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章草練習 ~ 金文練習 ~ 扇畫練習

7月11日扇畫練習 ( 墨稿 )






7月10日金文練習 ~

陸游 ~ 釵頭鳳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7月8日的章草練習 ~


端, 釣, 底, 敵, 當, 達, 乘
歸, 賦, 繁, 翻, 福, 豐, 瑞
,  , 海, 構, 閒, 閣, 貴, 婦





50 則留言:

  1. 哩排好忙,未能抽時間去睇你的大作,阿水走雞!!

    回覆刪除
  2. 呵呵 ~ 你真愛說笑, 哪會是什麼大作 ...
    書法篆刻學的年資尚淺呢 ~
    而且, 全在網上看過, 可說沒有什麼新鮮感 ...

    回覆刪除
  3. 秋山女!:)2012年7月9日 上午5:50

    Afterall it is another new day again ! : )

    回覆刪除
  4. 秋山女!:)2012年7月9日 上午5:51

    Very nice cursory calligraphy

    回覆刪除
  5. 葉子, 如果妳沒有旁白, 我真不識讀這些字呢.......老師已替我買了[草訣歌] 不過還未有時間去看.....真汗顏.....

    回覆刪除
  6. 葉子,今天給電話和留短信都沒回,上午去到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吃了個閉門匙,.才只道周二是休館,只看見門口貼上你們畫展廣告.上周因公司事情好忙,周六與阿水,虎哥行山才知道你們的畫展是7號開展.

    回覆刪除
  7. 姐姐舉辦展覽?

    回覆刪除
  8. 葉子晚安安
    加油

    回覆刪除
  9. Yes,, everyday is a new day ~~

    回覆刪除
  10. 是曾不經意地看了一眼, 因為我那張篆刻剛放在側邊, 不過扇面的內容不太清楚, 只見到 " 自由熊" 這幾個字, 便不好意思再看了 ~~

    回覆刪除
  11. 我在友生昌也買了一本章草口訣書, 翻了數頁, 只看了一次, 跟妳也差不多吧 ~

    回覆刪除
  12. 因為昨天出了街, 回家後忘了將手機拿出, 便把手袋放進了衣櫃, 而今天我沒有出過街, 所以很晚才知道此事呢 ..
    先謝謝妳, 對不起要妳白走一趙,,,
    其實一向也知妳是很忙的, 真的沒必要特意去看我的作品, 不過, 如果妳想欣賞其他人的作品, 我是贊同妳的~~
    謝謝 ~~

    回覆刪除
  13. 明天是最後一天啦~
    在視覺藝術中心展出啊~~

    回覆刪除
  14. 你個阿sir好喜歡陸游喎, 佢係咪女人來咖?

    回覆刪除
  15. 葉珠D山水好有氣勢!!

    回覆刪除
  16. 是跟老師上堂的示範畫的呢 ~~

    回覆刪除
  17. 你夠蛇啦 ...蛇水水

    回覆刪除
  18. 晚上好葉子!墨畫意境優雅。

    回覆刪除
  19. 晚上好 ~
    謝謝 ~
    希望可以從練習中領會更多呢 ~~

    回覆刪除
  20. 葉子:


    你說是臨摹老師的? 我看筆觸輕快、氣勢自然深遠 。。 可會青出於藍 ?

    回覆刪除
  21. 扇面山田水不錯,左邊深墨要處理好..................

    回覆刪除
  22. 好耐冇見喇...最近好嗎...^^

    回覆刪除
  23. 扇畫練習都幾靚,為何沒有題字?

    回覆刪除
  24. 金文練習, 何謂金文 ??

    回覆刪除
  25. 我, 又怎會青出於藍呢?
    初學者, 喜歡發問, 只有一顆熱熾的求知精神和學習心吧 ...

    回覆刪除
  26. 請問在哪兒買扇面的呢?

    回覆刪除
  27. 是呀, 那一大片深黑色的樹林, 我是未掌握得好呢 ~

    回覆刪除
  28. 因為還要學上色 , 完成上色後, 再提字 ...

    回覆刪除
  29. 金文, 古漢字的一種字體, 通常刻在鐘鼎上的 ...
    因為是古典文字, 所以字的造型比較像形像化和物化 ...

    回覆刪除
  30. ...原來金文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31. 我已做了很多年家務啦~
    由年紀很輕的時候至現在, 未停過 ...
    不過, 近年做少了 ...

    回覆刪除
  32. 我所知的是很淺薄的, 妳想知清楚, 最好去 google search 呢 ~~

    回覆刪除
  33. 妳真愛說笑呀 ~
    應該是妳人緣好呢 ~~

    回覆刪除
  34. 男性為何會喜歡陸游這種痴情才子?

    回覆刪除
  35. 葉子 :早晨呀!我祝您週日快樂!

    回覆刪除
  36. 葉子 :早晨

    回覆刪除
  37.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7月15日 下午2:13

    母親千叮萬囑咐,書中自有黃金屋;
    父親監督把書讀,十年寒窗力以赴。

    回覆刪除
  38. 午安葉子,那幅扇畫畫得不錯呢!!~

    回覆刪除
  39. 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回覆刪除
  40. 為什麼呢?
    上網也可以訂購的年代, 貴, 在於郵費 ...
    在香港買價格也不會相差很大, 不過, 我未去看過, 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size 扇面~ 在深圳買約港幣一元多一張, 對妳來說應該沒問題, 何況妳認識的朋友這麼多, 真是容易做到啦~~

    回覆刪除
  41. 今日有咩節目呀 ? 葉珠

    回覆刪除
  42. 是過著一般平凡人的生活啦 ~~

    回覆刪除
  43. 光仔網上隨筆2012年7月20日 下午2:48

    ㄡ(讀歐)韻:
    上有天堂下蘇杭,園中開花庭上香;
    浪子回頭傳四方,心裡有數謝爹娘。
    命中注定莫強求,父慈子孝媽媽笑;
    百歲千秋山河秀,幸福家庭無爭吵。

    回覆刪除