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金文練習 ~ 章草練習 ~ 篆刻練習 ~ 山水畫練習

6月20日山水畫練習 ~




6月19日篆刻練習 ~



6月17日章草練習~


 

6月15日金文練習 ~

蘇東坡_念奴嬌

《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湮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69 則留言:

  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6月16日 上午12:40

    一邊寫字, 一邊畫畫

    回覆刪除
  2. 晚上好...祝週末及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葉子早晨:您寫的古字好有美術感呀!靚靚喔!

    回覆刪除
  4. 無名氏認真之下 未必不如大師 祝賀

    回覆刪除
  5. 嘩!師妹寫得好.............有內涵!有骨味,

    回覆刪除
  6. 能摺紙寫字,工整如瀉一氣呵成,功力一日千里,可賀!

    回覆刪除
  7. 嘩,終於寫到這一篇,這是被人們公認為最佳的詞,蘇東坡的傑作。謝謝。

    回覆刪除
  8. 葉子: 有位愛拍照的女孩...在face book 留言...初見你一面...她說你頭一直低低的...
    看起來很有文學氣質

    回覆刪除
  9. 葉珠有fb 咩 .. 俾個 -mail 我add 你啦

    回覆刪除
  10. 仍未到這樣的境界 ~
    相信妳是一位博學的人, 至少比我懂得追求呢~~

    回覆刪除
  11. 勤奮的葉子,您好嗎?

    祝父親節愉快!

    回覆刪除
  12. 在學習中, 其實我的敗筆有不少, 我將這兩張練習拼貼在一起, 不能算是作品啊~~

    回覆刪除
  13. 謝謝到訪,我處未能回覆,在此祝您:父親節快樂!謝謝!

    回覆刪除
  14. 扁桃腺發炎已好了,
    有時也會想休息一下, 偷懶一下, 讓精神恢復再用功呵 ~~

    回覆刪除
  15. 謝謝您的讚賞和鼓勵 ...

    回覆刪除
  16. 在中學時學習過這首詞, 當時便很喜愛, 而且很佩服蘇軾寫景喻意的感慨和豁達豪情的人生觀

    回覆刪除
  17. 沒有add 他呀, 因為他沒有通知我啊 ~~

    回覆刪除
  18. 今晚與子女和大兒子的女友去吃壽司, 慶祝大兒子的生日呀 ~~
    相信你今天會很開心啦 ~ 是你的大日子喎 ~^^~

    回覆刪除
  19. 很少見你寫草書,是剛開始學嗎?

    回覆刪除
  20. 大約學了五個星期呢 ~~

    回覆刪除
  21. 晚安葉子, 節日愉快~~~金文寫得好靚

    回覆刪除
  22. 呵呵, 我不是指歲數問題, 因為我跟年輕人也算是容易溝通嘛,,
    我只是不太喜歡過分花巧的東西, 但我也不喜歡過分保守的作風呢~~

    回覆刪除
  23. 晚安 ~
    大家快樂 ~~

    回覆刪除
  24. 吖, 我越來越喜歡你d金文, 好有款咁

    回覆刪除
  25. 好一個MR JJ!誰會相信一個不中不西的雜JJ先生中文程度是如此這般?!

    回覆刪除
  26. 葉子 午安呀!謝謝您!我祝您週一快樂!天天都咁愉快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27. 晚安呀~葉子,金文寫得很好呀!請問這篇作品SIZE有幾大?

    回覆刪除
  28. 寫的好,可是連一個字都看不懂,才疏學淺呀!

    回覆刪除
  29. 你好
    推出了五月節詩
    你都要來玩呀
    請多多指教
    魚兒《競龍舟》
    五月咚咚鑼鼓響,陽光健將競龍舟。
    中華習俗民間展,國際繽紛色彩優。
    魚兒《粽飄香》
    粽子飄香家熱閙,同心協力樂悠悠。
    鹹甜美味多新款,愛國情懷世代留。

    回覆刪除
  30. 葉子用假褒明貶的手法鼓勵雜JJ先生!Sunny就用實話實說.

    回覆刪除
  31.  ∪﹏∪ 葉珠好番點都要多休息呀 ... 否則 展會又忙倒啦!

    回覆刪除
  32. 宣紙大約是 30" x 18" 啦~

    回覆刪除
  33. 真的要去學先識架, 我只學懂少少 ...

    回覆刪除
  34. 我沒有用假褒明貶的手法去回應 JJ 先生喎,,

    回覆刪除
  35. 你好,因為近日yahoo發生問題,
    造成BLOG大渾亂.至各位好友
    都不能順利回應或互相往來探
    訪…

    回覆刪除
  36. 你用甚麼手法都好,多去留言撐場,為雜JJ先生打氣是好事呢!!謝謝到訪!

    回覆刪除
  37. 以金文和章草相比 我愛金文 甚至說 章草不如行草!

    回覆刪除
  38. 上面張字畫好"撩"啊 預祝端午快樂, 晚安!

    回覆刪除
  39. 感覺喜歡寫書法的朋友,份外秀氣!

    回覆刪除
  40. 山水畫好靚好靚

    回覆刪除
  41. 師妹:印文係咩呀?山水画得好有勢!

    回覆刪除
  42. 秋山女!:)2012年6月22日 上午5:14

    你好嗎?

    回覆刪除
  43. 你好有恆心啊! 字同畫都好靚!

    回覆刪除
  44. 自己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45. 似乎沒可能喎,
    我不是機械人呀 ~~

    回覆刪除
  46. 預祝端午快樂 ~~

    回覆刪除
  47. 這又,, 不一定的呢 ~~

    回覆刪除
  48. 只畫得一般, 書畫學習的時間尚淺 ...

    回覆刪除
  49. 已說了不會去燒烤呢~

    回覆刪除
  50. 如常啦 ~~
    妳又如何呢??

    回覆刪除
  51. 祝您端午節大快樂 ~~

    回覆刪除
  52. 看來我的留言已被yb上鎖了

    回覆刪除
  53. 晚安祝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54. 我那邊知為什么不能回應您

    回覆刪除
  55. 回應不到我也沒辦法啦~
    反正你又那麼忙 ...

    回覆刪除
  56. 明白的!近來很多朋友也有同感。

    回覆刪除
  57. 晚安葉子, 山水畫畫得好靚~~~
    祝您和家人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58.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6月23日 下午5:47

    努力再加努力!

    回覆刪除
  59. 是嗎?現在完成了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