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章草練習 ~ 隸書練習 ~ 金文練習 ~ 篆刻練習

8月1日篆刻練習 ~

金石壽




7月31日金文練習 ~

虢中令公臣:『司朕 / 百工, 易女馬乘、鐘 / 五、金, 用事。』
公臣拜/ 稽首, 敢揚天尹不/ 顯休,  用乍尊簋。 公 / 臣其萬年用寶茲休。





7月29日隸書練習 ~




7月27日章草練習 ~

辛棄疾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醉裏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




 


60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辛棄疾和蘇東坡的作品,他們都屬豪放派。

    回覆刪除
  2. 似鍾繇瀟散氣息!

    回覆刪除
  3. 我很少讀古詩詞的, 現在知多了少少 ...

    回覆刪除
  4. 哈哈 ~ 我很喜歡寫章草 ...
    終於可以學了, 真好呀 ~~

    回覆刪除
  5. 冇見一排...又有新嘗試~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不懂書法但我也感到很美...許多字一起舞動....一場字體的舞蹈....

    回覆刪除
  7. 晚安葉子,很厲害!~

    回覆刪除
  8. 葉子:早晨呀!謝謝您!我祝您週日快樂!

    回覆刪除
  9.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

    回覆刪除
  10. 一句〝醉裏挑燈看劍〞,已令不少人唏噓。

    回覆刪除
  11. 距離大師的稱號實在太遠了 ...
    有很多筆劃仍未能掌握得好, 尤其是虛入提按, 總是不如理想呢 ~~

    回覆刪除
  12. 你的劇作精彩得很, 要完成一套劇, 筆耕如劍鋒, 創出新奇異趣, 真不容易, 應很傷神了~~

    回覆刪除
  13. 時也 ~ 命也~ 時不與我, 又已到了無能為力的年齡, 真使人感慨萬千呢 ~

    回覆刪除
  14. 是呢~
    人, 有時是難免感到唏噓 ...

    回覆刪除
  15. 戰爭是殘酷的, 人生亂世, 真是狗馬不如.

    回覆刪除
  16. 哇哇......好勁!

    回覆刪除
  17. 你真是交友滿天下~到處都有你1的足跡~不但字好~人緣更好

    回覆刪除
  18. 葉子午安!
    你好勤力呀.
    字體勁靚!

    回覆刪除
  19. 加油!越來越漂亮,,,

    回覆刪除
  20. 又真係好靚呢 ...

    回覆刪除
  21. 早晨呀 ~ 葉子,您好嗎?章草那篇佈局很好呀!

    回覆刪除
  22. 祝您們繼續老友鬼鬼, 快樂無憂, 健康長壽, 生生猛猛, 得閒便去打下筋斗, 鬆一鬆啦 ~^^~

    回覆刪除
  23. 人緣好是真的, 不過, 又不是有什麼朋友呢 ~~

    回覆刪除
  24. " 酒色財氣 " 無我分喎 ...
    樣樣有少少, 都唔錯架 ~~~

    回覆刪除
  25. 晚安 ~
    寫得一般啦~

    回覆刪除
  26. 謝謝你的鼓勵 ~~
    真是學海無崖呢~~~

    回覆刪除
  27. 晚安~
    我幾喜歡寫章草呢~
    不過, 只學了少許 ...

    回覆刪除
  28. 秋山女!:)2012年8月2日 上午6:02

    Professional la

    回覆刪除
  29. 一手好字,一手好文!

    回覆刪除
  30. 祝 ~ 舒姐 好生意呀 ~

    回覆刪除
  31. 葉子:謝謝分享!字寫得好靚.....

    回覆刪除
  32. 章草行氣自然流暢....

    回覆刪除
  33. 那篇隸書練習 很秀美

    回覆刪除
  34. 啤啤都雕下啦?

    回覆刪除
  35.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8月2日 下午10:53

    心願:
    十八姑娘嬌滴滴,適婚男兒誰能敵;
    蓮花並蒂拜天地,同舟共濟糟糠妻。
    白頭偕老沒背棄,富貴榮華不會移;
    天長地久心惦記,年逾古稀更珍惜。
    心病還得心藥醫,歸根結柢話投機;
    真誠篤實心合一,夫妻尊重語甜蜜。

    回覆刪除
  36. 我想說一段真話不知妳能承受否?妳的書法除金文不好評說外,其他已進之入了死胡同了.從一種字體找出一個新的突破是出路,恭維說話聽得多了,人是會迷失的!

    回覆刪除
  37. 葉子,你在學寫書法和金文練習的時候,對書寫的詩詞內容可有一併了解和學習?

    回覆刪除
  38. 又怎會呢 ~
    才初學, 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呀 ,,

    回覆刪除
  39. 好文, 是前人的 ...
    好字, 又未談得上呢 ~
    謝謝 ~

    回覆刪除
  40. 我的生意, 何來呢??

    回覆刪除
  41. 要從一種字體找出一個新突破, 必先充實自己, 向各書體借學, 領悟深入才嘗試發揮, 真不容易呢 ~
    學習需要時間浸淫, 非一朝一夕可拾 ...
    有好老師指導, 也需要自己願意努力勤學呢 ~~
    好幸運, 我有位非常好的老師教導我, 只是自己的心情間中不太好吧 ...
    學不好是自己的問題,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雖然我不喜歡跟別人比較, 但我是很喜歡參與欣賞書畫大家的作品, 從中穫得啟迪, 提高自己的修養和筆墨~ 意境的追求, 同時也應多看山水, 吸收靈氣的洗滌 ...

    回覆刪除
  42. 葉子,我回家後看了妳給我CD,拍攝效果不錯,留下作參考資料.好多謝妳能想到送我!!

    回覆刪除
  43. 葉子,篆刻的真好!!

    回覆刪除
  44. 妳喜歡那些拍攝, 真好呀 ~~
    多謝妳帶我們去欣賞呢~
    也要感謝妳的美食~

    回覆刪除
  45. 雖然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我喜歡雕刻呢 ~~

    回覆刪除
  46. 很多謝您呀 ~~^^~~

    回覆刪除
  47. 第一個印仔沒有睇文都猜到是"金"字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48. 今日好熱呀 . .葉珠有冇出外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