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章草練習 ~ 隸書練習 ~ 扇畫練習



7月18日扇畫練習 ~




7月17日的隸書練習 ~



7月15日章草練習 ~


李清照 _  念奴嬌

蕭條庭院,又斜風細雨,重門須閉。寵柳嬌花寒食近,種種惱人天氣。

險韻詩成,扶頭酒醒,別是閑滋味。征鴻過盡,萬千心事難寄。



樓上幾日春寒,簾垂四面,玉欄幹慵倚。被冷香銷新夢覺,不許愁人不起。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遊春意!日高煙斂,更看今日晴未?














30 則留言:

  1. 看了你多次章草練習,今天在Google查看,才知什麼叫「章草」。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春天的詩, 現在同是下雨, 還是大雨添 .. ^^ 晚安

    回覆刪除
  3. 我不知你是誰喎 ~~

    回覆刪除
  4. 有些筆劃的次序仍未知有沒有寫錯呢 ~~

    回覆刪除
  5. 也是詩人思念亡夫的傷懷情緒 ...

    注意 ! 李清照寫此詩時 ,其夫未亡 , 只是出仕在外 .

    回覆刪除
  6. 原來我弄錯了, 李清照寫這首詞的時候, 她的丈夫是去了很遠的地方公幹, 是她思念出門的丈夫呢 ~

    回覆刪除
  7. 已改正了~
    謝謝 ~

    回覆刪除
  8. 師妹D隶書寫得好........................到位!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隸書很難掌握呢 ~
    可能我學隸書的時間尚淺, 可說是一點基本功夫也未有真的學到, 現在依樣葫蘆地跟老師的字來練習, 寫得太少 ...

    回覆刪除
  10. 是嗎?
    或者我聽錯咗啦~
    又或者當中有誤會, 因為是在電話中說的呢 ~~

    回覆刪除
  11. 你倒喜歡南未幫的詩人才子喎, 唔知道係咪當時南未偏安, 人心裡悲惶, 寫d詩都有點愁的味道

    回覆刪除
  12. 山水進步了許多

    回覆刪除
  13. 這一扇面畫顏色多而雜,多參考別人的山水畫或許會悟出一個道理來.

    回覆刪除
  14. 哎呀!這一個隸書全走樣了!能精一兩種書法就很不錯了,全科一下子是很難學好的.

    回覆刪除
  15. 謝謝你的意見, 我會努力些, 要做些成績出來先得啦 ~

    回覆刪除
  16. 其實我不太喜歡隸書, 不過是應該學習的, 因為通過學習幾種書體, 掌握不同書體特徵和技巧, 才能融會貫通地運用在作品上呢~
    跟隨老師的課程編排, 對我們來說比較省時間, 也較易領略各書體的特點 ...
    剛剛學, 需要時間領略呵~~

    回覆刪除
  17. 耶和華應許大祭司2012年7月20日 上午4:15

    七音階(變宮)常音階音韻
    也有米點山水.水墨扇紙畫呢?
    (論語):子曰:「鳳鳥至.河出圖.」努力

    回覆刪除
  18. 葉子,扇形一畫好漂亮,讚!妳進步很快,所以說他們說妳好有天賦!我也這麼認為!

    回覆刪除
  19. 畫落真扇啦.. 一定好靚葉珠

    回覆刪除
  20. 隸書有多種變體,我喜歡偏體型的隸書.其蠶頭雁尾表現得充分.大家都能看懂.
    金文能看懂的人少,那次展覽就是缺少了文字析義,所以很少人敢站在那裡看,也是最遺憾的地方.

    回覆刪除
  21. 你說得對,
    我本想寫出金文的文字析義, 但後來忙做家課便忘記了呢 ~
    下次有機會展出, 我要做好準備工夫先得啦~~

    回覆刪除
  22. 謝謝鼓勵, 我會努力學習的~

    回覆刪除
  23. 又愛嬉戲胡言了~~

    回覆刪除
  24. 謝謝虎哥指導, 我會勤力練習呢 ~~

    回覆刪除
  25. 我一早已經知道你估到, 只是花了心思和時間來估, 我感到抱歉囉, 南宋偏安呢, 哎呀, 我係香港讀中二時, 係咁寫南宋喎, 大約可以係形容當時南宋政府內, d人普遍有種難民心態, 一種只求安定而不求光復中原的想法.

    回覆刪除
  26. 十年槍響,無人知,一朝槍響,天下聞....筆墨有點將之風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