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金文練習 ~ 章草練習 ~ 篆刻練習 ~ 山水畫練習

6月7日山水畫練習



6月6日章草重溫

娥 帝 燦 倉 愛 阿
飛 操 場 誠 筆 哀
鳳 對 承 朝 邊 能
風 測 吹 層 背 暗
感 參 騁 襯 察 悲
來 龍 恥 醜 裁 別
成 我 殘 處 財 碑
,   ,   ,倒 辭 出 兵
 

 
6月5日篆刻練習 ~

世譽不足慕



6月3日章草練習 ~

我,  飛,  風,  來
娥,  鳳,  感,  成

6月1日金文練習 ~

陸游詩兩首

( 一 )

城上斜陽畫角哀,沈園無復舊池臺。
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 二 )

夢斷香銷四十年,沈園柳老不飛綿。
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弔遺蹤一泫然。

 


67 則留言:

  1. 晚安,葉子,篆文寫得很美,特別中間部局几個印章顯得這篇篆字詩文更有韻味!!

    回覆刪除
  2. 字體太小啦~ 好像螞蟻似的~看起來很傷眼睛!

    回覆刪除
  3. ( ° ▽、° ) 阿 3 熊 ............... 葉珠 好勤力 叻叻 .. 獎你一隻燒雞翼 !

    回覆刪除
  4. 謝謝欣賞 ~
    晚安~

    回覆刪除
  5. 哈哈 ~
    今日我就是像一隻小螞蟻, 所以, 要您費神囉 ~
    放大來看會舒服 d 呀 ~^.*~

    回覆刪除
  6. 晚安 葉子, 是拍照的錯覺嗎? 好細粒字
    週末愉快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今天將字寫細了呢~
    不過, 妳可在圖上按一下來看, 會比較清晰呵~^^~

    回覆刪除
  8. 沈園非復舊池臺。應是 : 沈園無復舊池臺。 網上有:沈園非復舊池臺。 那是錯的 , 你若要信百度不信我也是很正常的 哈哈 , 因為我人微言輕 ... 不過既然要信是 :沈園非復舊池臺。那金文就不要寫成"無"字呀 !

    回覆刪除
  9. 這次的扇面作品 章法對了 舒展雅致 有點書卷味

    回覆刪除
  10. 葉子, 想請教一下, 寫扇面不是要隨著扇形的弧度去寫的嗎? 請指教!

    回覆刪除
  11. ∪﹏∪早晨 葉珠 .. 昨晚你回家都好點嗎 ? 我撐到最後一站都頂唔住 嘔呢 . 好彩你個膠袋 仲0係度 ... 之後回家沖熱水浴食藥今早好好多啦.. 你見唔妥都要食定藥打底呀

    回覆刪除
  12. 就是因為相信才出錯呢 ~
    你是一位舉足輕重的人, 一向對您是尊重非常, 在人前也稱讚您, 不過, 有時在人前也會說你對學生比較嚴格吧 ...

    回覆刪除
  13. 謝謝您的教導和指正 ~^^~

    回覆刪除
  14. 妳太客氣了, 指教是不敢當呵 ~ 我人徹言輕呢 ...
    扇面也可以這樣書寫, 是老師的教導 ~

    回覆刪除
  15. 尋日未嚟得切燒熊掌就落雨!

    回覆刪除
  16. 晚上好! 你的詩令我想起看過的圓明園的旅行照片, 意境好襯呢 ..

    回覆刪除
  17. 今次我兩手空空去, 最舒服 ,,
    其實我都好鍾意落雨, 感覺幾好咁啦~~

    回覆刪除
  18. 今日有點累, 練習時間比較少,
    有精神才猛咁寫來補數啦 ~~

    回覆刪除
  19. 我未去過, 不清楚呢 ~
    謝謝欣賞 ~

    回覆刪除
  20. 午安 葉子~~
    金文放大了睇到好靚, 章書

    回覆刪除
  21.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6月4日 下午1:36

    一韻押尾詩:
    白手起家靠自己,艱苦奮鬥買房地;
    新枝添葉春來急,金玉滿堂珠寶氣。
    銘記在心蜜月期,柴米夫妻不能棄;
    天長地久不能移,百歲老人古來稀。

    回覆刪除
  22.  陸游沈園詩很多,都是懷念前妻的,他們的故事很動人,謝謝你展示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23. (¯▽¯;) 葉珠今日精神好點未呀 ? 好di 好搏命做啦...

    回覆刪除
  24. 葉珠 ... 你個私人e-mail 可能中毒呢 . .因為不斷send 怪郵件去我e-mail 呢 .. 你試試去你自己e-mail 改了密碼 .. 就可以 .. 試試 啦

    回覆刪除
  25. 你好喜歡陸游詩喎, 多情才子, 又是想著他的唐婉, 既苦惱又癡情, 只是我等俗人不會理解其心事

    逝去往事不可再
    中年雖寄釵頭鳳
    花甲癡苦沈園夢
    人生何必復如此

    回覆刪除
  26. 日前你收到垃圾電郵,不是我寄給你的,那東西不知如何竟寄到你的郵箱,不要打開,一定要把它刪掉。李華川也有。兒子昨晚替我掃了毒,今天可恢復了。

    回覆刪除
  27. 謝謝你的回應 ~

    回覆刪除
  28. 是 yahoo 中毒呀 ~~

    回覆刪除
  29. 我覺得是 yahoo 中了毒呢 ~~
    謝告知 ~

    回覆刪除
  30. 這兩天煮完飯已很累, 等精神回復便會寫,
    至少也刻了一個印章啦~

    回覆刪除
  31. 平常心看世譽和世譭.............

