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金文練習 ~ 章草練習

6月10日章草練習 ~

權,  天,  國,  盜,  惡
情,  誰,  固,  蓋,  恩




6月9日的金文練習 ~


《臨江仙》明代、楊慎。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71 則留言:

  1. 請問師妹:楊慎,係邊個呀!

    回覆刪除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6月10日 上午12:43

    我認到幾個^^

    回覆刪除
  3. 秋山女!:)2012年6月10日 上午4:53

    象形文字!

    回覆刪除
  4. 葉子 早晨呀!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事事順心!祝您週日快樂!

    回覆刪除
  5.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6月10日 上午8:18

    ㄤ(讀昂)韻詩:
    吉祥日子好風光,荷花盛放吐氣芬;
    群鳥棲息松樹上,山水繞道入池塘。
    旭日東升天下亮,夕陽西下夏夜涼;
    國色天香從天降,上有天堂下蘇杭。

    回覆刪除
  6. 早晨葉子!~下??這女子十一歲已寫詩??聽到我有D慚愧添...

    回覆刪除
  7. 搵齊d篆字都幾費時...........

    回覆刪除
  8. 師妹:我哋返咗啦,今日陰天冇雨好好玩!

    回覆刪除
  9. 有些似像形文字!

    回覆刪除
  10. 又考我 ~
    他們相差大半世紀喎 ~

    回覆刪除
  11. 這是三國演義的開首名詞,你有沒有看這部小說呀?

    回覆刪除
  12. 您是不是學過呢?

    回覆刪除
  13. 應該係啦~
    所以夠古樸 ~^^~

    回覆刪除
  14. 是老師的教導 , 所以不費時 ...
    如果有金文字典會更好, 對學習有幫助呢~

    回覆刪除
  15. 係呀 ~ 接近文字的起源時期呢 ~

    回覆刪除
  16. 我沒有看過三國演義, 真是一大損失 ...
    不過人物眾多, 不容易看啊~
    真佩服羅貫中, 也佩服看這書的人呢~~

    回覆刪除
  17. 瓊瑤用「幾度夕陽紅」為書名寫了本小說。

    回覆刪除
  18. 我總覺得, 寫宋明詩詞, 不是句句都同一字數, 用楷書會好看點, 用上古金字體, 有點復古的韻味.

    回覆刪除
  19. 咁多年, 我還以為係"白髮漁樵江渚上", 現在才知道係發, 不知道何解? 是否指江上水波浪發起白頭?

    回覆刪除
  20. 早晨呀!謝謝您!

    回覆刪除
  2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6月11日 下午3:47

    係就好lu^^

    回覆刪除
  22. 葉子,原來你也沒去答門,身體好點嗎? 天氣炎熱一定要注意保重!
    昨天我很晚由三水返來,周六那天在三水拍攝荷花時差點重暑.忘了帶水.好彩同團的有位中醫師,幫我按穴位才好些.

    回覆刪除
  23. 葉子,喜歡這首詩,很大氣! 也喜歡妳寫的篆字.漂亮!!

    回覆刪除
  24. 開心一日遊, 無石也沒什麼所謂啦~

    回覆刪除
  25. 我是知道, 不過, 我沒看過啊 ~~

    回覆刪除
  26. 以後出外要帶水呵 ~
    真的好彩有位醫師在場呢~
    天氣愈來愈熱, 多喝果汁和補充水份 ...

    回覆刪除
  27. 是"固" 不是因 !!!!! 上課時特別強調此二字草法的差別 , 你一點沒聽進去 , 該打...

    回覆刪除
  28. 是"恩"不是思 !!!!!!!!!!!!!!!!!!!!!

    回覆刪除
  29. 我都唔肯定, 只是來請教你, 不知是髮還是發.

    回覆刪除
  30. 詞牌名, 係乜來咖, 用來做乜?

