 多謝捧場, 這個星期都算好勤力架 ~ ^^ ~

    回覆刪除
  59. 筆與字:
    驚蛇入草筆飛跑,力透紙背字精巧;
    入木三分筆尖刀,美女簪花書寫草。
    意料不到構思好,星羅棋布字字妙;
    掃描畫出荷花苞,惟妙惟肖文四寶。

    回覆刪除
  60.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5月29日 上午4:21

    呢度好有詩意^^

    回覆刪除
  61. 嘩, 除了個龍字之外, 其餘都唔識睇

    回覆刪除
  62. 人生莫愁

    人生莫愁草常青
    冬去春來枯木長
    秦淮小調再輕彈
    舊皿盛滿新酒香

    回覆刪除
  63. 午安呀!您好!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開心快樂每一天!笑口常開!
    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64. 師妹好勤力,讚!印文之取篆、組織、還要啄磨推敲下

    回覆刪除
  65. 午葉子, 七絕清雅秀麗筆跡
    ║☆週二愉快☆║ 

    回覆刪除
  66. 早上好~~ 大家咁話!謝謝您!哈哈哈....................祝您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67. 喜歡扇形那作品!!

    回覆刪除
  68. 絕詩的一、二和四句要押韻, 假如你用 “雙、唱”韻, 那麼第一句“淺”字就不合韻了. 還要注意平仄. 學作詩可找虎哥指點一二.

    回覆刪除
  69. 感謝您的分享!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70. 師妹:星期六去大美督燒烤呀!

    回覆刪除
  71. 好呀 ~ 幾多點等呢?

    回覆刪除
  72. 謝謝您~
    通常絕詩是押 1, 2 , 4句尾字, 不過虎哥說押 2, 4句尾也可以呢 ~
    至於平仄, 我忘了這點呢~
    下次我會謹記 ...

    回覆刪除
  73. 哈哈 ~ 我哪有這本領呀 ~
    篆刻, 我的技術很差呢,, 要學, 應該跟阿水呀 ~~^^~~
    啤啤~ 印文, 我仍在想如何去表達, 大多會放在同一張宣紙上呢~~

    回覆刪除
  74. 謝謝 ~
    寫絕詩是初嘗試呢~
    不足的地方太多了 ...

    回覆刪除
  75. 早安呀!謝謝您的好意見同分享!我祝您開心快樂每一天!

    回覆刪除
  76. 如要裱畫,請與徐艳桃聯絡!

    回覆刪除
  77. Yahoo有問題,不能在我的blog直接回應你。唯有在此回應。
    唐吉訶德是個無視社會現實、日夜夢想恢復騎士道的瘋癲狂人,他的說話是狂人的話。在文革年代,不是很多無辜者被當" 壞種 "嗎?

    回覆刪除
  78. 謝謝通知,
    我的書法老師和同學將會在月尾與我一起去裱畫和買文房用品, 所以今次不用麻煩您們呢 ~~

    回覆刪除
  79. 妳的意思是??
    個展? 還是聯展呀 ~

    回覆刪除
  80. " 壞種 " 的定義, 就是啦 ,, 可圈可點 ...

    回覆刪除
  81.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6月2日 上午10:22

    一韻詩:
    萬層高樓平地起,白日升天照萬里;
    橫財到手何容易?世事難稱人人意。
    群策群力齊得益,良藥苦口遇名醫;
    苦口婆心近情理,忠言逆耳聽聞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