    回覆刪除
  32. 這是最好的, 但人, 總有人的情緒, 可以理解 ...

    回覆刪除
  33. 葉子你好
    你也要來玩呀
    請多多指教
    如夢令
    單調三十三字,七句,五仄韻,第五,六句例用疊句。
    魚兒《如夢令‧晚霞》
    霞彩柔和光耀,美景伴舟垂釣。
    華廈映斜陽,心坦蕩人開竅。
    言少,言少。留下晚風添妙。
    魚兒《如夢令‧椰海》
    椰島煙波千頃,內外海相呼應。
    無際瀚南瀛,如仿置奇仙境。
    風詠,風詠。陶醉在湖山徑。

    回覆刪除
  34. 葉子,篆刻好靚!

    回覆刪除
  35. 哈哈 ~ 亂中也有少少序啦~^.*~

    回覆刪除
  36. 午安葉子,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7. 葉子你好
    好高興你的到來,別客氣,也只是餘暇玩玩
    隨時歡迎你
    加油

    回覆刪除
  38. (O ^ ~ ^ O) 鄜良老師 積極賣廣告 .. 葉珠準備好未呀 ?

    回覆刪除
  39. 晚安 ~
    謝謝妳經常來鼓勵我, 真使我有些不好意思呢 ~~

    回覆刪除
  40. 是家課當作品, 所以也有足夠量呢~
    至於好不好, 就真是普普通通, 不過我給自己藉口, 仍在初學中, 所以沒有壓力, 志在參與 ...
    真的要多謝鄺良先生給機會讓我參加 ..

    回覆刪除
  41. 嗄, 我有邊忽同佢同聲同氣?

    回覆刪除
  42. 〝世譽不足慕〞,如何修得到?

    回覆刪除
  43. 山峰下的墨沒有化開,變成了一個個獨立的山.關鍵是先在山峰下畫上一橫的水筆便成了,試試.

    回覆刪除
  44. 葉珠画既係咪筆架山呀?

    回覆刪除
  45. 早晨呀~葉子,您好嗎?山水畫構圖很好,但每座山的墨色都差不多,形成對比不強,相對空間感弱了一些,遠山宜用淡墨淡化。愚見謹供參考。

    回覆刪除
  46. ∩△∩ 葉珠 .. 明日又假期.. 去玩.. 咁你今日要加陪 補 多 10 個鐘啦. .嘿嘿

    回覆刪除
  47. 早晨! 除了書法、劃畫, 你還做印鑑嗎?

    回覆刪除
  48. 葉子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週末快樂身體安康愉快!

    回覆刪除
  49. 山水畫渲染墨色有層次更好!

    回覆刪除
  50. 晚安葉子, 週末愉快~~~
    我不懂但整體看都覺得舒服靚靚, 謝謝分享, 加油油~~

    回覆刪除
  51. 能以平常心去面對所有, 不就是了嗎??
    人, 或多或少也喜歡別人讚美的 ...
    讚賞, 有時是一種動力, 只要善用動力, 心中明白所謂的讚譽也只不過是表明在別人心中也佔上小小位置吧 ~ 試想, 一個人在世間生存, 別人對您不聞不問, 可以嗎??
    但多了一個" 慕 "字, 便是知道, 不要貪戀別人的讚美, 只要能盡心盡力做好自己能力所及的一切, 以善愛之心出發, 讚賞和批評, 也可以一笑置之 ~~

    回覆刪除
  52. 謝謝賜教 ~
    仍未掌握得好呢 ~
    好呀, 我會多練習嘗試的 ...

    回覆刪除
  53. 你點知呀 ~
    因為我欠了些大大的筆架, 所以咪畫一些出來囉, 真好用呀 ~ 呵呵 ~^.*~

    回覆刪除
  54. 你說得對, 墨色的層次我未好好把握呢 ~
    謝謝你的意見, 使我穫益啊 ~~

    回覆刪除
  55. 扁桃腺和口腔發炎, 明天不能去玩呢 ~
    要在家裡休息 ...

    回覆刪除
  56. 印鑑 ..
    妳的意思是, 自己個名的印章?
    我只刻了一個, 如果有時間我會再嘗試刻自己個名的印章 ...

    回覆刪除
  57. 仍未掌握得好呢 ~
    會好好練習和嘗試的 ...
    謝謝意見 ~~

    回覆刪除
  58. 未掌握得好呢~
    山勢, 松樹形態, 松針, 筆韻墨韻也未掌握得好,
    在初學中, 我需要時間多練習和揣摩, 急不來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