    回覆刪除
  31. 見到更新還以為是播電視劇歌詞 好有氣勢的古文! ^^

    回覆刪除
  32. 我以為這闋詞是羅貫中的作品,原來是引用自楊慎的。又,金文真是充滿圖案美的字體,你寫得也出色。

    回覆刪除
  33.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6月12日 下午8:32

    = u asked me 有冇學過= 有學過就好lu^^

    回覆刪除
  34. 師妹:約你23号大美督燒烤,順賀虎哥生曰,

    回覆刪除
  35. 葉子 早晨呀!謝謝您!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36. 葉子, 很喜歡妳寫的金文........

    回覆刪除
  37. 葉子你好
    父親節快樂!
    你也要來玩呀
    請多多指教
    魚兒《父愛如山》
    親親愛父家之柱,子女童年指路燈。
    快樂成長鞭博學,循循引導辨真朋。
    嚴身律己肩擔重,盡責撐家鼎力承。
    報答恩情應孝順,溫馨喜慶滿家興。

    回覆刪除
  38. " 見到更新還以為是播電視劇歌詞 " ......不太明白妳想說什麼呢 ,,
    謝謝 ~~

    回覆刪除
  39. 昨天去了大陸裱字畫, 回來又要收拾整理一番, 順便找兩三張作品展覽, 一次過預備好, 所以今天很疲倦 ...
    剛練習山水畫, 不成功, 當垃圾去了~~
    一會兒再試 ...

    回覆刪除
  40. 因為妳分開回應, 所以不知道上文呢~
    現在明白 ...

    回覆刪除
  41.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6月14日 上午8:51

    開花結果:
    一粒種子掉落田,發茅成苗千萬變;
    長大成樹花片片,果實串串香又甜。
    紅男綠女出少年,遊戲人間為掙錢;
    好花月圓愛觸電,結婚生子許心願。

    回覆刪除
  42. 葉子早晨呀!您的書法越來越有深道喎!叻!叻!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43. 我是說 "滾滾長江東 ... " 有首電視劇歌用這個歌詞, 很久以前葉震棠唱的, 也很有氣勢呀 ^^

    回覆刪除
  44. 晚安葉子, 父親節快樂, 謝謝分享好字

    回覆刪除
  45. 好呀 ~ 到時一齊去辦貨啦~~^^~~

    回覆刪除
  46. 這個星期練習不多, 因為只有三天時間可以做練習, 又因扁桃腺發炎, 沒精神做練習呢~~

    回覆刪除
  47. 又怎會呢 ...
    只是寫得一般 ...

    回覆刪除
  48. 原來是這樣,
    我很少聽葉震棠的歌呢~~

    回覆刪除
  49. 秋山女!:)2012年6月15日 上午5:40

    Are u better ?

    回覆刪除
  50. 葉子早晨呀!我祝您事事順心!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51. 扁桃腺發炎 好點未呀 ? 飲多杯水... 抖多di ... 咪理di 功課住啦..

    回覆刪除
  52. 葉子,父親節快樂!~保重身體啊!~

    回覆刪除
  53. 臨江仙,猶如美麗的風景畫,文美極了。

    回覆刪除
  54. 葉子,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55. Thanks ~
    I'm fine today ~

    回覆刪除
  56. 今天好了許多啦 ~~
    啤啤, 可能妳的工作太辛苦, 妳要多休息呢 ~
    我一向不買六合彩的, 所以, 發達沒我的份兒呵~~

    回覆刪除
  57. 好呵~ 很想欣賞您的作品呢 ~~^^~~

    回覆刪除
  58. 初到貴境,雖未盡閱作品,也给我增添雅意,多謝!老頭雜學不精,實要多點抽空到訪。

    回覆刪除
  59. 雖然唔識睇,但第二幅幾靚,好似出邊賣的一樣!

    回覆刪除
  60. 你太謙虛啦~
    應該是我好好向你請教呢 ~~

    回覆刪除
  61. 請問~~筆意即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